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精忠岳飞》热播 诠释岳飞赵构秦桧三角关系

来源:搜狐娱乐
《精忠岳飞》丁子峻饰演宋高宗赵构
《精忠岳飞》丁子峻饰演宋高宗赵构

《精忠岳飞》黄晓明饰演岳飞
《精忠岳飞》黄晓明饰演岳飞

《精忠岳飞》罗嘉良饰演秦桧
《精忠岳飞》罗嘉良饰演秦桧


  搜狐娱乐讯 由唐季礼总监制、鞠觉亮、邹集城执导、徐佳暄总制作,云集黄晓明、林心如、罗嘉良、吴秀波、刘诗诗、张馨予、邵兵等人主演的69集大型古装历史巨制《精忠岳飞》目前正在山东、天津、安徽、浙江四大卫视和搜狐视频(观剧)热播。历史上,宋高宗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岳飞,让人很是扼腕。关于岳飞之死,后世众说纷纭,但大多爱憎分明,没有中间地带。不同于以往评书或小人书的局限视角,电视剧《精忠岳飞》却以全新视角去展现历史,尽可能全面立体的还原这段历史的真实面貌,以一种公正客观的视角去解读“岳飞之死”,并重新诠释了赵构、秦桧和岳飞之间的“三角关系”——岳飞赵构秦桧三人关系就像跷跷板,赵构是平衡两方关系的支撑点。

  耿直性情岳飞 触犯帝制禁忌埋隐患

  历史上,赵构偏爱岳飞,甚至在寝阁亲切召见岳飞两日,与之相谈甚欢。岳飞性情中人的个性,让他把适用于普通人之间的那种“士为知己者死”的崇高感情与信条,大错特错地应用到了皇帝身上!在中国的帝制文化之下,任何将普通人的感情加诸皇帝的行为,都会被视为对皇家权威的冒犯,从而形成对于行为者本人的绝大杀伤力。

  特别是当岳飞莽撞提出希望早日解决皇位继承人的问题,谈话的气氛立即急转直下。尽管当时正值岳飞的声望如日中天、最受信任最受宠爱之际,赵构仍然丝毫也不假以辞色地呵斥他不该干涉此事,令岳飞十分尴尬。虽然事后赵构还找来岳飞的参谋官让他开导安慰,此事已埋下隐患,岳飞触犯了皇家最大的忌讳:手握重兵的武将对皇位继承参与意见。

  岳飞功高震主 赵构秦桧合谋陷害忠良

  八年前护卫亲军的叛乱,眼前的淮西兵变,都在提醒着赵构当年祖宗杯酒释兵权不是没有道理的。与其用朝廷的兵马钱粮养大功高盖主、尾大不掉的武将,还不如与金国讲和更划算,身边的亲信秦桧等人也一致对金主和,赵构于是就顺应形势,向朝野内外宫廷上下发出决意与金国讲和的明确信号。

  杀害岳飞是个基于利益均衡的结果,丁子峻(饰演赵构)坦言,“很多观众误解只要十二道金令召回来岳飞就没事,其实赵构并不是想杀岳飞的,真实情况是岳飞那时快打到金人领域,害怕他真的赢了会功高震主,岳飞声望特别高,赵构害怕他会对自己有威胁,鉴于祖先赵匡胤的经验和阴影,他就把岳飞召回来让他告老归田,但是秦桧很不安不停施诡计逼赵构杀掉岳飞,其实一年多内赵构都不同意。”

  赵构昏庸愚孝 内外形势所迫酿千古恨

  赵构登上皇位代价惨重,亲生父母、兄弟姐妹、妻子儿女和几乎所有亲近之人一夜之间全部沦为强敌的俘虏,其间的辛酸、惨痛、悲情,和侥幸逃脱、再登上大宝的大喜大悲、大起大落,无不令人无法释怀,赵构无数次对臣子们讲过:自己与金国寇虏不共戴天。历史上,赵构虽然昏庸但也孝顺,之所以蒙受屈辱也要议和,很大程度上他都是为了能够接回父亲宋徽宗的遗体和接回母亲与哥哥回家。所以前后纠结了一年多,直到秦桧提到金人的一个交换协议——杀掉岳飞换取母亲以及停战二十年,赵构评估了利害关系后默许杀害岳飞的做法。

  对历史上赵构的做法,丁子峻在诠释赵构时也是十分的纠结,他认为赵构智商不低,一开始很有雄心壮志,只是才华没有被他父王看到,再加上他在皇家不起眼的处境,直到去金国当人质,他从一开始有理想到后来成为皇帝颠沛流离,慢慢地他也就被这个疯狂的天下改变了,他有这样一句台词“到底是朕改变了疯狂的天下,还是这个疯狂的天下改变了朕”,其实他的昏主要还是在于他没有立国强国的雄心,相对比较明哲保身,苟且偏安一隅。

  赵构岳飞秦桧三人平衡似跷跷板

  与其说赵构是个不折不扣的昏君,倒不如说他是个利益权衡的大赢家,丁子峻就如此解读到,岳飞赵构秦桧三人关系就像跷跷板,赵构是平衡两方关系的支撑点,“跷跷板是永远没法平衡的,总是一高一低,这也是皇帝的用人之道,什么时候这边高什么时候这边低,这就是当时的朝政,也是赵构对臣子的把控。”至于杀害岳飞,“作为一国之君,他的世界观和视角是不一样的,他要权衡各方利益做出取舍,时代不一样处理方式不一样,可能现在如果老板不满意就让你下岗,但是以前的方式就是直接杀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6/n381730484.shtml report 5026 《精忠岳飞》丁子峻饰演宋高宗赵构《精忠岳飞》黄晓明饰演岳飞《精忠岳飞》罗嘉良饰演秦桧[相关]专访《精忠岳飞》监制唐..|《精忠岳飞》主创到访..搜狐娱乐讯由唐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