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学员阚立文:音乐不是拿来卖弄的

原标题 [“好声音”学员阚立文:音乐不是拿来卖弄的]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学员阚立文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学员阚立文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 程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上周五又有两位深圳歌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40岁的阚立文以一曲自弹自唱的《那些年》差点唱哭了那英,也唱出了无数人对青春的回味;90后女孩苏梦玫也用一首改编自哈林老师的《老实情歌》博得了哈林和阿妹两位导师的转身,尤其是前者已经成为网络热门话题。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阚立文后获悉,在深圳歌坛已经小有名气的他因为要照顾母亲而回到了老家内蒙古。

  “那些年”唱出“老男孩”的沧桑

  阚立文现在的身份是内蒙古的一位茶馆老板,有一个8岁的女儿。只见他架好话筒,慢慢闭上双眼在电子琴上抚出一个个音符,声音时而沙哑宁静,时而高亢汹涌。当他轻轻呢喃着唱出那句“抱着你”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闻者动容。这位“有故事的男歌手”最终加入那英导师的战队。

  阚立文的《那些年》对原作做了很大的改编,将一首“小清新”情歌唱出了“老男孩”的沧桑。记者和他交流时,常常能听到他语气中的无奈:“年少懵懂嘛,后悔的事每个人都做过很多”。起初每当记者想进一步做了解,他总是含糊地打起太极:“很多事情可能换个方式结果会更好。”“不惑之年了,经历的事情肯定很多”。

  最后阚立文终于松口,和记者分享了一个故事:“我们这有个习俗,老人走的时候朋友要来交份子钱。我有个最好的朋友,也是一起玩音乐的,我父亲出殡的那天也是他出车祸的那一天。当时我没打电话让他留下来,他已经喝了酒了,我不该让他走的。”

  深圳打拼20多年坚持原创

  1989年,阚立文从艺校毕业,当时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他可以去莫斯科音乐学院继续进修。但当时的他更想下海赚钱,于是便去了深圳为事业打拼。如今回忆起这些,他自己也有些懊恼:“现在想来,当时应该选择继续学习音乐。那样的话可能现在的情况又会不一样,很多事情也就不会发生”。

  在深圳20多年,圈内人都叫他“小阚”。阚立文一直在坚持原创音乐。“我把每一种事情或者我想的每一件事做一个记录,有的人会写日记,有的人会发表文章,我可能是编一个曲子,或者写一首歌。”他的早期作品《谣言》、《回家的路》等广受好评,不少歌手因此唱红,但小阚自己却仍旧默默无闻。

  在深圳打拼的日子里,阚立文参加过金钟奖,还曾经和搭档赵久峰在深圳开了间音乐酒吧,酒吧里的歌曲都是他和朋友的作品。不为赚钱,只为了给爱音乐的人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回到内蒙古陪伴母亲

  对于音乐,阚立文说现在更喜欢“在草原上一个人无拘无束地唱歌,不用想太多”。回到内蒙古做起了茶馆老板的阚立文说:“自己是长大了,现在的生活就是经营茶馆,照顾母亲,写写音乐剧。”

  参加“好声音”之前,阚立文其实已经不怎么做音乐了。为数不多的创作包括一台蒙古族的音乐剧。这个音乐剧是阚立文和妹妹一起写的,故事中的两个小主人公生长在一片大草原上,是很好的朋友。可是因为草原的沙化,其中的一个小朋友不得不搬到城市里去。阚立文写这部音乐剧的初衷是要提倡环保:“草原的沙化太严重了,所以草原上的孩子一般不会聚在一起玩,他们其实很孤独,每家每户都住得很远”。

  这次来到“好声音”,重新站上舞台进行演唱,阚立文说:“‘好声音’的音乐性和节目性质与以往的都不一样。那些并不是我想要的舞台,这里让我玩音乐玩得很尽兴。”对于音乐导师,阚立文心中最完美的人选就是那英,“她转过来我肯定是选她的”,因为他最喜欢那英唱歌的直白,不华丽但能感动人,他希望和那姐的合作可以擦出更多的音乐火花,“音乐不是拿来卖弄的,是拿来感动人的”。(来源:深圳特区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3/n382314048.shtml report 2905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学员阚立文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上周五又有两位深圳歌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