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秘马年冯氏春晚团队:还是哈文的底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沈腾曾两次在哈文的春晚上出现
沈腾曾两次在哈文的春晚上出现

  被外界猜测已久的央视马年春晚班底正式揭晓,阵容十分豪华。冯小刚被聘担任总导演,赵本山担任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虽然哈文在连任两届春晚导演后“金盆洗手”不干了,但她在春晚的影响力却并未离去。

  哈文御用

  执行总导演和开心麻花两位干将

  两届春晚,哈文力挺的开心麻花团队此次有两员干将现身“2014年导演组阵容”。开心麻花功勋演员沈腾和开心麻花导演兼编剧彭大魔,他们将以策划的身份协助冯小刚总导演的工作。相对于总导演和总监这种统筹性质的角色,策划则更有实打实想创意、出点子的职能。作为新崛起的喜剧新星,开心麻花这次在语言类节目中的影响绝对要比仅做演员演出来得深远。

  此外,作为央视内部派出来的执行总导演,吕逸涛在团队中的作用不容小觑。此前,就有人担忧冯小刚和赵本山都不是央视内部的人,他们虽然被给予“名分”,但在实际操作中,要想调派央视的员工和资源,恐怕不那么容易,这时吕逸涛的“执行”作用就会凸显。而吕逸涛则来自哈文团队。早在哈文策划、李咏主持的节目《非常6+1》在央视二套制作播出时,吕逸涛与哈文就开始并肩作战。2012年春晚,央视下决心进行改革创新,直接指派哈文出任总导演,作为哈文团队的主要骨干,吕逸涛有机会担当了执行总导演。之后的2013年春晚还是继续由他担任执行总导演。

  与此同时,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记者看到哈文团队的导演汤浩一直在忙前忙后。而马年央视春晚在宣传团队上依然起用哈文的宣传团队。从这些方面来看,哈文虽然不再担任总导演一职,但她培养的团队仍在春晚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他成员 奥运班底和业界大咖

  担任副总导演兼舞蹈节目总监的沈晨,是江苏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团长,他编导的作品曾于1998年、2000年获“文华新剧目奖”、“五个一工程奖”、“艺术节大奖”等奖项。代表作有舞剧《情天恨海圆明园》、《大梦敦煌》、《路》、《莽势风韵》等。

  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儿子赵麟,被邀请出任副总导演兼音乐节目总监。他的作品有音画史诗《秘境青海》、“花儿”诗剧《雪白的鸽子》等,也曾和张艺谋合作过《三枪拍案惊奇》,和陈凯歌(微博)合作过《和你在一起》,反响不俗。

  美术总设计重任落在陈岩身上,他曾担任过1998年至2012年央视春晚的美术总设计,还有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美术总设计的经历。担任春晚灯光总设计的沙晓岚,现任东方歌舞团一级舞美灯光设计,也是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第13届残奥会开闭幕式的灯光总设计。另外,制片主任牟星也是春晚“老面孔”,她曾是1994、1997、1999、2000年4届央视春晚的制片主任,同时也是《欢乐中国行》栏目制片主任,在业内有不错的口碑。 综合中新网、北国网

  相关阅读

  老赵透露下半年主攻春晚

  重任在肩的赵本山,旗下还将有不少即将上档或开拍的新剧。据透露,转型的历史正剧《说书人》将于17日在卫视开播,而《乡村爱情7》将于8月初开拍。前日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表示:“可以肯定的是,虽然下半年影视业这边工作很多,但赵老师会将主要精力放在央视春晚上。 ” 据《辽沈晚报》报道

  郎昆确认加盟冯氏团队

  冯小刚、赵本山广泛邀请社会各界优秀人才,加盟春晚新节目创作。央视著名导演郎昆,已于昨日下午正式加盟冯氏春晚创作团队。郎昆如今是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总监。郎昆曾连续四次成功执导春晚,曾成功推出经典小品《不差线》。

yule.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4/n381542591.shtml report 2055 沈腾曾两次在哈文的春晚上出现被外界猜测已久的央视马年春晚班底正式揭晓,阵容十分豪华。冯小刚被聘担任总导演,赵本山担任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虽然哈文在连任两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