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快男皆称收视第一 两大卫视竞争白热化

原标题 [好声音快男皆称收视第一 两大卫视竞争白热化]

 

《中国好声音》收视全国第一
《中国好声音》收视全国第一


    法制晚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开播,这个夏天最激烈的荧屏大战进入了高潮。上周五晚,《快乐男声》直面浙江卫视的“好声音”,前者是湖南卫视的看家宝,后者是浙江卫视的杀手锏。两个节目开播前就已一番唇枪舌剑,而在昨天两家卫视又都宣称自己拿下了收视的全国第一。

  昨天,上周的收视数据出炉,根据CSM46(央视索福瑞46城收视率)数据,“好声音”方面宣布,自己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当晚的收视冠军。

  与此同时,根据湖南卫视提供的全国网收视数据,《快乐男声》则在同时段节目中排名第一,此外依靠《快乐男声》在内的多档节目组合,湖南卫视在周末三天时间里收视一直位居卫视首位。

  几乎同时段的两档节目,到底谁是第一?因为两方采用了不同的收视数据,使得这场争论变得偏离了方向。而这场关于收视的口水仗,也显示出国内两大卫视竞争的白热化程度。

  “好声音”破3 “快男”第三

  在昨天公布的CSM46数据中,上周五播出的第二季第一期“好声音”以3.516%的成绩笑傲群雄。而当天的《快乐男声》仅以1.282%的收视率排名第三。

  与此同时,宣布在全国网收视数据上夺冠的湖南卫视方面,却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年夏天歌唱竞技类电视节目层出不穷,但鲜有节目开播就能达到收视率破2的成绩,而如今“好声音”一开播就破3确实值得称道。

  回顾去年夏天火爆异常的第一季“好声音”,直到第五期收视率才破3。

  7月12日CSM46数据

  排名节目收视率(%) 播出时间

  1 《中国好声音》 3.516 21:10-23:00

  2 《天天向上》 1.767 20:08-22:00

  3 《快乐男声》 1.282 22:00-23:42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收视数据(CSM44)

  节目时间收视率(%)

  第一期2012.7.13 1.477

  第二期2012.7.20 2.717

  第三期2012.7.27 3.075

  第四期2012.8.3 2.725

  第五期2012.8.10 3.310

  注:理论上讲,全国网的样本户覆盖全国,而城市网的样本户(如44城、46城)只覆盖一部分特定的城市,但全国网的样本户量要远小于城市网

  湖南第一“我们只要做好自己”

  在湖南卫视方面所提供的全国网收视率数据中,《快乐男声》的双直播在同时段节目中位列第一,且湖南卫视上周末三天的收视数据一直保持第一,此外湖南卫视的周五全天收视率为0.71%,而浙江卫视则为0.43%。

  对于这份数据,湖南卫视方面认为具备足够的可信度。不过,在谈及与别台节目的对比时,湖南卫视则表示,节目的模式以及形态有差别,不好进行比较,“我们不希望跟别人比,我们只要做好自己”。

       微博催热疯狂"综艺季"

       随着"快男"、"好声音"的陆续开播,2013年疯狂"综艺季"正式来临。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各路选秀节目也引发了一场网友广泛参与的线上狂欢。12日晚,"好声音"与"快男"的同时开播,迅速引发了微博上关于这两档王牌选秀节目的争论。

     数据显示,当晚两档节目首播的三小时内,"好声音"吸引了超过550万名新浪微博网友参与讨论,话题总提及量达到708万。节目播出期间,"中国好声音"在热门话题榜上一直排名第一。

       时隔多年再度回归的"快男"同样在微博上引发了大量讨论。当晚节目播出的两个小时内,有关"快男"的微博话题总提及量超过465万,有超过300万的网友参与讨论,保持着迅猛增长。照此计算,平均每个网友为"快男"贡献了超过1.5个讨论量,可以说该节目的粉丝具备更高的忠诚度。

      在这场广泛参与的线上狂欢中,微博网友的智慧与幽默充分被激发,各种神点评层出不穷。当晚最火的一条点评"好声音"的微博这样写道:"外婆说刘欢不扎啾啾(鬏鬏)都快认不出来了,我说:那是张惠妹",这条微博让人忍俊不禁,引发了数万次的转发及评论。

       从话题提及量上看,《中国好声音》的单小时平均量为236万,《快乐男声》则是233万,二者基本持平。" 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两档综艺王牌节目在微博上都拥有大量的拥趸,都创造了多个经典的话题。【来源:法制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7/n381824701.shtml report 2670 《中国好声音》收视全国第一法制晚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开播,这个夏天最激烈的荧屏大战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