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刚狼2》原声带发行 奥斯卡提名作曲家操刀

来源:搜狐娱乐
金刚狼2剧照2
金刚狼2剧照2

  搜狐娱乐讯 由《一往无前》、《危情谍战》导演詹姆斯-曼高德执导,好莱坞当红性感男星休-杰克曼主演的3D科幻巨制《金刚狼2》将于2013年7月26日北美上映,该片是今年暑期最受期待的一部电影之一,有望引进中国内地。

  近日,该片的电影数字原声带由索尼音乐发行正式上线。影片的电影配乐是由美国作曲家马可-贝特拉米(Marco Beltrami)创作。贝特拉米曾凭借《决战犹马镇》(2007年)、《拆弹部队》(2010年)的配乐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提名。

  《x战警》系列电影改编自美国惊奇漫画出品的一个英雄系列作品,在全球拥有大量的爱好者,金刚狼是X战警系列中最有个性的角色,本集《金刚狼2》电影忠于原著漫画系列,叙述金刚狼罗根这位《X-战警》系列中最广为人知的超级英雄,在自我放逐、四处为家的生活中,辗转来到了日本,原本只是想过着隐居的生活,却在这里遇上了武力强劲的神秘人物,引发了一场激烈的生死对决。这也是金刚狠首次成一个有血有肉的平凡人, 他除了面对强大的敌人之外,还得要面对自己内心对于不朽宿命的信念挣扎。

  《金刚狼2》的导演詹姆斯-曼高德在好莱坞赫赫有名,是一位讲述故事和处理大场面都很优秀的导演,1999年拍摄的《移魂女郎》让安吉丽娜·朱莉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2005年执导的《一往无前》将女主角瑞茜·威瑟斯彭送上奥斯卡影后的宝座。2010年的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危情谍战》也曾引进中国内地上映。他表示这一集的《金刚狼2》在视觉审美和听觉享受上,观众都会获得异于前作的非凡体验。本集电影配乐邀请到美国作曲家马可·贝特拉米(Marco Beltrami)操刀,电影数字原声带由索尼音乐发行,于7月22日正式上线。

  贝特拉米曾凭借《决战犹马镇》(2007年)、《拆弹部队》(2010年)的配乐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提名。毕业于耶鲁大学音乐系,贝特拉米师从电影配乐大师杰里-戈德史密斯。1994年,贝特拉米为惊悚片《死亡竞赛》谱写配乐,由此在好莱坞崭露头角。此后,恐怖片《变种DNA》(1997年)、《惊声尖叫》系列(1995-2011年)、《黑衣女人》(2012年)奠定了其惊悚片配乐大师的地位。他还为《虎胆龙威4、5》两部作品创作原声音乐。贝特拉米的才华还延展到独立电影范畴,并因此获得两项大奖:最佳原创配乐卫星奖(《灵魂冲浪人》)、2012年好莱坞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原创配乐(《亲密治疗》)。

  贝特拉米为主流商业片配乐的成功在于大量试用的管弦乐配比,为他的音乐营造出一般动作、惊悚片不能比拟的磅礴氛围。《金刚狼2》由一段诡异安静的《林中漫步》开场,继而《长崎的挽歌》犹如咆哮的弦乐一般,冲突逐渐升级。紧张的情节在《奔跑的洛根》一曲的打击乐桥段中展开,贝特拉米的风格印记十分明显。不断重复的铃声暗示着日本的精神——也与《提议》和《来到神社》中的主题音乐相结合,亦或是《双手武器》中稍显温柔和谐的旋律。贝特拉米多变的配器风格也有所体现,在《信任》一曲中的弦乐弹拨中,还有配合动作悬念场景的庞大管弦乐《金刚狼》和《银武士》。节奏感强烈的《去哪里?》之后却以曲调细致简单的《全音阶俳句》为影片配乐结尾,缓慢的主题音乐回声荡漾。相信整张原声大碟会让喜爱电影原声乐的观众大呼惊喜。

  专辑曲目

  A Walk in the Woods 林中漫步

  Threnody for Nagasaki 长崎的挽歌

  Euthanasia 安乐死

  Logan’s Run 奔跑的洛根

  The Offer 提议

  Arriving at the Temple 来到神社

  Funeral Fight 葬礼之战

  Two Handed 双手武器

  Bullet Train 子弹列车

  The Snare 陷阱

  Abduction 绑架

  Trusting 信任

  Ninja Quiet 安静忍者

  Kantana Surgery 武士刀诊所

  The Wolverine 金刚狼

  The Hidden Fortress 隐秘的城堡

  Silver Samurai 银色武士

  Sword of Vengeance 复仇之剑

  Dreams 梦境

  Goodbye Mariko 再见真理子

  Where To? 去哪里?

  Whole Step Haiku 全音阶俳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59065.shtml report 4242 金刚狼2剧照2搜狐娱乐讯由《一往无前》、《危情谍战》导演詹姆斯-曼高德执导,好莱坞当红性感男星休-杰克曼主演的3D科幻巨制《金刚狼2》将于2013年7月26日北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