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2013年上半年十大佳片烂片评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2013上半年华语十大佳片烂片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策划/左左 文/背背山

 >>>>>>>>>点击查看2013上半年十大佳片烂片网友票选结果

   【2013上半年华语十大烂片排行榜】

  不管上半年华语片是如何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也不可否认,这个世界从来不会放弃生产烂片。幸运的是,我们的广大网友、媒体、影评人对烂片从不手软,像《富春山居图》等有实力登顶“年度最烂片前N名”的“奇葩”顺利登上了烂片榜榜首,其他形成广泛争议和话题的“烂片们”基本也都顺利入围。当然还有很多一日游、几日游的“小烂片”,早已被市场无情淘汰,故而未能进入普众法眼。因为吐槽,所以进步!希望我们不断汹涌的吐槽声能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好电影。

《富春山居图》

  No.1 《富春山居图》

  上映日期:2013年6月9日

  导演:孙健君

  主演:刘德华/林志玲/张静初

  【一句话点评】如果此片都不能登顶烂片榜,所有的评选可以取消了。

  【综合解析】据说,对于本片最厚道最客气的评价就是“这尼玛也叫电影?!”山寨到没有边际的“大场面”,凌乱到没有极限的剧情逻辑,白痴到北京猿人时代的对白与表演,还有那无处不在的恶趣味软色情细节,足够任何一个拥有正常智商与审美的观众口吐白沫。更不用说以反派打手身份出现的“谜之外围女”们了,打个架都要在半空中飘来荡去——飘你妹啊!身兼编剧、导演、特效指导的孙健君先生成功地把惊悚、情色、旅游、动作、阴谋、爱情、体操、枪战、飙车、魔术等多种元素组合在一起,精心烹制出一坨色彩缤纷的屎,而在电影开始十五分钟后就纷纷退场的观众则幸运的保住了自己的尊严,没有机会感受到充斥着各种智商黑洞的影片给予大家的种种侮辱。而我们也衷心祝愿,这将是孙先生的导演绝唱,而这将是他一生中对中国电影最大的贡献。

《小时代》

  No.2 《小时代》

  上映日期:2013年6月27日

  导演:郭敬明

  主演:杨幂/郭采洁/郭碧婷/谢依霖/柯震东

  【一句话点评】谨以此片献给心智年龄在十四岁以下的少女们。

  【综合解析】《小时代》的票房热卖,无异于让内地很多前辈级电影人、影评家感觉到郭敬明奋力一跳,重重地打在了他们的腿肚子上。其实,《小时代》算是一部受众定位准确、营销策略得当的纯商业粉丝电影,演员与服装均赏心悦目——不过,优点大概也就这么点了。观众们不理解片中策划室外活动之前不管季节也不看天气预报,也不理解杨幂是怎么完成戏中各种瞬间移动的,更不理解为何偌大一个时尚杂志需要劳动BOSS亲自动笔写稿子避免刊物开天窗。它给予人的智商冲击感虽然不如《富春山居图》那样猛烈,但也足够十四岁以上人群产生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只是,各界对本片的口诛笔伐以及上纲上线的批判,其实实属没必要,我们有什么资格来抨击一个少女玛丽苏之梦“败坏社会风气”呢?它充其量不过是幼稚,仅此而已。

《快乐到家》

  No.3 《快乐到家》

  上映日期:2013年1月15日

  导演:傅华阳

  主演:谢娜/何炅/李维嘉

  【一句话点评】除了“快乐家族”,没有一个观众感到快乐。

  【综合解析】“名犬”走失,犬主急寻,各路人马总动员找狗——本来这是属于一条微博就能说清楚的东西,却偏偏被拍成了电影,且找齐了“快乐家族”全体人马倾情出演。而为了撑起时长,里面还被塞进了“天天向上”、“百变大咖秀”、“奇舞飞扬”等多个湖南卫视招牌娱乐节目撑场。有幸入场的观众们就此欣赏到了一场由“芒果台心连心艺术团”带来的“走进泰国”专场表演,但是却始终不知道所谓的“快乐”究竟在哪里。任何一个把自己的快感建立在观众痛苦之上的电影都不可饶恕,它没有问鼎上半年的烂片榜冠军位置,仅仅是因为它的气场太过霸气侧漏,以至于很多观众还没入场,就闻到了它烂片的气息。

《不二神探》

  No.4 《不二神探》

  上映日期:2013年6月21日

  导演:王子鸣

  主演:文章/李连杰/陈妍希/刘诗诗

  【一句话点评】说好的“不二”呢?

