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院魅影》将“真实”上演 预留“5号包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剧院魅影》资料图
《剧院魅影》资料图


  尽管距离年末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的原版经典音乐剧 《剧院魅影》还有数月时间,但外方团队已经三次来沪考察剧场,论证各种技术指标。昨日,该剧的技术总监斯图尔特-克罗斯比再次出现在文化广场,这一次,他将最终确定观众席上方水晶大吊灯的具体位置,以及在布景后可能会影响欣赏效果的遮挡座位,确保每一位观众都能身临其境。

  超级舞美原封不动

  在《剧院魅影》公演27年之后,至今仍难有任何一部音乐剧与其比肩,主要原因之一还是该剧的豪华舞美和极为专业严苛的舞台技术。为重现巴黎歌剧院当年的盛景,每一个道具都是以假乱真,大到古典喷泉、雕花大门、天使雕像,小到一个八音盒、烛台,都堪称艺术品。

  剧中“魅影”带着女主角克莉丝汀乘船共游烛光之河的场景,更是成了《剧院魅影》最为经典的画面,但观众不曾想到的是,为了让这艘小船在舞台上顺利行进,并且不影响正常的演出进行,技术团队需要对舞台尺寸和铺设轨道进行非常精准的计算。而最叹为观止的莫过于观众席上方的水晶吊灯,为配合剧情,演出过程中,这个大吊灯会突然坠落,然后在观众头顶来回摆荡,引发观众的尖声惊叫。

  克罗斯比告诉记者,虽然文化广场剧院存在的问题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想,但此次来沪的巡演版,仍然会坚持所有场景原封不动地照搬到上海,而且为了适应这个超级大舞台,技术团队不得不增加两个集装箱的道具,其中水晶灯的机关也会重新制作。

  唯一的变化就是不变

  通常情况下,一部剧目的技术团队对剧场的考察,只需要一次就能获得需要的数据,并制定出舞美搭建方案。然而,此次《剧院魅影》的技术团队三度来到文化广场剧院勘测,并不断调整方案,这在剧组的历史上也是少见的。

  克罗斯比表示,在前两次的考察中,他们发现了诸多比较棘手的问题,比如文化广场的台口长度竟达20米,而伦敦的剧院台口只有14米,他们遇到过的最大台口也不过18米。别小看这几米的差距,这意味着每件道具之间的位置和为了移动道具而设计的机关都要重新调整,而灯光的数量和角度也要有相应的改变。

  此外,下坠水晶灯的位置也是最考验技术团队智慧的。由于文化广场观众席上空的吊顶已经安装了一组大型水晶灯,如果再在天花板上加装水晶灯,可能将面临承重过大的风险。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技术团队放弃了这个最简单的方案,而倾向在乐池到观众席前两排左右的位置安装这个水晶灯,所以要感受惊险的观众,可以有的放矢了。

  “5号包厢”将有特别惊喜

  熟悉《剧院魅影》故事的观众,一定会留意到其中一个关键的情节,在克莉丝汀从“魅影”的住处回来后,吉里夫人收到一张字条,上面要求剧院的“5号包厢”必须给“魅影”空出来,但不服气的劳尔却偏偏坐进了 “5号包厢”,最后引发了“魅影”的愤怒,让剧院的大吊灯坠落下来。

  有意思的是,文化广场的剧院同样也有个“5号包厢”,为了贴近剧情,文化广场决定为“魅影”留出这个特殊的包厢,并会有一个特别的设计。 《剧院魅影》的巡演经理珍妮表示,这个创意在此前的巡演中都没有用过,“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巧合,我们会考虑如何给观众一个惊喜。 ”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3/n382374005.shtml report 1795 《剧院魅影》资料图尽管距离年末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的原版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还有数月时间,但外方团队已经三次来沪考察剧场,论证各种技术指标。昨日,该剧的技术总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