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漫步经典”仲夏归来 BBC乐团秀纯正英伦风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朱利安-韦伯


  已举办多年的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将在仲夏时节再度归来, 7月23日和24日,来自英国的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巴里·沃兹沃斯的率领下,携手英伦大提琴家朱利安-韦伯与女高音新星瓦伦蒂娜·娜芙妮策共同开启这一年度消夏音乐盛会,而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还将为现场带来一系列妙趣横生的互动环节。

  “BBC”展不列颠音乐风情

  BBC音乐会管弦乐团是英国广播公司麾下的五大乐团之一,与BBC交响乐团、爱乐乐团、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等同是英国古典音乐领域中的重要组成力量。自1952年成立后,乐团一直是BBC广播2套节目“在音乐中欢度周五之夜”的当家乐队,去年乐团还在英女王登基六十周年音乐会上进行演奏。在参加今年国家大剧院的漫步经典音乐会后,巴里·沃兹沃斯还将与乐团亮相今年伦敦逍遥音乐会的演出。

  此次乐团带来的曲目可谓“精挑细选”。7月23日观众将欣赏到乐团带来的布里顿、埃尔加、沃尔顿等一系列英国著名作曲家作品;而在7月24日的音乐会中,包括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西贝柳斯《芬兰颂》、威廉斯《绿袖幻想曲》以及德沃夏克、韦伯等近20首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将集中呈现。

  “漫步经典”献最豪华阵容

  参与本场音乐会的音乐家,堪称近年大剧院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中最为豪华的演出阵容。在7月23日的“纯正英伦风”音乐会上,来自英国的殿堂级大提琴家朱利安·韦伯不仅将为观众演绎英国作曲家埃尔加著名的《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还将在次日的音乐会上献上法国作曲家圣-桑大提琴曲《天鹅》。

  大提琴家朱利安-韦伯的艺术生涯可谓“风光无限”,特别是他演绎的英国作曲家作品备受赞誉。值得一提的是,朱利安的哥哥正是创作了《猫》、《歌剧魅影》等音乐剧经典的作曲家劳埃德·韦伯,此次音乐会上,朱利安·韦伯还将特别奉献《歌剧魅影》中的经典选段《夜之乐章》。

  而将与韦伯同台亮相的摩尔多瓦女高音瓦伦蒂娜·娜芙妮策也同样值得关注。2011年瓦伦蒂娜捧得BBC卡迪夫世界歌手大赛金奖,成为这项世界级声乐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头奖获得者。在7月24日的音乐会中,她将献唱威尔第歌剧《弄臣》中的《亲爱的名字》以及德沃夏克歌剧《水仙女》中著名的女高音咏叹调《月亮颂》等作品。在此次音乐会中还“潜伏”着一系列妙趣横生的弦外之音,担纲嘉宾主持的任鲁豫将引领乐团与观众现场互动。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7/n381826860.shtml report 1452  朱利安-韦伯已举办多年的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将在仲夏时节再度归来,7月23日和24日,来自英国的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巴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