>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真人秀导师身价曝光 章子怡1200万性价比最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原标题 [真人秀导师身价曝光 章子怡1200万“性价比最低”]
章子怡
章子怡1200万“性价比最低”

  解放牛网-新闻晚报7月24日报道 今夏风云四起的电视真人秀节目除了让一众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多了展现自己的舞台,也让大牌艺人们拥有了既推销自我又快速捞金的平台。艺人们究竟通过这些节目获益几何,这一直被视为最高机密,然而近日某家海外华文报纸曝光了一份“天王天后斗抢钱”的导师身价表,将最近一年来几档主要的真人秀节目导师们的身价一一排行,其中不乏令人咋舌的天价。而对于这份身价表,绝大多数真人秀节目的工作人员都讳莫如深,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章子怡身价问鼎 湖南卫视最烧钱

  在曝光的这份导师身价表中一共出现了五档节目,分别是《中国最强音》、《中国梦之声》、《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梦想合唱团》。除了《梦想合唱团》是去年央视的节目外,其余四档均为今年上档的省级卫星频道节目。其中涉及20位艺人的身价表,价格从100万至1200万人民币不等,价差更是高达12倍。

  其中身价最高的是章子怡。在今年湖南卫视的《中国最强音》中,章子怡完成了电视真人秀导师的处女秀,还以非专业人士的身份带出了冠军曾一鸣。而身价表上章子怡的一栏赫然写着1200万人民币,成为身价最高的导师,而这一价格也超过了章子怡目前接拍一部电影的基本片酬。这一价格曝光后,有网友戏称章子怡是性价比最低的导师。因为《中国最强音》意外遭遇收视滑铁卢,而章子怡更因非专业的身份屡遭质疑,甚至最后的冠军曾一鸣也难以服众。

  紧随其后的则是《中国梦之声》的导师李玟和《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那英,曝光的价格均为1000万人民币。《好声音》宣传人员表示对此并不知情,但外界人士分析那英的价格在合理范畴。由于那英是《好声音》成功的功臣,在第二季中又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四位导师中那英身价最高是顺理成章的事。至于李玟成为《梦之声》导师中的“最贵”,由于排行榜中未见王伟忠的身价,还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考虑到她目前的人气,李玟高居前列主要还是因为她的国际化定位和曾登台奥斯卡的经历。

  而从电视台来看,湖南卫视一年两档超级真人秀,当仁不让地成为近期最烧钱的电视台。除去《最强音》的郑钧价格不详外,其他七名导师(包括《最强音》三名和《快男》四名)总价合计超过4000万人民币。

  黄晓明仅300万?部分导师价格偏低

  对于这份身价表,有知情人士透露,其真实性有待考量。一方面,此前曾有报道称陈奕迅以超过1000万人民币的价格加盟《中国最强音》,另一方面其他多名艺人的身价存在着“被低估”的可能。这位知情人士指出,如今各大电视台疯狂争抢明星资源,拥有高知名度和亲民作风的艺人更是成为重点争夺对象,因此艺人的身价水涨船高,原来只给梳化费的电视台现在不得不开出近乎商演的价格。

  知情人士透露,电视台和艺人的谈判有一个基本的价格规律,即艺人的商演价格乘以场次,再加上基本的折扣。如艺人曾现身国际舞台,其价格就会更高。按照这样的价格体系,黄晓明目前一场商业活动的出场价约在百万级,《梦之声》一季的场次近20场,就算以友情价加盟,其身价也应在千万左右,300万的出场费显然偏低。同样,韩红500万的出场费也略低了一些,而李宇春如果是以200万的价格加盟《快乐男声》,那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由于是替自己的公司(李宇春是天娱的艺人,天娱则是《快乐男声》的版权拥有方)出力,所以半卖半送了。

  卖方市场难持续 导师虚火宠坏艺人

  虽然这份身价表本身存在着水份,但不可否认,这张表格将目前内地电视真人秀节目市场导师价格高企的事实表达得一览无遗。如果将艺人本身看作是商品,而电视台为买家,那么因此构建出来的卖方市场特性十分明显,并有着愈演愈烈之势。一位曾参与艺人谈判的电视台工作人员透露,电视台在和艺人谈判的过程中缺少足够的议价权,艺人通常首先挑台挑节目,然后给出一个基本的心理底价,不到这个心理价位的一律免谈。而到了这个价位以后,艺人所在的经纪公司会进一步与电视台谈条件谈细节,尽量争取在节目中令艺人有更多的露面和宣传,并为艺人争取更好的节目资源。几次三番下来,价格可能还会再往上走。虽然电视台同为强势平台,但越来越多的竞争者,正在稀释这种强势。

  以一档总投资一个亿的电视真人秀节目为例,目前光用于导师上的投入比重就高达三成,甚至更高。虽然电视台通过赞助商、广告收入等方式盈利,然而节目收视率对导师知名度和表现的过分倚重还是让部分导师表演过火,甚至令节目组丧失主控权。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导师价格虚火无疑是一种将艺人宠坏的行为。而节目资源过分倾斜艺人,最终也会对节目本身造成不利。

  【曝光的导师身价表】

  章子怡《中国最强音》 1200万

  李玟《中国梦之声》 1000万

  那英《中国好声音》 1000万

  陈奕迅《中国最强音》 800万

  谢霆锋《快乐男声》 800万

  张惠妹《中国好声音》 800万

  杨千嬅《梦想合唱团》 600万

  庾澄庆《中国好声音》 600万

  任贤齐《梦想合唱团》 500万

  古巨基《梦想合唱团》 500万

  韩红《中国梦之声》 500万

  陶晶莹《快乐男声》 400万

  罗大佑《中国最强音》 400万

  黄晓明《中国梦之声》 300万

  陈坤《快乐男声》 300万

  李宇春《快乐男声》 200万

  房祖名《梦想合唱团》 200万

  林宥嘉《梦想合唱团》 150万

  周笔畅《梦想合唱团》 150万

  胡夏《梦想合唱团》 100万

  (源自《星岛日报》)

yule.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ent.163.com/13/0724/08/94HLIPMR00031GVS.html report 4587 章子怡1200万“性价比最低”解放牛网-新闻晚报7月24日报道今夏风云四起的电视真人秀节目除了让一众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多了展现自己的舞台,也让大牌艺人们拥有了既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