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届“荷花-少年”校园舞蹈展演在清华大学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7月正值荷花绽放季节,荷花的华美蜕变与清新登场给人赏心悦目的震撼和无限美好的遐想。“荷花-少年”正如这七月绽放的荷花一样,让人观赏到不一样的荷花之美、少年风情。

  为总结近年来全国青少年音乐舞蹈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发掘和培养全国青少年文艺人才,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北京市教委金帆艺术团支持,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星光基金资助的“荷花-少年”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于2013年7月21日-7月23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名荷花少年齐聚水木清华,用多姿多彩的校园舞蹈,舞动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旋律,奏响“少年强 中国强”的青春乐章。

  “荷花-少年” 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最新推出的介于“荷花奖”校园舞蹈比赛(大专院校)和“小荷风采”少儿舞蹈展演(幼儿、少儿)之间以中学生为主的校园舞蹈展演活动。为加强推行舞蹈教育,培养学生舞蹈兴趣与能力,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舞蹈家协会特推出“荷花-少年”奖,借此来推动中国青少年舞蹈水平的提高,促进舞蹈事业的繁荣,增强青少年校园舞蹈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荷花-少年” 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作为首届以青少年为主的活动,其成功举办具有重要创新意义。活动使青少年参与当中,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各施所长,激发起蕴藏在广大青少年身上的创造性品质,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让更多人看到青少年在舞蹈中所展现的如火的热情、蓬勃的生机、精神的力量。所有参与节目及作品充分体现校园文化特色与青少年特点,使本次活动成为一次展现青春、舞蹈、梦想的审美艺术之旅。

  “荷花-少年” 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教育部原副部长柳斌,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星光基金理事长沈国放,中国舞蹈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白淑湘,俄罗斯联邦文化部莫斯科国际青年舞蹈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莫斯科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教授瓦列里-科罗廖夫,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教育部音乐课程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吴斌,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杂志社社长、国家一级编导赵士军,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李素华等领导、舞蹈艺术家、舞蹈教育家出席了开幕式活动,亲切接见并与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000多名师生代表合影。开幕式充满了热烈欢快的气氛,冯双白主席代表主办方中国舞蹈家协会致辞,祝贺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沈国放理事长、吴斌理事长分别代表资助单位和协办单位对活动的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在热烈的欢呼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舞蹈指导教师走上前台,接受国家领导人、舞协领导、舞蹈艺术家的颁奖,鼓励辛勤付出的舞蹈教育工作者。在“星光之歌”的乐声中,在2000多位师生的欢呼声中,“荷花-少年” 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开幕式圆满结束,拉开了“荷花-少年” 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各项活动的大幕。

  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的“星光学堂”——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大师班课程中,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陈爱莲以其精深的舞蹈理论、精湛的舞蹈技巧、深厚的舞蹈功底,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舞蹈大师课程。“永远27岁的舞蹈大师”陈爱莲手把手的教授小演员训练和表演技巧,通过自己亲身的经历表达了中国舞蹈艺术的热爱,鼓励青少年积极投身到舞蹈艺术中。师生代表近距离领略名师风采,让他们非常激动,也让他们受益匪浅,这必将给他们未来的舞蹈艺术之路留下最为深刻的记忆。

  “荷花-少年” 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金帆艺术团舞蹈专场,21日下午在清华大学新学堂绚丽上演。北京市中学生金帆艺术团是国内校园中出现的第一支高水平、大规模、成体系的学生艺术团体。经过近30年发展,金帆艺术团已成为开放在中国教育百花园中的一朵艺术奇葩,并已成为首都学校艺术教育的标志和窗口,为推动学校美育,开展艺术教育工作,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金帆艺术团舞蹈专场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小学、北京光明小学、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北京海淀区实验小学、北京市少年宫等近二十所北京著名中小学的金帆舞蹈团上演19个精彩的舞蹈作品,这些作品不仅代表了北京市青少年舞蹈艺术的最高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代表了中国青少年舞蹈艺术的最高水平。

  “荷花-少年”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两场晚会在22日和23日分别在清华大学新学堂录制。参加此次展演活动的32个节目是从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选送的众多的初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这些节目代表了目前全国中学阶段青少年舞蹈艺术的最高水平,展示出了中国青少年舞蹈教育工作的勃勃生机和美好的未来。“荷花-少年”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晚会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据组委会透露,活动推荐出的优秀节目及作品将被推荐参加2014年春节期间在美国举行的第四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文化中国·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活动。

  首届“荷花-少年”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活动,充分展示我国青少年舞蹈艺术教育的最新成果,并在经验交流、灵感激发等方面推动中学舞蹈艺术教育的开展,使其成为中国青少年舞蹈艺术活动中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艺术品牌活动,进而推动中国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与进步。此次活动将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下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3/n382322327.shtml report 3713 搜狐娱乐讯7月正值荷花绽放季节,荷花的华美蜕变与清新登场给人赏心悦目的震撼和无限美好的遐想。“荷花-少年”正如这七月绽放的荷花一样,让人观赏到不一样的荷花之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