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岳云鹏丧父仍坚持登台演出 忍泪诠释戏比天大

来源:大众网
岳云鹏
岳云鹏


  日前,在德云社欧洲巡演德国站演出中,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弟子岳云鹏在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后,依旧坚持登台演出,并在微博上表示:“思索再三,决定演完再往家赶,戏比天大,希望父亲能够理解。”对这一消息,众多网友留言表达哀痛之情,但也有网友认为岳云鹏此举为不孝,并引发“戏比天大还是戏比爹大”的争论。然而,在网络激辩中,岳云鹏的妻子郑敏发表微博力挺丈夫,称不必理会质疑的声音,“你在父亲生前完成了他所有的心愿。生前尽孝比死后哭坟更重要”。

  欧洲巡演突闻父亲去世,岳云鹏忍痛登台演出

  昨天下午8点20左右,郭德纲发表微博称,德云社欧洲巡演德国站圆满成功,观者踊跃,气氛欢欣。随后他话锋一转,说徒弟岳云鹏在演出前突闻父丧,强忍悲痛登台献艺。“谢幕时我说明情况,小岳泪如倾盆。观众全体起立为之动容,现场掌声泪光交纵。俗云:戏比天大。艺人之德尽显于此,有徒如此还复何求?”

  岳云鹏也发微博表达丧父哀痛和坚持演出的决定。他在微博中说:“这辈子接到最痛苦的电话,您走了,我却远在天边,Ipad有父亲照片,磕头求父亲原谅,最后时刻没有陪在父亲身边!思索再三,决定演完再往家赶,戏比天大,希望父亲能够理解,爸爸:天堂没有疾病,一路走好,儿子永远爱您!”

  岳云鹏现场几度哽咽,求父亲在天之灵能够理解

  大众网记者在观众拍摄的一段现场视频中看到,演出临近结束时,众演员登台告别,郭德纲特地将岳云鹏引到前面,并向现场观众解释说,在演出前一天,岳云鹏接到父亲已经离世的消息,但为不耽误演出,岳云鹏没有改签机票回家吊孝,坚持演完整场演出。郭德纲现场感叹,戏大于天,爱徒岳云鹏对得起“艺德”两个字。

  现场观众得知这一消息后,高呼岳云鹏的名字,并以长达一分多钟的掌声表达敬意。期间,岳云鹏不断低头拭泪,随后,他示意要讲几句话。“上场之前我一直在调整情绪,我想观众是无辜的,买票来看演出就是要看演员开心的一面。”岳云鹏强忍悲痛说,演出中搭档孙越在捧哏时说“别拿死人开玩笑”,一语戳中他的痛处。话未说完,岳云鹏哽咽了起来。“我一直在想,哪怕有一个观众是冲着岳云鹏来的,我今天也得上,不能改签。我希望我父亲在天之灵能够理解我。”岳云鹏说完,再度哽咽,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岳云鹏说,今天这场演出对自己意义重大,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随后掩面痛哭。

  网友争论: “戏比天大”还是“爹比天大”?

  得知岳云鹏强忍丧父之痛登台演出后,不少网友在岳云鹏的微博下留言表达哀痛。有现场观众回复说:“当得知你父亲去世的消息,再联想今晚你在台上精彩的表演,简直令人难以想象你是带着多大的伤痛带给了大家那么多的欢笑。看着你在台上失声痛哭,我也感到心痛,几次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会永远记住今晚的演出,谢谢你和德云社带给我们大家的一切!愿你父亲一路走好!相信他也会为你感到骄傲!挺你!”

  但也有网友认为,岳云鹏此举实为不孝。“虽然理解你,但是真的不支持你的不回家,赶紧回家吧!父母比天大!”“不值得!不要再宣扬这样的价值观了,他会后悔一辈子的!”网友留言说。

  对于网友的指责,郭德纲昨晚9点发表微博回应说:“关于岳云鹏父丧一事,诸君反映呈两个极端。一种是送上哀悼表示关心,一种是咒骂撕咬破口喷翔。对骂人者我要说的是,一您不了解这个行业,二您不了解当时情况,三您的生活肯定不如意……含血而污人!”

  妻子微博安慰丈夫,生前尽孝比死后哭坟强

  演出结束后,岳云鹏再发微博称,演出中自己的手一直在抖,心一直在疼。“爸爸,妈妈我来心疼,姐弟我来照顾,我知道,我们的过度牵挂会牵扯您去往天堂的步伐,您放心吧,我已经回来啦!”并附父亲照片一张。

  对于岳云鹏的自责和愧疚,其妻子郑敏发表微博安慰丈夫:“你不必内疚,因为父亲的病情一向稳定,突然离世没有一丝征兆,家里人明白以你的心性作出继续演出的决定很困难,都很支持你。不必去理会那些质疑的声音,你在父亲生前完成了他所有的心愿。生前尽孝比死后哭坟更重要,我们在家等着你,路上注意安全。”

  妻子的安慰让岳云鹏倍受感动,今天早上6点多,他转发妻子的微博并评论称:“谢谢老婆的安慰!我以前不会在意质疑的声音,可是这次看见一个骂街的评论都会泪如涌泉,痛上加痛!你们真的不了解这个特殊的行业!”

  业内人士顶岳云鹏,行业决定“忠孝难两全”

  目前,岳云鹏已经赶赴家中,处理父亲的后事。郭德纲在昨天发布最后一篇为爱徒辩论的微博后,也不再出声。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试图联系郭德纲经纪人,但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尽管网友争议不断,但对于岳云鹏丧父坚持登台演出的做法,业内人士均给以了高度评价。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艺术指导、著名相声演员唐爱国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曾经也遇到过同样的事情。1973年,唐爱国在潍坊演出时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他向着济南方向磕了三个头,随后收拾情绪继续登台表演。“演员在外演出时是属于舞台、属于群众的,尤其是喜剧演员,要把欢乐带给观众。在演出期间,遇到家人病重、离世等消息时,能够选择坚守工作岗位,是演员对演艺事业的负责。”

  济南曲艺家学会主席、著名主持人张庆说,在曲艺界,“戏比天大”的说法已经流传了几辈子。不管遇到什么情况,相声演员只要登台就要带给观众欢乐,不能带着情绪演出。对于岳云鹏的做法,张庆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是相声演员最为敬业、执着的表现。

yule.sohu.com true 大众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715/n381624469.shtml report 3001 岳云鹏日前,在德云社欧洲巡演德国站演出中,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弟子岳云鹏在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后,依旧坚持登台演出,并在微博上表示:“思索再三,决定演完再往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