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剧推广不怕被骂只怕没人理:雷不死你不收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新剧推广不怕被骂只怕没人理:雷不死你不收工]
《淑女之家》剧照。
《淑女之家》剧照。

《花木兰传奇》剧照。
《花木兰传奇》剧照。

《天天有喜》剧照。
《天天有喜》剧照。


  大洋网-广州日报7月15日报道 今年,电视荧屏一直是综艺节目的天下,观众忙着看各种综艺节目,让电视剧的讨论热度逐渐降低。但是,电视剧制作方可不甘于被忽略,他们各出奇招,抢夺观众的眼球,让大家“想不关注都难”。

  招数1:主动跟“雷剧”挂钩

  曾几何时,“烂片”、“雷剧”对于影视作品来说都是贬义词。可是,自从雷剧收视频频走高、以《富春山居图》为代表的烂片票房大卖之后,电影电视都开始主动向“雷剧”、“烂片”靠拢,在宣传上甚至主动给自己扣上“烂”和“雷”的帽子。

  热播的《天天有喜》如此,《新洛神》也是如此。在《天天有喜》的宣传中,天马行空的剧情、前卫的造型以及充满网络流行语的台词,已经引发了观众的各种猛烈吐槽。对于“雷”,演员也不讳言,陈浩民笑称:“我们的宗旨是雷不死你我不收工!”对于接拍雷剧,陈浩民保持着欢乐的心态:“现在是娱乐至死的年代,只要最后能让观众记住,手段五花八门也没关系。”

  《新洛神》号称“开启古装新概念”,但其中的新概念只不过是主演们边演边唱,让观众看得哗然,“怎么动不动就开始唱?是想学《新白娘子传奇》吗?东施效颦!”在细节上也三番五次挑战观众底线。台词上整剧从头到尾甄宓的名字就没统一过,曹丕管甄宓叫“宓(音芙)儿”,曹植叫她“宓(音蜜)姐”,每每到男主角之一深情相望欲要呼喊出那个甜蜜名字的时候,都有让人抓起新华字典好好翻阅的冲动。

  招数2:

  普通吻戏也能炒出啼笑皆非的效果

  韩雪首当制作人的新剧《淑女之家》还借吻戏炒了一把。

  在《淑女之家》中,马天宇饰演“苏志文”,与叶童饰演的沈家家主“沈碧云”在剧中演出了一段“忘年之恋”,而现实生活中两人年纪相差24岁。该剧发布会上,叶童曾经自揭“家丑”,她说有场剧本上描绘两人亲额头的戏份,叶童大胆建议导演可以亲嘴,但马天宇因为“害羞”犯了难,最后改为亲脸颊。随后,“知情人士”透露,这场忘年“亲嘴戏”的泡汤其实因为马天宇嫌叶童“年龄大”,“知情人士”还透露称,马天宇甚至放话说如果坚持吻的话要用“吻替”,后来才改为吻额头,“这让叶童十分挂不住面子,两人拍完亲额头戏以后,叶童与马天宇就很少互动,连演员一起吃饭,两人都不同桌。”对此,该剧制片人韩雪则表示目前剧组拍摄很顺利,“我们是《淑女之家》,大家都很有礼貌,不会如传闻那样,吻戏拍不拍是导演说的算,并不是演员不想拍就不拍。”至于叶童是否因此“罢工”,韩雪说:“叶童老师上个月一直在拍戏,这个月我们看她很辛苦,决定让她休息10天,我们已经提前拍完她的大部分戏。”

  由于吻戏明明是可以借位拍摄的,所以马天宇和叶童的不和被网友一致鉴定为“剧组炒作”。事实上,剧组借年龄炒作也并不是第一次,此前,电影《柠檬》曾传出韩国明星李多海嫌吴秀波“太老”而罢演的消息,随后这一消息被证实为片方的一次炒作。

  招数3:噱头超出你的想象

  近日,电视剧《花木兰传奇》在剧情宣传中引入“古装版史密斯夫妇”的概念。该剧中,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后“和敌人谈恋爱”——花木兰与柔然王子各为其主,但两人又在先前结下不解之缘,两人因为北魏与柔然的战争不得不互为对立,在彼此深爱的同时却又只能为了各自国家的利益而刀戎相见……

  花木兰会爱上敌人?这在观众看来是不可思议的剧情噱头。有网友表示:“把花木兰的故事编这样?真的假的?夸大其辞吧。”不过,近年宫廷剧扎堆、古装剧云集的荧屏,不少大火剧集靠的是“离谱改编”脱颖而出。比如《唐宫·美人天下》就颠覆性地为“武则天杀女”翻案,将杀害小公主的真凶扣在了唐高宗李治的身上;《陆贞传奇》这部以原高纬的养母陆令萱为原型的传奇剧,把历史上遇见高湛时已经到了“容嬷嬷”年纪的陆令萱改写成励志“杜拉拉”。

  招数4:激起争议的未必是真消息

  电视剧《精忠岳飞》在开播前就因一则网络公布的预告片惹来诸多非议,扮演岳飞的黄晓明在预告片中的一声咆哮:“弟兄们,十余年间,我们没有一夜可以安寝,不是我们不想睡,是契丹不让我们睡,是北辽不让我们睡,是贼寇不让我们睡!”这让围观路人跪倒一片:“岳飞抗金怎么变成契丹了?”

  但是,该剧开播后,观众却猛然发现,岳飞在电视里依然高喊“抗金”。网友表示:“当我们接受了抗击契丹的改编,却发现人家没有改,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所谓的改动并不是真的,看来又被炒作误导了。”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5/n381600897.shtml report 3462 《淑女之家》剧照。《花木兰传奇》剧照。《天天有喜》剧照。大洋网-广州日报7月15日报道今年,电视荧屏一直是综艺节目的天下,观众忙着看各种综艺节目,让电视剧的讨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