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马年央视春晚 > 2014马年央视春晚_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导春晚上任三把火:开会、安保、挖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冯导春晚上任三把火:开会、安保、挖人 ]
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
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


  华商报讯 当冯小刚(点击观看影视作品)与他的“春晚男人帮”名单从央视官方公布后,“整个一影视剧组!”这句点评语,一定是许多人最为直观的第一反应,因为毕竟“术业有专攻”,打造晚会与拍影视剧还是有区别的,可是一段时间后,看客们逐渐消化了现实安排,又禁不住对加盟2014年春晚的这“17个男人”充满希望,如果他们持之以恒地维持“审查放松”的呼吁,能否给三十多岁的春晚重新带来青春活力。

  >>头脑风暴 上任春晚导演第一天就开会

  冯小刚的助理日前接受媒体采访称,目前不回应一切关于春晚的消息。为何组建春晚班底后,不向媒体和公众报备进度呢?

  春晚作为央视每年最为重大直播项目之一,无论前期“纸上谈兵”的方案,还是后期彩排“实战演习”,都要不断地经历上级部门审查,任何一点修改意见,都得付诸行动。说白了,前期说再多,最后都有可能会变!也就是“春晚常客”们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不到最后一分钟,谁也不知道能不能上。”

  郭冬临春晚小品“御用编剧”王承友昨日接受本报采访表态:“今年春晚的方案,月底才定呢。”据了解,往年央视春晚导演来自央视内部竞聘,竞聘时已有初步方案,“中标”审批后,8月份就会跟“春晚常客”们打招呼。语言类节目编剧9月份入驻影视之家,潜心创作。今年,执行总导演吕逸涛也有个人方案参与竞聘,而冯小刚的入主打破了以往春晚筹备的节奏。12日公布导演组班底名单后,冯小刚当天带智囊团开会,“脑补”央视春晚制作逐个细节流程。

  >>严防记者 “保安”、“搬家”全用上

  参与12日发布会的成都同行张先生就说,对媒体公开的新闻发布会刚结束,冯小刚就召开了持续几小时的会议,“现场门口有近10名黑衣保安驻守,谢绝央视以外的媒体旁听,会议横跨饭点,为避采访只能叫外卖,让厨师用大铝盆装中西餐,分批送进会议室。”这一说法也得到冯小刚助理的证实,12日下午到13日晚上,冯小刚一直都和张国立、张和平、郎昆以及今年各门类策划人员召开会议,“开工之后三天,他一天最多睡五六个小时。”

  如此拼命是有道理的,2014年春晚策划彭大魔说:“我以为导演组吸收民间各年龄段、各院团人才,只为让外界‘看到’接地气,实际还是那么几个人策划。但实际上,他们来后真谈正事,商量制定春晚方向,会议气氛轻松,而且冯导也不让议论跑题,效率高、进度快。”还有媒体报道,开会时的冯小刚言语谦逊,遇到感兴趣的点子,像学生一样用笔记下来。

  有了拍电影积累的保密的经验,冯导开会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应对媒体记者做到滴水不漏。当媒体得知开会时间、地点,在门口蹲守时,他就聘保安驻守,连张国立的助理也被“拒之门外”,身边人也默契到三缄其口,对外一概宣称:“导演不会接受采访,除非央视高层批准。”真正搞起创作,他连春晚剧组“老窝”从央视梅地亚三楼会议室“转移”到京城北边的一个办公区,给他的“春晚男人帮”腾出清静空间,深度探讨革新创作。

  >>网罗人才 赵本山弟弟会面何庆魁

  参与“头脑风暴”的开心麻花成员昨日接受媒体采访透露,2014年春晚有可能全面被革新,除了做到“真诚、温暖、振奋、好玩”,节目内容更为亲民,舞台设计戒掉浮夸,不使用高科技,“冯导毕竟是电影导演,他可能会用一些电影手法来表达,不一定用那些高科技。”冯小刚日前在发布会上呼吁春晚宽松审查,避免创作者因过审产生的投机作品,开心麻花成员马驰也证实:“我们今年会在作品中加入批判和讽刺的元素,关注热点事件。”

  作为春晚“重头戏”的小品、相声,冯小刚“搬”来好友兼小品界“一代宗师”赵本山,足以见得对语言类节目的重视。记者向几位近年参与春晚小品的编剧打探情况。编剧王承友、吕宏强昨日都向本报记者表示,现在春晚初步方案还没敲定,他们还没接到剧组通知。而询问到经典作品《卖拐》编剧何庆魁时,其儿子何树成向记者透露,“不到一月前,本山老师的弟弟来吉林,跟我父亲见面,他们打鱼、聊天,游玩了几天。”而记者询问此行是否赵本山特派?2014年春晚舞台会不会出现何庆魁的作品?何树成答复:“一切皆有可能。”据了解,对创作有瘾的何庆魁,手里现有源源不断的作品,“他脑袋里的故事太多了,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写都写不完,如果本山老师、央视吱一声,他一定更毫不犹豫去做。除夕夜观众的笑声,就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

yule.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7/n381817166.shtml report 3351 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马年央视春晚举行发布会冯小刚执导春晚团队亮相  华商报讯当冯小刚(点击观看影视作品)与他的“春晚男人帮”名单从央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