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字英雄》遭质疑 早熟小选手引高晓松不悦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汉字英雄》遭质疑 早熟小选手引高晓松不悦]
于丹
于丹

高晓松
高晓松

闯关小选手王梓旭
闯关小选手王梓旭


  搜狐娱乐讯 国内首档网台联动大型节目《汉字英雄》已于昨日(7月18日)播出第三期,收视率与网络点击量持续走高,受到了观众与网友的热烈追捧,证明了节目形式已被大众认可,更有网友戏称“暑假最令家长放心的电视节目”。然而在昨日播出的第三期当中,个别小选手在闯关过程中的行为举止明显超越了同龄孩子该有的天真烂漫,面对越来越严重的“早熟”现象,评委高晓松当场不悦,教导小选手“天真的时候要天真!”

  《汉字英雄》遭质疑 网友大呼“变了味”

  《汉字英雄》自开播以来,就让看惯了唱歌跳舞真人秀节目的观众产生了一种猎奇的心理。在节目的预告片中,于丹带有挑衅意味的宣称:“在这个时代,连最简单的字你都未必写得出来。”就是这种噱头,促使观众去探寻节目的规则与内容。当主持人马东提出问题时,观众也会感同身受的一起想被问到的那个字究竟怎么写,心情也跟随着选手们书写的一笔一划而起伏不定。在播出的前两期当中,大多数选手都是实实在在的学生,“做秀”、“表演”的味道并不浓重,这也让观众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汉字英雄》“秀”的是文化,是真正的寓教于乐。但在最近一期的《汉字英雄》中,个别选手“有备而来”,不仅准备好了对主持人和三位评委的“赞语”,更是想借助平台达到宣传自身的一个目的。这让好多网友大呼“变了味”。

  《汉字英雄》九岁男童机械夸赞委 引高晓松不悦

  《汉字英雄》的赛制规定,为了公平起见,出题范围按照选手年龄划分,基本不会考选手生字,所以节目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儿童、青少年踊跃参加。在第三期当中,九岁男童王梓旭自称身怀小主持人技能,一上场就把主持人和三位评委都“夸”了一遍,当夸到于丹时,小王梓旭说:“于丹老师原来你这么漂亮呀,我可太喜欢您了”于丹则微笑表示:“你就实事求是,也不用把我夸成于丹姐姐,好孩子你也就不用夸我了。”而在王梓旭成功闯关之后,高晓松还不忘嘱咐:“成熟的日子还长着呢,天真的时候要天真,不然成熟会烦死你的。”最后王梓旭用字正腔圆的“播音腔”跟评委和观众告别时,高晓松默默的说了声:“好成熟。”而一旁的于丹打趣到:“你要承认,他有些地方比你成熟。”高晓松则尴尬的笑了几声。

  越来越多像王梓旭这样看起来很“成熟”小朋友加入到了《汉字英雄》的比赛当中,但这种“成熟”对孩子本身来说究竟“好不好”,这势必将掀起一番热议与探讨,越来越多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将很多成年人的行为思想都灌输在孩子们身上,而这些孩子的阅历与心智却并不能将这些行为思想真正的吸收,所以被我们看到的这一幕才如此的机械、生硬。正像是高晓松老师说的那样,能够天真的时间真的很短暂,为何不让它保留那么一会呢。当《汉字英雄》倡导人们回归传统文化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呼吁那些家长,让孩子们保留着一颗童心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9/n382093591.shtml report 2346 于丹高晓松闯关小选手王梓旭搜狐娱乐讯国内首档网台联动大型节目《汉字英雄》已于昨日(7月18日)播出第三期,收视率与网络点击量持续走高,受到了观众与网友的热烈追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