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威尔第名作《阿依达》津门绽放 上演爱情史诗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恢宏壮丽的古埃及宫殿下,盛装的将军率领士兵凯旋,全场唱响了熟悉的《荣耀归于埃及》……昨晚,这幕歌剧史上最经典的场景之一在津门绽放。由天津歌剧院和匈牙利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并推出的威尔第歌剧《阿依达》,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迎来了首场演出。这也是继《弄臣》《游吟诗人》之后,亮相本次威尔第歌剧节的最后一部作品。

  首次亮相感染在场所有人

  《阿依达》是威尔第创作辉煌时期应邀为埃及所作的歌剧。匈牙利国家歌剧院艺术顾问塔玛斯·巴托与本报记者谈到作品特点时表示:“《弄臣》《游吟诗人》是虚构作品,故事一开头主人公的悲剧命运就埋下了伏笔。但《阿依达》有一定的史实基础,他并非完全是戏剧构架的,而是有较强烈的史诗风格。”昨晚,这部鸿篇巨制第一次与天津观众见面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旅欧歌唱家张亚林演出最拿手的拉达梅斯,《游吟诗人》中饰演莱奥诺拉的恩斯特·舒梅吉涂黑皮肤演起了阿依达,匈牙利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海加·多莫克斯亲自执棒,天津交响乐团再接再厉继续演奏,多方的精彩发挥完整呈现了荡气回肠的史诗故事。而作为本次威尔第歌剧节的重中之重,连演三场的《阿依达》甚至令《游吟诗人》压缩到了仅有一场。从昨晚舞台各方面的表现来看,这种“牺牲”显然是相当值得的。

  壮丽舞台布景彰显埃及文化

  此前,《阿依达》曾在北京、上海演出,但该剧制作难度极大,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资金,在今年威尔第诞辰200周年之际,天津这一版成为了受瞩目的焦点。记者从团方了解到,该版本是匈牙利国家歌剧院于1992年推出的版本,21年来在世界各地演出多场。虽然制作不算大,但顶天立地的巨型神庙、刻有象形文字的石柱、高度还原的法老雕像等仍令演出大为增色,舞台道具的精致程度可见一斑。昨晚观众注意到幕间休息比《弄臣》短了很多,这是因为舞台可以通过活动拼接来表现不同场景,大大节省了舞台时间。顶天立地的巨型神庙、刻有象形文字的石柱、高度还原的法老雕像令观众赞叹不已。另外,精致复古的埃及服饰也是一大亮点,记者获知,这套服装全部由院方邀请匈牙利当地最好的服装师设计并手工缝制。

  舞台演职人员达300人

  昨晚,除了精美壮丽的舞台布景,丰富的演出元素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了解,《阿依达》演出总人数达到了今年歌剧前所未有的300人,其中剧中最著名的合唱部分就达180人,除匈牙利演员外,中央音乐学院音教系合唱团、天津音乐学院合唱团也加入了演出,而剧中的芭蕾、儿童舞蹈、群众演员等部分,更是均由天津本土的职业演员、小演员、普通市民担纲,如此平民的演出阵容正与天津歌剧院艺术总监汤沐海提出的“大众的歌剧”理念相符。天津音乐学院合唱团指导老师于萍丽告诉记者:“《阿依达》的合唱占了很大比重,乐谱达到300多页。这次演出对同学们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参与演出的群众演员由天津大剧院通过网络等形式招募,有些是天津高校的在校学生,有些则是普通的艺术爱好者,他们纷纷表示,参与歌剧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通过演出最大的感受是觉得歌剧就在身边,没有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

  今明两天,《阿依达》还将再演两场,本次威尔第歌剧节将随之落幕。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78952.shtml report 1418 恢宏壮丽的古埃及宫殿下,盛装的将军率领士兵凯旋,全场唱响了熟悉的《荣耀归于埃及》……昨晚,这幕歌剧史上最经典的场景之一在津门绽放。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