  【综合解析】江湖传说,任何一个明目张胆的把“二”挂在片名上的电影,都难逃烂片命运。为了混淆视听,《不二神探》特地在名字上修饰了一下,然而冲着李连杰、文章与“众女神”的面子入场的观众,却发现本片“如果不二,那是谣传”。电影试图走港式闹剧笑片的路线,然而可笑的是,它的笑点是如此刻意生硬。这让人不免联想,是否李连杰是像刘德华拍《富春山居图》那样,是因为人情才接下此戏。

《一代宗师》

  No.5 《一代宗师》

  上映日期:2013年1月8日

  导演:王家卫

  主演:章子怡/梁朝伟/张震/赵本山

  【一句话点评】只因为它是王家卫的电影。

  【综合解析】这注定是一部有贬有赞,且双方各不相让的争议性电影,爱它者赞它美,恨它者恨其散。当观众们发现自己看的是一部剧情碎如饺子馅的电影,且充满了各种不明觉厉的台词时,一般都会男默女泪。男女主角暧昧无限可全然不见的爱,不喜欢它的人始终不明白,为啥这电影的每一段情节看上去都哪里不挨哪里,更始终不明白张震究竟是来干啥滴。但也要感谢它,因为若干年内,影迷们之间判断彼此属性和品位的最好方式就是互相问一句:“你喜欢《一代宗师》吗?”

《201314》

  No.6 《201314》

  上映时间:2013年1月1日

  导演:孔令晨

  主演:郭晓然/牛群/金晨

  【一句话点评】2013年1月5日就没人想看了。

  【综合解析】我们惊讶于,竟然能够有人想到将这个日期数字的组合拍成电影,而这确实是一个精彩的创意——不过,本片的优点大概也就仅限于此了。虽然有这个概念先行,但片中无论是哪一对儿情侣的故事都毫无说服力,山寨式的剧情和土掉渣的巧合,让人觉得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去看一期《非诚勿扰》有意思。据说主创人员尝到了“票房一日鲜”的甜头,竟然还想再拍续作?亲,你们这药决不能停!

《越来越好之村晚》

  No.7 《越来越好之村晚》

  上映时间:2013年2月10日

  导演:张一白/谢东燊

  主演:郭富城/王宝强/吴君如

  【一句话点评】我们宁可去报团参加真正的农家乐。

  【综合解析】不要被“农民办春晚”的剧情简介忽悠,其实它骨子里还是走着港式贺岁片“恭喜发财”的那个套路,且不高明。大家载歌载舞的表演着连真正的农民兄弟都觉得“老土”的节目,这令观众们非常钦佩于参演明星们的勇气。另外,2012年有一部同样讲“农民办春晚”的小成本电影《就是闹着玩的》在贺岁档上映过,冒昧的问一下,谁借鉴的谁?

《巴啦啦小魔仙》

  No.8 《巴啦啦小魔仙》

  上映时间:2013年1月31日

  导演:叶凯/李欣

  主演:廖景萱/袁奇峰/王蕙

  【一句话点评】小魔仙的世界我们永远不懂。

  【综合解析】这是传说中,国产第一低龄魔幻电视剧《巴啦啦小魔仙》的大电影版。而每一个在电影院里目睹小朋友们跟随着“小魔仙”念变身魔咒的成年观众,都处于森森的震撼中。这个奇怪的世界,我们永远不懂……永远不懂……不懂……

《孤岛惊魂2》

  No.9 《孤岛惊魂2》

  上映时间:2013年1月26日

  导演:钟继昌

  主演:邓家佳/陈志朋

  【一句话点评】你看过“1”还不够吗?

  【综合解析】很令人疑惑,《孤岛惊魂》的第一部,就已经让很多人“累感不爱”,然而当这部戏拍了续集,且没有像第一部那样力邀来穿着比基尼的幂幂,为什么还会有观众来捧场呢?而这批很有勇气和好奇心的观众们则表示,该片对于治疗失眠症,有奇效。


《大叔,我爱你》

  No.10 《大叔,我爱你》

  上映时间:2013年1月11日

  导演:胡崇曦

  主演:张智霖/付梦妮/翁虹

  【一句话点评】可惜观众不爱你。

  【综合解析】用过气“快女”付梦妮搭配娃娃脸熟男张智霖本身就是一个奇幻的组合,而看完全片之后,大家就明白阻止他们相恋的不是命运,而是某家电品牌。该品牌植入的强悍程度简直令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在无处不在的广告中演戏,你知道张智霖有多努力吗?!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2013上半年华语十大烂片排行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7/n381881595.shtml report 18128 2013年上半年华语十大佳片榜2013上半年度华语十大佳片烂片评选(点击进入专题)>>>>>>>>>点击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