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艺第8个跨年度演出季公布 十二名家将挥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里卡多·夏伊将携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而来
里卡多·夏伊将携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而来


  鹿特丹爱乐乐团上海音乐会在雅尼克的执棒下璀璨谢幕不久,东艺第8个跨年度演出季即2013/14演出季又火热出炉,100余台、150场各类演出将从8月30日起逐一亮相。其中,“大师交响”依然独领风骚,郑明勋、迪图瓦、吕嘉、林望杰、里卡多·夏伊、汤沐海、艾森巴赫、余隆、马泽尔、贝洛拉维克、毕契科夫、萨洛宁将登台,呈现“12指挥名家交响音乐会”,塞西莉亚·芭托莉、李云迪等乐坛翘楚也将云集。据悉,首轮数十台演出约4万张票在新演出季发布之际同时开票。

  指挥名家带来名团

  上个演出季,由15支中外乐团吹响的“大师交响·集结号”至今令乐迷记忆犹新。新演出季中,东方艺术中心首次将聚光灯对焦于只有1平方米的指挥台,中外指挥巨擘将登台“12指挥名家交响音乐会”,其中,华人指挥家占到1/3。

  率先挥棒“12指挥名家交响音乐会”的是声名显赫且以理性著称的韩裔指挥家郑明勋,9月22日,他将执棒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献演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序曲;美国名团波士顿交响乐团在时隔35年之后,将由马泽尔亲率再度来沪。

  明年开春,蜚声乐坛的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将在里卡多·夏伊指挥下,掀起两天交响盛宴。在商定曲目时,乐团向东艺推荐了较少在国内上演的马勒《第七交响曲》。作为2013/14演出季的闭幕演出,巅峰时期的萨洛宁将指挥英国爱乐乐团献上整场西贝柳斯作品。

  弗拉门戈激情揭幕

  8月30日,新演出季开幕演出是来自西班牙的经典弗拉门戈舞剧《卡门》,而在今年1月,东艺曾宣布将由意大利贝里尼歌剧院原版歌剧《乡村骑士》和《丑角》揭幕新演出季。对于这一变化,记者了解到,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称,贝里尼歌剧院财政出现问题,无法承担国际旅费,与东艺的合作因而取消,目前退票程序已启动。据悉,此番到访的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被誉为西班牙弗拉门戈舞的“梦之队”。

  新演出季中,原创剧目依旧令人瞩目。中国现代舞领军人物金星带着最新作品《三位一体》首秀东艺。上海歌舞团编排的原创舞剧《朱鹮》透过“吉祥之鸟”朱鹮与少年间寓言式的肢体对话,引发观者对于人与自然休戚与共的冥想。曾被丹麦媒体赞誉为是“六星级舞团”的葡萄牙库伦舞蹈团将以现代视角重新诠释经典芭蕾名作《天鹅湖》。另外,深受卡拉扬赏识的女高音歌唱家塞西莉亚·芭托莉将在新演出季首度献“声”。

  [链接]

  管风琴回响东方市民音乐会

  开业8年,拥有管风琴这一“镇厅之宝”的东方艺术中心,举办的与管风琴有关的专场音乐会仅11场。8月3日的东方市民音乐会,将再度奏响这一久违的声音,由旅德管风琴演奏家李艺花携手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小号演奏家约格·贝克,奉献马尔蒂尼、赫特尔、托雷利、巴赫等作曲家的协奏曲与托卡塔。

  下半年有12场东方市民音乐会周末版,今年正值威尔第、拉赫玛尼诺夫的诞辰周年纪念,沪上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师生,将分别献上威尔第专场声乐作品以及拉赫玛尼诺夫钢琴作品两场音乐会。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47052.shtml report 1780 里卡多·夏伊将携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而来鹿特丹爱乐乐团上海音乐会在雅尼克的执棒下璀璨谢幕不久,东艺第8个跨年度演出季即2013/14演出季又火热出炉,100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