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气功师”王林:美情报部门请我去 给70张绿卡

来源:新京报
7月17,王林在家中接受采访
7月17,王林在家中接受采访

  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

  住五层别墅,以空盆变蛇等绝活结交名流;与政府高官关系密切;给商人放高利贷;被指控以收徒骗钱

  王林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成名的气功师。

  新京报讯 他一直以来的低调被7月马云的一次拜访打破。网友的质疑让他重回公众视野。在江西萍乡,他一直延续着自己“大师”的神话。他用变蛇的绝活和为元首治病的传说,加上对人心理的精于琢磨,保持着他的神秘和吸引力。

  通过不断地被引荐,他成为众多明星和某些官员拜访的对象。这种拜访为他搭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圈子。

  在圈子里,61岁的他运用各种手段,整合资源,找到了自己生存和获利的空间。这个空间成为他的“金钱王国”。

  三辆悍马、一辆劳斯莱斯停在题有“王府”两个字的院子里。

  车牌号码是四位或五位的相同数字。

  “大师”王林喜欢悍马。他说,“接送朋友安全”。其中一辆“是美军打伊拉克用的悍马,扔15个手榴弹都没事”。

  7月,他用悍马接来了马云、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三个人在他家中的照片放在网上,引发了网友对这个“气功大师”的质疑,司马南叫板说要揭穿他的骗术。

  王林的安全感被打破了。他习惯了生活在江西萍乡市芦溪县涂成金色、严丝合缝的大门后。他是拥有神秘感、需要别人引荐才能拜访的“大师”。

  上世纪90年代气功潮之后,大师纷纷被拉下神坛。当时已成名的王林有着自己的生存策略。这十几年,他极少接受媒体采访。在相对封闭的空间里,经营着名声、财富和权势。

  气功还是杂耍?

  “你司马南吃几碗饭,敢和我叫板?我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王林说

  王林扣好盆子,让马云点燃了纸巾。

  这是个仪式性的步骤,纸巾燃烧完,蛇就会出现在倒扣的空盆里。王林从盆里抓出蛇,满屋子甩,引起不断地尖叫。

  这些情节出现于王林留存的独家视频里。

  空盆来蛇,对他的追随者来说是无可置疑的奇迹。萍乡一家企业的老总谭曙耀特意跑到王林家中,表达他对质疑者的不满。

  谭曙耀曾是萍乡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政委。他向新京报记者强调,看了200多次表演“毫无破绽”,他请求王林向记者表演,“亲眼看了就信了”。

  王林矜持地拒绝。他回答起来字斟句酌,不再说这是奇迹。“这和魔术有一定区别,是千年流传下来的民间杂耍”。

  杂耍意味着不是真的吗?

  对这种追问,王林露出模棱两可的微笑,“不要深究了。信就信,不信就拉倒”。

  他不提气功和特异功能,“都叫我大师,我都不知道我是什么大师”。

  这和他之前的说法大相径庭。在他自费印刷的名为《中国人》的书中,提到之所以可以空盆变蛇,是用意念搬运,意念是气功的最高层。

  他跟身边人有过更生动的解释:在掀开盆子前的0.01秒中,他的意念出窍,到野地里抓蛇,放入盆中。

  对于司马南的叫板,王林最开始不屑一顾。说着说着,突然激动起来。

  他站起身,双拳紧握,屈臂横在眼前。大喝一声,打了一套拳。最终的定格是金鸡独立,食指和中指死死地指向一个点。

  “你司马南吃几碗饭,敢和我叫板?我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王林说。

  采访时,他会提到自己的特异功能在日本经过17个科学家7天7夜测试,被专门报道。美国情报部门请他出国定居,承诺给他70张绿卡,而他舍不得家乡不肯去。

  “我不会法术,一个人最要不得的就是迷信”。对于网络的质疑,在追随者面前说一不二的王林显得有点不自信。他多次试探着问新京报记者,“这个快过去了吧?”

[1] [2] [3] [下一页]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42713.shtml report 9327 王林:气功还是杂耍?7月17,王林在家中接受采访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住五层别墅,以空盆变蛇等绝活结交名流;与政府高官关系密切;给商人放高利贷;被指控以收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