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明猩》 > 《大明猩》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明猩》:适合暑期合家欢 为3D效果点个赞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卫二
围绕《大明猩》的卖点只有3D的猩猩。
围绕《大明猩》的卖点只有3D的猩猩。

>>>>>>>更多《大明猩》独家影评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木卫二)由于华谊参与投资,《大明猩》得以于7月18日“准同步”在内地上映,尽享暑期档的黄金时光。以往的韩国片要么受困于名额限制,要么改头换面新名字,档期一拖再拖,宣发无力,票房表现实在不佳。此番《大明猩》携3D大片架势袭来,华谊又倾力配合,一看就知道是要创造纪录去了。

  有趣在于,即便有华谊资金和徐娇主打,《大明猩》依然是个标准的韩国特效大片。有人不免担心,这样的故事在中国是否会水土不服。但就电影内容来看,徐娇和中国元素的存在反而显得“水土不服”。

  考虑到《大明猩》就是一部漫画改编的喜剧电影,人物情节有些夸张变形,那也是可以接受。去韩国送别一段,孤儿们在后面追着,带头的边哭边喊:没挣到钱就别回来。观众一阵大笑,类似段落,片中还有很多。要么是奇怪的幽默,要么就是太硬的煽情,处理得不是太好。但如果就此认为,韩国电影对中国的想象有偏差,那也大可不必。譬如单说对延边州的描述,在追求写实的《黄海》,韩片就表现得非常到位。

  大趋势上,《大明猩》延续了《阿凡达》和《猩球崛起》的好莱坞制作潮流,主打CGI特效,活用动态捕捉。众所周知,韩国电影自上世纪崛起,一直以好莱坞为模板,要类型片,也要大制作,做得有模有样。如今,奉俊昊等一批导演远赴欧美拍摄,另一批导演像姜帝圭等则试图进入中国——这其中也包括《大明猩》的导演金容华。对韩国电影来说,内地市场之庞大,足以让每一个有追求的电影人心动。与华谊合作,那就是韩国电影的敲门砖,直接拥有了参与竞争的身份资格。

  《大明猩》3D效果之好,远远甩开了香港或内地的华语片。猩猩灵灵爬到球场顶棚,遭直升机堵截一段,由于电影采用了全程3D拍摄,攀爬腾跃的感觉惊险刺激。而在容易出现失真的表情特写上,影片也没有故意藏拙,几场近距离交流的戏份都相当出色,灵灵的神态举止都让人信以为真。可以说,在技术上,《大明猩》没有太明显的问题。而在故事上,不知是原著漫画的制约,还是拍摄要求所导致,《大明猩》不停地降低身段——落到适合阖家观赏、吸引儿童观众的地步,简单而通俗。

  影片故事围绕赵薇薇和灵灵的情感而展开,只是,即便有512救主的电视直播,有女孩最终承认与动物的情感沟通并不存在。无论感人或是残酷,《大明猩》都没有让人意外。喜剧的调子决定了它无法进一步深入,同时也导致电影在剧本上远不如好莱坞电影(比如《猩球崛起》)。这个故事没有回味的空间,没有开放式的留白甚至没有拍摄续集的意思,它自然也不会让观众费劲去思考,而是安心地享受着扑面而来、急速呼啸的棒球。

  对中国观众来说,他们在观看《大明猩》时还有个先天不足。对棒球比赛,他们不仅不知何物,甚至连围观者都不是。如果不清楚棒球比赛的进程,那么,围绕上垒之类的悬念和乐趣已经被直接剥夺,剩下的,只有灵灵一次又一次的挥棒。哪怕加了一只会投球的猩猩雷霆进来,电影同样缺乏悬念。一般说来,围绕人类和动物的电影题材,构成冲突矛盾的要么是社会文明的压力,要么是另一只动物威胁出现。只能说,为了让灵灵肇事,为了让雷霆出场,影片选择的做法并不高明。

  所以,围绕《大明猩》的卖点只有3D的猩猩。3D电影追求真实,要高于现实,同时还得是“高于现实的真实”。当《阿凡达》已经制造了完全属于奇观的世界,《大明猩》还在追赶的路上,只做到了人与猩猩的交流互动。

  这里无意去比较孰高孰低,只想说《大明猩》做得很认真,但故事上还是硬伤不少。影片的悲欢离合,确实不如导演前作《国家代表》细致。在那里,每个人物的过去都会让人有所感怀,要么贫困,要么犯错,要么为了弥补过失,真实而有趣。可赵薇薇的过去,它更像是突然飞来的棒球,不知来自何方。即便说是来自中国,我们所熟悉的中国土地,却总觉得,怎么看怎么别扭。倘若《大明猩》真的被定位为一部儿童喜剧,那么,我们也许就不用要求那么多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5/n381670822.shtml report 3849 围绕《大明猩》的卖点只有3D的猩猩。>>>>>>>更多《大明猩》独家影评(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木卫二)由于华谊参与投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