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代》 > 《小时代》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小时代》:是给正在做梦的人看的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 [评《小时代》:是给正在做梦的人看的]
评《小时代》:是给正在做梦的人看的
评《小时代》:是给正在做梦的人看的

  湖南日报讯 那天,办公室里的几个“80后”集体吐槽刚刚上映的《小时代》。身为“60后”的徐老师突然插了一句“星期天我也去看了”。正当我们准备恭维他跟得上时代步伐的时候,他接下来的一句话让我们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这哪是电影啊,我看完连一个人物名字都没记住。”也难怪,我们看完都有些不知所云,真是有些难为他了。


  《小时代》宣传语很煽情:这是一个梦想闪耀的时代,这也是一个理想冷却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也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我们的小时代。这是当下时代一群时尚年轻人的青春故事,也是属于他们生活的真实写照,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缩影。

  就是这样一部电影,票房好得让你嫉妒。有人说现在赞美郭敬明是一件有风险的事,“脑残粉”的帽子随时都能带上。可即便网上有各种口水战,仍然不妨碍郭敬明的粉丝们前赴后继的贡献票房。

  其实郭敬明的粉丝应该分为两拨:“80后”对他的迷恋始于《梦里花落知多少》、《幻城》以及《夏至未至》。笔者作为“80后”,至今还能背出其中许多经典的句子。

  郭敬明的确是很有市场眼光,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现在的粉丝集中在“90后”。“90后”最喜欢什么,他都竭尽所能地满足。譬如他们痴迷画面的唯美,男主角的高大帅气,乃至对奢侈品发自内心的喜爱。

  “90后”对于那些不喜欢该片的态度则是,“你老了,跟不上时代了”。甚至有个“90后”说:任何导演都拍不出这样的电影,因为从来没有导演真正拍出过给我们“90后”看的片子。

  作为“80后”,也许唯一能引起共鸣的是,片中主打的四个女孩子之间的友情。感情是不分级别的,能触动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相较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青春血泪史”和《中国合伙人》的“青春奋斗史”,《小时代》呈现的是一个华丽多彩的青春梦,它是给正在做梦的人看的。而现在还可以肆无忌惮地享有做梦权利的必然是“90后”,他们有自己的梦想,会用自己的方式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独特的小时代。(沈晓锁)

  

yule.sohu.com false 湖南日报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3/07-22/5068691.shtml report 2963 评《小时代》:是给正在做梦的人看的湖南日报讯那天,办公室里的几个“80后”集体吐槽刚刚上映的《小时代》。身为“60后”的徐老师突然插了一句“星期天我也去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