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晓龙接棒执导《红高粱》 莫言感叹改编难度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郑晓龙接棒执导《红高粱》 


  扬子晚报讯 26年过去了,电影《红高粱》中,姜文光着膀子,颠着九儿走过十八里坡月亮门的那一幕,现在忆起来仍让60后、70后心头荡漾。26年后,《红高粱》将首度搬上荧屏,它,能让80、90后也感觉心头荡漾吗?山东卫视在国人正为诺奖狂热时,抢得莫言小说首版电视剧改编权,而后进展,秘而不宣。直到近日,出品方、莫言以及导演郑晓龙等进行了筹拍座谈会。莫言坦承希望改编能吸引现在的观众,并自曝,他本人也曾尝试改编,“我想改编的难度真是挺大的……”

  在座谈会上,莫言感叹:“也不容易,围绕着《红高粱》改编电视剧这件事,有十几年的历史了。一拨一拨的人走了。这个事一直拖到现在。我觉得这也是好事,如果前几年匆匆忙忙把它拍了,没准拍成像过去重拍红色经典的、什么小兵张嘎,烈火金刚这类剧,那也很遗憾。”莫言还期许电视剧《红高粱》能与时俱进,有些“黑色幽默”。2008年春节,莫言也曾回到故乡高密他家阁楼上,尝试改编《红高粱》,后来事情被搁置,诸多细节莫言已经记不太清,但是一个在电影中曾被张艺谋舍弃,在电视剧中期许能全新亮相的人物让他仍感兴奋。“像土匪、我奶奶、我爷爷,通过电影大家都熟悉,但是小说里有一个重要人物,高密的县官曹梦九,民国三十年代一个真实的人,在过去的电视剧里面出现的也比较少,他给韩复榘当过警卫营长,天津人。这人在高密老百姓的口碑中流传至今,有很多故事也被传奇化。我们要塑造一个在民国时期有正义感的县长,同时又不是一本正经的儒家式县长。我的意思是,希望通过曹梦九联想到我们今天的县长,产生这样一种对比……写这个县官我觉得非常有趣,也会产生戏剧幽默效果。”

  曾经执导过《渴望》、《北京人在纽约》、《金婚》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佳作,又刚刚将《甄嬛传》倾销到海外市场的导演郑晓龙感觉“压力山大”,“你要做不好,自然就是挨骂”,“一开始让我导的时候,我就不敢答应这事。另外也担心莫言先生的小说能不能改成长篇电视剧,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后来看了改写完成的电视剧故事大纲之后,我才觉得这事,成!”郑晓龙自言其实和莫言还有些缘分。能在电视剧开拍前,与莫言有这样一次互动,郑晓龙很高兴,“我媳妇(原人民出版社编辑)认识你,我来之前,她说‘你放心吧,莫言不是一个特较真的人,你们做作品怎么做,他不会跟你说这个不成那个不成,他会放开手脚让你做’”。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7/n381869134.shtml report 2639 郑晓龙接棒执导《红高粱》 扬子晚报讯 26年过去了,电影《红高粱》中,姜文光着膀子,颠着九儿走过十八里坡月亮门的那一幕,现在忆起来仍让60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