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安徒生密码》换角度看名著 濮存昕甘当大玩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 李佳杰

  视觉系冒险童话剧《安徒生密码》将于8月23、24日在上海城市剧院连演4场,这部带有奇幻和悬疑色彩的儿童剧,无论是故事、表演形式还是舞美设计、舞台技术都颠覆了以往儿童剧给人的印象,此前从未在儿童剧中使用过的高新“裸眼3D”技术更将成为本次演出的众多亮点之一。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也特别为演出倾情“献声”,担当整个故事的讲述者,陪伴家长孩子共看童话。

  童话故事也玩悬疑

  《安徒生密码》讲述了弥留之际的安徒生眼前浮现出各色童话人物,请安徒生修改它们过于悲惨的命运。然而,安徒生未能在离世前完成这一承诺,只得将这一使命隐藏在神奇之书中。于是,我们的主人公 “小躲”化身为白雪公主、小红帽、灰姑娘、美人鱼、爱丽丝、卖火柴的小女孩,与她的黑猫在神奇之书的引领下,阴错阳差地穿梭进入了一个匪夷所思、充满奇幻的童话世界。在历险的过程中,“小躲”慢慢改变了以往对童话世界的看法,也渐渐变得勇敢和坚强……

  在这奇幻的童话世界中,伴随着“小躲”的奇妙旅程,《爱丽丝漫游仙境》中的疯兔子和疯帽子、《白雪公主》中的王后与魔镜、《小红帽》中的大灰狼、《灰姑娘》中的后妈、《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中的渔公渔婆等一系列观众耳熟能详却不在一个平行宇宙的童话人物一一亮相。他们一改原著故事中的性格,完全颠覆了观众以往的认知,充满了悬疑色彩。

  濮存昕甘当“大玩偶”

  演出中,讲述整场故事情节的“旁白”特别引人注目,那声音温暖而富有趣味,娓娓道来又循循善诱。原来,这是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的声音。

  濮存昕的低调加入,着实有点出乎人意料,因为他在人们心中几乎已是人艺精神的代表,难以和儿童剧联系起来。此次他却受制作人邀请,担当整个故事的讲述者,并且非常积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濮存昕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儿童剧,第一次让我像孩子一样接近艺术,感觉非常好。我觉得人越老就越要像孩子,要和孩子接近。这次体验让我实现了自己梦境中想要的一种感觉,就是我藏在一个大人偶里面,逗孩子玩,他们不知道我是谁,我却带给他们快乐。就像崔健歌里唱的‘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我并不奢望孩子们因为这个剧喜欢我,但是我为他们做事了,就很好。 ”

  谈及对于儿童剧的看法,濮存昕也直言不讳地说:“儿童剧难就难在如何进入孩子的幻想。就像人一旦学会了一点技法,就再也不能像孩童般作画一样。那些站在大人角度,去教化、批评、指导的儿童剧是不成功的,好的儿童剧应该进入到孩子的平行世界,同步他们成长的小过程。从业者应该更努力去寻找,去了解。 ”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7/n381883137.shtml report 1174 视觉系冒险童话剧《安徒生密码》将于8月23、24日在上海城市剧院连演4场,这部带有奇幻和悬疑色彩的儿童剧,无论是故事、表演形式还是舞美设计、舞台技术都颠覆了以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