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名家开讲“BBC那些事儿” 为英伦之声预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煜堃
英国大提琴名家朱利安-罗伊德-韦伯
英国大提琴名家朱利安-罗伊德-韦伯


  7月21日,星海音乐厅将迎来首次访华的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届时乐团将携手英国大提琴名家朱利安-罗伊德-韦伯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女高音瓦伦蒂娜-娜芙妮策把古典音乐的“英伦风”吹到羊城。

  为此,中国著名录音师杨震、《古典星空》节目主持人翟佳率先在星海音乐厅开讲,分享英国音乐和BBC旗下五大乐团的那些事儿,既是为下周抵穗的英伦之声预热,又是与将要走进现场的羊城乐迷来一次“温故知新”。

  杨震介绍说,这次空降羊城的BBC音乐会管弦乐团,成立于上世纪30年代,是英国BBC旗下五大乐团之一,有着严谨、大气、均衡的典型英伦式风格。此行,音乐总监巴里·沃兹沃斯亲自执棒,带来埃尔加、李斯特、普契尼、威尔第等英国乃至欧美一众名家的经典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同行的大提琴家韦伯更是令人瞩目,因为其兄长正是被誉为“音乐剧之父”、《歌剧魅影》和《猫》等一系列经典的作者作曲家安德鲁-罗伊德-韦伯。他早就透露,当晚除了奏响英国作曲家代表人物埃尔加的大提琴名曲,还将带来哥哥的作品,“那是音乐剧《歌剧魅影》中名为‘音乐之夜’的一段音乐,每次在诠释安德鲁的音乐时都会感觉和他距离很近,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所以总能从心底里体会到他在音乐中赋予的情感。”

yule.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5/n381617948.shtml report 948 英国大提琴名家朱利安-罗伊德-韦伯7月21日,星海音乐厅将迎来首次访华的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届时乐团将携手英国大提琴名家朱利安-罗伊德-韦伯和维也纳国家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