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FIRST影展开幕海报揭晓 北电毕作拉开影展序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度FIRST青年电影展【主视觉】海报
2013年度FIRST青年电影展【主视觉】海报

  搜狐娱乐讯 2013年7月21日下午14:00, FIRST青年电影展在西宁市橙天嘉禾影城料峭开幕。开幕影片《猪肉与月亮》导演杜晓雨携影片女主演、广受群众欢迎的实力派女演员艾丽娅走上开幕仪式红毯,并在放映结束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还揭幕了本届影展的开幕海报。

影展创始人宋文显示 导演杜晓雨 著名演员艾丽娅开幕式揭幕主视觉海报
影展创始人宋文显示 导演杜晓雨 著名演员艾丽娅开幕式揭幕主视觉海报

  开幕海报惊艳揭晓 北电毕作拉开影展序幕

  北京时间2013年7月21日午14:00,由青海省西宁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影评论家学会联合主办的FIRST青年电影展在高原城市西宁拉开了帷幕。今年FIRST青年电影展已经迎来了第七届,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的关注。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海红、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玉梅、副市长王彤,政协副主席张瑛、副秘书长何斌,文化广播电视局局长赵冬,与 FIRST青年电影展创始人宋文先生, 总制片人李子为女士及开幕电影《猪肉与月亮》的导演杜晓雨、女主演艾丽娅共同走上红毯,出席开幕仪式,揭晓本年度影展开幕海报。

  《猪肉与月亮》:温情兼具现实主义关怀 导演笑谈“敲定”艾丽娅全过程

  本届影展开幕影片《猪肉与月亮》是北京电影学院学生杜晓雨的毕业作品,影片讲述一长一少两位女性之间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情感变化历程,气质细腻淳朴,体现出导演对情感细节敏锐的捕捉能力及对现实主义题材的悉心关照。在不到半小时的放映结束后,导演及影片主演艾丽娅登台亮相,并现场回答了来自观众的提问。

  导演杜晓雨大方聊起此次与艾丽娅老师合作的机缘巧合:“一开始在写这个剧本的时候就自然而然联想到了艾丽娅老师,因为看过她的不少电影,所以脑海中就自行带入了她的形象,完成剧本之后,我通过自己的导师辗转要到了艾丽娅老师的电话,艾丽娅老师对这个剧本和角色有很多的想法,她在北京常请我吃饭,还按照自己对角色形象的设定带来了她自己私人的衣服,有一次因为智齿发炎的原因,脸已经肿起来了,为了不耽误拍摄,请了几个小时的假去拔牙。”谈到影片中出现的“猪肉”与“月亮”两个物象,导演说:“影片中的女主角做着最脏最累的职业,但是却有着最干净的心,猪肉给人脏的感觉,月亮象征每个人心里最纯净的东西,每个人出生的时候其实都有着月亮般的心。”

  艾丽娅:对电影的爱时常让我忘我

  实力派演员艾丽娅以在《二嬷》、《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大宅门》等影视作品中塑造的朴实、泼辣的经典形象而为观众所熟知。在现场问答环节,当被问到是如何几十年如一日的抱有着对电影最朴实的爱的时候,艾丽娅洒脱地回答:“对电影的爱时常让我忘我,只有爱意能够让人坚持长久的做一件事,我们所有这些老戏骨们都向你们青年导演们敞开怀抱,因为我们也是从年轻的时候过来的,觉得哪个演员合适,就直接冲上去联系他,不认识没关系,用你的故事和沟通去打动他,我等着你们,没钱不是问题。“这段包含着真诚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一个青年人由衷动容。导演杜晓雨趁机补充说:”艾丽娅老师的戏非常好,只要她人在那儿,角色就在那儿。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她曾对我说:‘我把我自己交给你,以后再有什么戏要带我一起玩儿。’“

  影展创始人宋文:青年电影的路不会越走越窄

  开幕仪式上,影展创始人宋文与开幕影片导演杜晓雨、演员艾丽娅共同揭晓本届影展开幕海报的真面目,手绘的“瞩目无限”单元五部提名影片(《西游·降魔篇》、《厨子,戏子,痞子》、《泰囧》、《中国合伙人》、《一代宗师》)人物形象的头部均被意化为FIRST标志性的板砖奖杯,生动谐趣,带着青年电影独有的生机与灵动。影展创始人宋文先生在开幕仪式上说道:“每一年,影展都在与无数青年电影及电影人们共同成长,我们见证过少数奇迹,更多的时候我们见证的是这个孕育过程的艰难,这是一场盛会但又不仅仅是一场盛会,因为通往这里的路并不好走,我们希望真正出类拔萃的青年电影人们能够踩着影展的肩膀走出来,进入到行业里去,因为青年电影本就该是台面上的东西,只有有越来越多的青年电影人陪着我们一起走,这条路才不会越走越窄,这条路也本不该越走越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79766.shtml report 2928 2013年度FIRST青年电影展【主视觉】海报搜狐娱乐讯2013年7月21日下午14:00,FIRST青年电影展在西宁市橙天嘉禾影城料峭开幕。开幕影片《猪肉与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