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友吐槽神级烂片《鲨从天降》:堪比《富春》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鲨从天降》引发网友疯狂吐槽
《鲨从天降》引发网友疯狂吐槽


  今日早报讯 天上飞的是什么?呃……一条鲨鱼?这不是网友恶搞,而是一部名为《鲨从天降》(Sharknado)的电视电影截图。昨天,这部85分钟的美国制造轰动,无数网友在热烈地吐槽它。而在美国,该片虽然遭到了媒体的痛斥,诸如“史上最扯淡电影”、“史上最烂电影”,但在推特上,网友们的讨论热情却超过了热播美剧《权利的游戏》。

  奇葩烂片互联网爆红 《鲨从天降》有多红

  以《好莱坞报道》网站的电视专栏为例,头版的10篇文章中精彩有5篇与该片有关。在推特上,平均每分钟产生5000篇与之相关的或评论,总量超过38万。《权利的游戏》红色婚礼那集那么重要,每分钟也只有2500篇和评论。包括《迷失》和《普罗米修斯》的编剧达蒙-林德洛夫,《行尸走肉》的创作人格伦-马扎拉,女明星伊丽莎白-班克斯等,都参与到了《鲨从天降》的网络大讨论中。

  简单来说,影片讲述了成千上万的鲨鱼从天而降袭击了洛杉矶的故事。在好莱坞,可怕的大自然力量、打不倒的超级怪兽,素来是编剧们最热衷的灾难片题材。但《鲨从天降》的编剧Thunder Levin却突发奇想。他先是让一大群鲨鱼在海面欢乐聚会,“自制”巨型漩涡带出了强大的海龙卷。然后,龙卷风卷着这些残暴的食肉动物袭击了洛杉矶。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忍不住打断——“不是说鲨鱼离开水太久会死的吗”、“鲨鱼不是不会飞吗”、“鲨鱼被卷到高空再掉下来,肯定摔死了啊”……没错!正常人都这么想,但《鲨从天降》的编剧却不。他让鲨鱼们突破了地球引力,在洛杉矶上空自由地“游来游去”,哪怕高空坠落也不忘攻击人类。然后,面对那些掉在干巴巴的路面上没几分钟就会死掉的鲨鱼,拯救世界的英雄出现了。尽管只有几个人,但他们还是义愤填膺地用电锯一条一条迎头锯完了那些可怜的鲨鱼。

  简单,直接,暴力,扯淡无下限。好莱坞媒体怒了,他们不惜唇舌地批评《鲨从天降》是“史上最扯淡电影”、“史上最烂电影”。但网友们却沸腾了。这几天,《鲨从天降》成了互联网上最轰动的电影。昨天,有网友忍不住将影片截图配吐槽转到了上。于是,就跟当初网友们热烈吐槽《富春山居图》一样,《鲨从天降》也成为了吐槽新宠。网友彼岸音说:“……鲨鱼们……还蛮敬业的……都飞得那么辛苦了,还记得要吃人……”而网友鲍汁乳鸽则称:“到底是什么信念让飞翔的鲨鱼在粉身碎骨之前还要吃个人啊!你有考虑过鲨鱼的感受吗?”

  续集要请强尼-戴普来演

  其实,《鲨从天降》的诞生还是有一个科学的背景的。在美国,发现频道每年暑假都会推出“鲨鱼周”,播放有关鲨鱼的科学探索节目,带动荧屏鲨鱼热。今年,Syfy频道(美国NBC旗下的一个有线电视频道,专门播放科幻、奇幻、惊悚、超自然等电视影集)摆明要搭顺风车,推出了这部B级怪兽电影《鲨从天降》。

  资料显示,《鲨从天降》的总投资不过100万美元,约600万元人民币。对比投资高达1.6亿元人民币的《富春山居图》,《鲨从天降》还不够林志玲飞跃迪拜。而且,该片的拍摄时间不超过一个月,相当神速。

  不过,导演安东尼-C-费兰特还是花了两个月去做特效。尽管,全片800个特效镜头里,和鲨鱼有关的不到200个,其他多是演员们“自己吓自己”。费兰特此前的作品包括《劈头士》、《尖叫的女妖》等,在影评网站上经常被批为“不看也罢”。而《鲨从天降》的编剧Thunder Levin,对中国网友来说就非常熟悉了。他的上一部作品是2012年的《美国战舰》——就是好莱坞豪华灾难片《超级战舰》的山寨版。然后,他们“强强联手”,制作了“神作”《鲨从天降》。其实,影片在Syfy频道的收视率不堪入目,但互联网却让它火遍了全球。

  《鲨从天降》的男主角、现年49岁的伊恩-齐林对网友的热情有些无所适从。他在接受好莱坞媒体采访时坦白,当初看到剧本,就不觉得它“会有看到光明的一天”。不过,他透露电影里的鲨鱼模型不便宜,而且里面灌满了逼真的血浆,所以,每次要锯开它们要力求“一击即中”。

  有消息说,Syfy频道打算会乘胜追击,拍摄《鲨从天降》的续集。制片人放话说要找《迷失》编剧达蒙-林德洛夫来写续集剧本,男主角则要请强尼-戴普来演。但伊恩则建议不如找昆汀-塔伦蒂诺来导演:“没准这就是我的 《低俗小说》时刻 (塔伦蒂诺的导演成名作)。”

yule.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7/n381851702.shtml report 3908 《鲨从天降》引发网友疯狂吐槽今日早报讯天上飞的是什么?呃……一条鲨鱼?这不是网友恶搞,而是一部名为《鲨从天降》(Sharknad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