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艾美奖 > 第65届艾美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5届艾美奖提名解读 Netflix数字媒体的胜利

来源:搜狐娱乐
第65届艾美奖官方海报
第65届艾美奖官方海报


  搜狐娱乐讯 第65届美国黄金时段电视艾美奖已于当地时间7月18日公布。由《绝命毒师》(Breaking Bad)主演亚伦-鲍尔(Aaron Paul)和即将担任本届艾美奖颁奖主持人的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共同担任提名宣读嘉宾。原定的宣读嘉宾——《纸牌屋》中扮演女记者一角的凯特-玛拉(Kate Mara)因飞机故障无法到达现场,固由经验丰富的哈里斯临时出阵解围。

  本届艾美提名名单中,FX电视台播出的迷你剧集《美国怪谭:疯人院》(American Horror Story: Asylum)再次成为了最大赢家,与去年的表现旗鼓相当,获包括最佳迷你剧、最佳迷你剧男女主角、最佳迷你剧男女配角在内等17项提名。而仅此于《美国怪谭》的则是HBO最热剧集《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获剧情类最佳剧集、剧情类最佳男女配角等16项重要奖项提名。

Netflix的入围象征着数字媒体的巨大进步,真正与传统电视媒体抗衡
Netflix的入围象征着数字媒体的巨大进步,真正与传统电视媒体抗衡

  在剧情类剧集奖项方面,上届艾美奖的最佳剧集得主《国土安全》(点击观剧)(Homeland)继续领跑,虽然只收获了11项提名,数量上不及《权力的游戏》(16项提名)、《绝命毒师 Breaking Bad》(点击观剧)(13项)、《广告狂人 Mad Men》(点击观剧)(12项)和《唐顿庄园 Downton Abbey》(12项),但其提名囊括了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多项重量级奖项,足以证明这部迟迟未更新的剧集所拥有的深远影响力。另一部值得一提的热门剧集则属Neflix网站推出的《纸牌屋》(House of Cards)总获九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三个主要奖项,同时也是今年最佳剧集的有力冲击者。如此看来,今年的提名名单与去年的相比并无很大差异,最大的不同就是《纸牌屋》(点击观剧)顶替了去年《大西洋帝国》(Boardwalk Empire)的席位,女主角罗宾-怀特(Robin Wright)取代了《傲骨贤妻》的主演朱莉安娜- 玛格丽丝(Julianna Margulies)。除了《纸牌屋》,Netflix还凭借《发展受阻》(Arrested Development)和《铁杉树丛》(Hemlock Grove)拿下共14项提名,获得艾美奖提名表明,Netflix真正进入了电视行业,能够与电视行业的大牌公司竞争,也标志着数字媒体或许正在推动着一场历史性的变革。

  今年的喜剧类奖项更是与去年相差无几,《周六夜现场》(15项提名)、《我为喜剧狂 30 Rock》(13项)、《摩登家庭 Modern Family》(12项)和《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8项)继续领跑。可以说今年的这个名单实在是太无悬念,甚至有点无聊了。去年获得最佳喜剧类剧集的6大提名剧集,除了《抑制热情》(Curb Your Enthusiasm)被《路易》(Louis)顶替之外,其他5部均再次回归提名名单。或许此次最令人意外的便是去年凭借《摩登家庭》荣获喜剧类最佳男配角的艾瑞克-斯通斯崔特此次并未上榜,而由另外三位同样出自《摩登家庭》的男配角代替:杰西-泰勒-弗格森、艾德-奥内尔与泰-布瑞尔。另外,此次也是吉姆-帕森斯连续第五次凭《生活大爆炸》“谢耳朵”这一角色入围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而该剧也已连续3次提名喜剧类最佳剧集,不知今年是否能把奖项抱回家。

  至于迷你剧集或电视电影类奖项,FX的《美国怪谭》继续领跑,获17项提名,延续了去年的光荣历史。紧随其后的则是HBO出品的电视电影《烛台背后 Behind the Candelabra》(15项)与《菲尔-斯派特 Phil Spector》(11项)。提名名单除了《美国怪谭》是再次上榜之外,其余影视剧集均是新面孔。不过与去年相似的是,本届的入围名单中也不乏奥斯卡明星的面孔。例如《菲尔-斯派特》中的主演海伦-米伦和阿尔-帕西诺,《烛台背后》的男主角迈克-道格拉斯和马特-达蒙、以及《谜湖之巅》(Top of the Lake)的导演简-坎皮(Jane Campion)等。据说之前曾有人建议将“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类奖项”完全从黄金时段艾美奖中抽离出来,不过现在看来这个建议似乎并不明智。想想看,如果没有这一类奖项,艾美奖的红毯又怎会有那么多奥斯卡明星来捧场呢?

  在真人秀和谈话节目方面,最佳竞赛类真人秀和最佳谈话类节目的提名名单与去年的完全一致,而其中以《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收获的提名最多,共有9项,同类节目《舞林争霸》(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紧随其后获7项提名。谈话类节目《扣扣熊播报》(The Colbert Report)与《囧司徒每日秀》(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均获6项提名。不知没有了囧叔的《每日秀》今年是否还能笑到最后,如果此次《每日秀》能够再下一城捧回奖杯,那么这就是该档节目自2003年起第11次连续获得该艾美奖项了。

  在此次艾美奖提名大战中,以HBO为首的有线电视收费频道毫无悬念地击败了美国五大公共电视台,以108项的提名总数遥遥领先。CBS、NBC分获53项提名,ABC稍逊一筹,获45项提名。而排在这三大公共电视台之后的便是有线电视频道Showtime,以31项提名排在HBO之后,AMC和FX也各自获得了26项提名的好成绩。而如果将视野缩小到剧情类剧集奖项方面,有线电视频道可以说是与Netflix共同包揽了全部奖项,唯一的特例便是PBS剧集《唐顿庄园》,如此看来,公共电视台在剧情类剧集中的表现可以算是一如既往的不尽人意。

  这里不得不提的还有Netflix这一个特殊的网络平台。此次Netflix凭其第一部网络原创剧《纸牌屋》的惊人表现,将14项提名揽入怀中,这在艾美奖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Netflix作为一个新数字时代的流媒体付费视频点播平台,它能够得到艾美奖这样一个传统且保守的电视最高奖项的赏识,是十分难得且意义非凡的。虽然仅凭Netflix这一网络平台还不至于完全颠覆如今的电视收视格局,但无论是从它的收视情况还是获奖情况来看,网络平台的实力是绝对不容小觑的。

  第65届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典礼将于2013年9月22日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举行,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将担任此次的典礼主持人。

  相关链接:第65届艾美奖提名名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9/n382119264.shtml report 5206 第65届艾美奖官方海报搜狐娱乐讯第65届美国黄金时段电视艾美奖已于当地时间7月18日公布。由《绝命毒师》(BreakingBad)主演亚伦-鲍尔(AaronP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