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字英雄》押宝暑期收视 文化真人秀加入混战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汉字英雄》押宝暑期收视 文化真人秀加入混战]
《汉字英雄》
《汉字英雄》

《汉字英雄》
《汉字英雄》


  搜狐娱乐讯 怎么判断暑期到来?微博上有人说只需要看两个条件,第一,若诸如《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之类的神剧播放,那便意味着到了暑期;第二,如果电视上开始了一拨又一拨的选秀节目,那也意味着,这个电视人们最看重的,争夺收视率的关键时刻来临了。

  打开电视,今年这种情况更甚。曾有人做过统计,单是唱歌选秀节目,今年各大卫视台便有数十种之多。

  学生族对于选秀节目倍加关注,第一是因为噱头十足确实吸人眼球。第二则大概更因为榜样的作用,快男超女这般的选秀节目诞生了诸如李宇春那样的明星,而如今此类节目又爱围绕“梦”做文章,便给人一种选秀是追梦最好方式的偏激解读。

  在这样的时候,河南卫视一则名叫《汉字英雄》的新节目,便足以独树一帜,引得大家关注。

  在看这个节目之前,大概十有八人都从来不会觉得,写字,写对字,写好字竟是那么困难的事。

  如果那些唱歌跳舞的选秀节目教导大家如何快速成星,那么这个节目则更像是如何教人更沉下心来。在这个电子信息时代,我们太习惯用电脑键盘输入我们最常见的语言表达符号,以至于汉字竟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平时见了就认识,但只要提起笔,忘字或者错字是最经常发生的事。

  《汉字英雄》便适时给了“自认高明”的观众最好的“当头一棒”。你认为你学识超群?NO!其实这些字,你不一定能写的清楚。都不会承认自己“数典忘祖?”NO!其实我们几千年来演变下的世界最美文字,你不一定甘于传承。

  当然,在笔者看来,节目也有不尽完美之处。于丹高晓松解读稍显随便轻浮,反倒张颐武对于汉字的剖析更易于大众接受,不仅书香儒雅气十足,似乎还带着汉字该有的情境。一撇一捺,一勾一横,无一不带着对汉字的艺术化感悟。

  当学生们在大屏幕上根据主持人的提示写下一个个字,我们这些观众也多在提笔轻写。如果家里有学生族,这么一档与众不同的栏目应是最好诉求。因为对于学生族们而言,过度的大娱乐泛明星时代还不利于他们此时的心智塑造。与其想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不如先写好笔下的字。字如其人,字有多漂亮,人就有多前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7/n381835020.shtml report 1676 《汉字英雄》《汉字英雄》搜狐娱乐讯怎么判断暑期到来?微博上有人说只需要看两个条件,第一,若诸如《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之类的神剧播放,那便意味着到了暑期;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