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2013年上半年十大佳片烂片评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3年上半年佳片烂片评选影评人及网友声音

来源:搜狐娱乐

  【影评人声音】

  公元1874:香港导演逐渐摸清了合拍片的制作模式,上半年的华语电影基本靠他们来守住门面:《毒战》和《中国合伙人》都是故事发生在内地的电影,但香港导演拍得很接地气,素质很好;而所谓高票房的“现象级”电影越来越多,却并没有将华语电影的质量整体提升,以致于终于出现了《天机》这样全民吐槽的“神作”。华语电影越来越有钱,越来越不缺大投资和大明星,但却离观众越来越远。

  悟空:红十字会让郭美美给毁了,中国电影让电影人给毁了。一点儿不夸张。大家都说电影市场好了好了,中国人有钱去看电影了。我们花着比美国人多三倍的票价去看比美国片烂十倍的电影,你还让观众支持,怎么支持。一个个烂片接二连三的出来。没错,排片好了总有人看,宣传砸钱不能没人进去吧。可是,您好歹拿出像样点儿的东西来让人看吧。舍不得媳妇抓不住流氓,要骗票房咱拿出点儿诚意来啊。一个个烂片走马灯似的影院一日游,投资人不懂,观众不懂,可是你拍着胸脯问问自己,这叫电影吗?好,观众脑残,某时尚青春励志片不华丽丽地赚了吗,但是,别忘了,老喊狼来了,等狼真来了把孩子叼走了可别怪我们不去救。咱们好不容易迎来了中国电影市场的春天,可别跟香港八九十年代似的,过了辉煌就剩下萧条了。

  兰波:由于上半年一批中小成本电影在票房表现上的异军突起,造成各类炮制粗制滥造影片的“牛鬼蛇神”们的狂欢喧嚣,我只想对那些越来越喜叫嚷“唯票房论”的操盘手和帮闲们说:“你们这样下去,短时间是让自己的腰包鼓了,但长此以往,中国电影将在你们手中毁灭殆尽。”市场化没错,但电影除了商业属性,还有艺术属性,它带给人们不仅是感官刺激和追溯怀旧,更是通过对生活的锤炼加上形式风格上的创新,带来对人类心灵的冲击和精神的启迪,希望“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只是昙花一现。另外,可以看出几部真正的佳片还是港台的实力派导演炮制,新人寥寥,内地电影人真是完全缺席,票房再多也是泡沫,青黄不接,竭泽而渔,中国电影需要警惕!

  满囤儿:今年上半年,中等成本影片的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像《一代宗师》、《毒战》这样让人看得很佩服的影片不多,但是基本水准的提高对于普通观众而言是好事。动画、喜剧、惊悚仍旧是烂片的重灾区。不过《女蛹》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在内地审查制度下,惊悚片所能做出的高素质。《富春山居图》也刷新了大家对大片低素质的底线。

  叶小凯:矮子里面拔将军都选不出十大佳片,只能无语,中国导演们,别成天打嘴皮子战了,练好手艺活再来谈自己的委屈吧!

  韩大刀:2013年上半年看到了电影类型细分和观众群体细分带来的红火票房,希望这种类型细分更明确更成熟;一些看似业余的导演拍摄出高票房电影,想对那些坚持品质与水准的导演和出品人说,莫气馁,好电影会存留在电影长河与观众心中。

  曾念群:票房井喷,但佳作匮乏;各路妖魔鬼怪横亘,乱象纷呈。

  达达先生:庆幸原来还有这么多烂片没有看过!

  风之影:2013年上半年国产影片与往年相比,烂片数量并未减少,而且还呈现出一个突出特征,那就是烂片的票房越来越高。这一方面显示出国产电影工业化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另一方面也说明观众更容易被误导和欣赏水平有待提高。

  灰狼:没有质量,全是买卖。遍地次货,就像,农贸市场。

  基督山伯爵:有诚意,有情怀的电影太少了。放眼望去,只看到一堆圈钱的粗制滥造。要振兴华语电影,请先端正创作态度。

  木卫二:烂片太多了,好片根本选不出来,一个盛产烂片的国度!

  逆规则:“接地气”已是个被用糟的词,不过这半年接地气的华语片,的确越来越多了,不妨抱着乐观期待,会有质量好些的作品出现。电影圈的权势图发生大幅变化,老炮们多少会困惑,这不是坏事。至于《富春》和《小时代》,时代哺育它们,时间消灭它们,一笑而过吧。

  卓一男:借题跟风、炒作概念、欠缺诚意导致大量的平庸之作;劣币驱逐良币,票房与口碑的分化,呈现了一幅诡异又令人捉摸不透的乱象图景;但是,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力量参与并影响着中国电影的走势,彼此相互博弈和制约,而对于普通观众来讲,期冀中国电影给他们带来真正的福利——趣味、品位和回味。

  木易孝敦:2013年上半年华语电影票房占总票房的比例比近几年都高,这是好现象。究其原因,客观讲上半年几乎没有特别重量级的进口片,主观上或许国人真的自觉支持国产电影(这个想法有些天真)。不过质量上面确实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这么多候选影片,十佳需要睁大眼拼凑,十烂闭上眼随便挑都不觉得亏心。

  【网友声音】

  慵懒的猫迷:如果中国的电影人真就是以为中国的电影市场是随便就可以赚钱好忽悠的话,那么他们这几年的好日子算是快到头了。不真的用心做好的电影,好的电影是什么呢,我个人认为是能让人内心有所触动的东西,但今年除了《中国合伙人》外我就没觉得什么好的了。

  血色浪漫5555553:一代宗师确实是佳片,不过好东西要有人识货,懂得欣赏。在这中国小资全死光的年代,这种投票结果很正常,在中国能出现一部这种佳片和烂片都上榜的电影,就说明了问题。放到50年前放估计还会认为是‘四舅’电影呢,没有单方面烂片我很欣慰~

  xiaohui505:票房好不一定就是烂片。

  慵懒的猫迷:如果要评佳片就《中国合伙人》,烂片就《小时代》,郭作家好好的拍什么片子吗,我是陪着我女儿去看的,别说我了,她就是因为杨幂才去看的,就连她也很失望。像杨幂如果老没有拿的出去的作品她这种偶像派的演技不怎么样的女孩过不久就被消费完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7/n381894798.shtml report 3290 2013上半年度华语十大佳片烂片评选(点击进入专题)【影评人声音】公元1874:香港导演逐渐摸清了合拍片的制作模式,上半年的华语电影基本靠他们来守住门面:《毒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