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蒋大为红歌会忆往事 自爆连9场演唱会未破音

来源:搜狐娱乐
红歌会蒋大为在忆蒙古情
红歌会蒋大为在忆蒙古情


  搜狐娱乐讯 岁月一晃而过,多少人的回忆随着时间的流逝已慢慢淡出脑海,但有的事却是刻骨铭心的印在心上,永久挥散不去。曾经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带给多少人无限的美好遐思,这首意境甜美的歌是否带给你桃花源般的境地,时隔多年,当这首歌再次停在耳畔,又会牵扯出你多少留恋的往事?

  7月19日,江西卫视2013“红歌突围战”36进24仍在继续进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令评委大为赞赏,蔡呈、敖包组合的出现更是勾起了评委蒋大为的思绪,在现场回忆了很多过往的小故事,现场犹如一场“蒋大为个人专访会”!

  蒋大为青睐敖包组合 回忆插队往事

  第一组登场的敖包组合还未开口,便以气势浩大震全场,当呼麦草原风的歌曲《马兰花》从这个4男1女的组合中脱口时,评委蒋大为被深深的吸引住了。他在现场感叹道,“看见这个组合我觉得特别的亲切,当年我在内蒙古插队的时候,在那边生活了一段时间,对草原歌曲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当年毛主席的一声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那里是大有作为的。当时还正值青年时代的蒋大为正好赶上了知青下乡的热潮,就这样他被安排到乌兰浩特(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东部)插队落户。

  蒙古民歌旋曲调高昂奔放,马头琴的特有音色把人们带进了广阔的草原,使人们仿佛置身蓝天白云之间,大草原恬静、深远的歌曲令人心驰神往,歌曲亦舒亦缓,款款深情,勾起人们对大草原的深深眷恋之情。生活在这样广阔的环境之中,也难怪蒋大为会作出《骏马奔驰保边疆》这样的经典草原之歌。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非我原创 我只是唱红而已

  在前一场比赛中,“邮政哥”李浩鹏就在师父蒋大为面前唱起《敢问路在何方》,被赞唱的很好,还只局限于“唱的跟蒋大为很像”的水平上,那么土家小伙蔡呈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可谓唱出了蒋大为的圈子,蒋大为本人也赞道,“小伙子唱的很好,好多人唱我的歌都没感觉,他唱的却很有味道,他在技巧上处理的跟我不一样,有他自己的一种风格在里面。”

  谈到《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也忍不住吐露实情,“唱我的歌不一定都要跟我一样,说实话,《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敢问路在何方》这两首歌的原创都不是我,当年我也是运用自己的技巧唱了出来而已,只是我把它们唱红了,大家会觉得我就是原唱者。”

  2天津观众连看9场演唱会 只为看我是否会破音

  在点评比赛时,对于唱歌方面,蒋大为感慨,“唱的好不好,关键是看你功底扎不扎实,比赛时间再长身体再累,只要你的基础厚实,唱歌都不会出现破音的问题。”

  对此方面,蒋大为还拿了以往的事情为例,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已有名气的他在家乡开了9场演唱会,一共要唱72首歌,期间观看的人纵然络绎不绝,但到所有演唱会结束,始终有2个观众一直坐在那儿聆听蒋大为唱歌,“我当时就禁不住过去问他们,你们怎么能这么坚持呢?”蒋大为回忆道,谁料这2人给出的回答竟然是:蒋老师,我们就是想看你破不破音。谈到这,不止听故事的人笑了,蒋大为本人也不由的笑了,“对于唱歌音准方面我一直都有把握,我敢言,自己从没走过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0/n382155891.shtml report 1817 红歌会蒋大为在忆蒙古情搜狐娱乐讯岁月一晃而过,多少人的回忆随着时间的流逝已慢慢淡出脑海,但有的事却是刻骨铭心的印在心上,永久挥散不去。曾经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