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热播 选手身份引热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热播 选手身份引热议]
金润吉
金润吉


  新快报讯 我想没有哪个节目能够像《中国好声音》这样,让大家在周五的晚上放下手头的工作、不外出、不约会,老老实实坐在电视机前等播出。我想没有哪个节目能够像《中国好声音》这样,一开播就震撼人心。这哪是选秀,每一个都是唱将级的人物,唱功秒杀众多发片歌手。然而这样的震撼和激动,持续了仅仅半个小时,随后我们看到了“阿里郎”的主唱金润吉、青歌赛的冠军姚贝娜、台湾《星光大道》的“踢馆王”叶秉桓,《绝对唱响》的亚军丁晨换了丁克森的名字,更套上了“小贩”的身份站在了舞台上。观众迷惑了,这究竟是《中国好声音》还是《我是歌手》?

  其实,我并不反对专业歌手重新回炉参加选秀。张爱玲说过成名要趁早,在娱乐圈里走红是所有歌手的梦想,如果不红,日子会很难过。但是娱乐圈的走红是讲天时地利人和的,有时候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跟个人本身的努力没有太多关系。很多歌手在娱乐圈沉浮了很多年,等不到出唱片的机会,等不到演出,很快就被遗忘,可是他们除了唱歌什么都不会,让他们去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那根本不可能。于是,回炉再造成了最好的选择,幸好这两年多如牛毛的选秀节目也为他们提供的机会和平台。

  回炉再造和虚伪造作是两个概念,毕竟《中国好声音》不是《中国好故事》。金润吉,阿里郎的主唱,央视青歌赛的亚军,多次参加中韩歌会,曾经打入韩国市场,属于老牌的偶像团体,在北方市场人气不错,至今仍活跃在各地商演中。姚贝娜,央视青歌赛的冠军,刘欢的爱徒,《甄嬛传》主题曲的演唱者,目前签约华谊音乐。这样的背景,和草根选手站在一起,真的公平吗?这样的熟面孔,评委假装完全不认识,这合理吗?赵本山在春晚上说“别以为穿上马甲就不认识你”,如今,别以为穿了豹纹衫、平底鞋观众就不认识你,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网友的能量是巨大的。

  歌声何以动人?因为有真情实感,只有真实的声音才能打动人。毫无疑问他们的唱功很好,但是那种炫技并不适合大众娱乐节目。或许成名歌手参加选秀的目的是为了红,是为了商演的价格更高,可惜这种取巧的炫技歌声打动不了观众,这种造假的身份只会惹得观众反感,扒了皮的形象让观众感觉如同吃了一只死苍蝇。

  请不要低估观众的智力。就像去年的徐海星,就像《中国梦之声》的陆敏雪,这种造假的身份,哪怕唱得再好,半程下来必将淘汰。成名歌手在这种选秀中往往也走不了太远,因为涉及合约问题。电视节目的效果达到了,歌手短期内的曝光率提高了,仅此而已。

  相比起来,《快乐男声》似乎要简单、欢乐得多。的确,“快男”们的唱功确实无法跟“好声音”学员相提并论,但是大家看到的是一张张青春的面孔,一些让年轻观众尖叫的未来偶像。左立让《董小姐》、《南方姑娘》重新绽放光彩,小强的《姐姐》打动了不少人的心,还有“火星人”的音乐,怪得来牛气冲天。姑且不论他们未来能走多远,但是这些新血让观众感觉到整个流行音乐造星行业是在正常运作的,血不止,生命不息。

  话说回来,不管是“回锅肉”还是“小鲜肉”,不管是真性情还是假高潮,这个夏天全民为歌唱而沸腾,哪怕骂声再多,下周依旧还是要看,这已经是娱乐节目的成功之处。

yule.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5/n381612056.shtml report 2915 金润吉新快报讯我想没有哪个节目能够像《中国好声音》这样,让大家在周五的晚上放下手头的工作、不外出、不约会,老老实实坐在电视机前等播出。我想没有哪个节目能够像《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