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精忠岳飞》陷怪圈 岳飞抗得了金军扛不住雷剧

来源:搜狐娱乐
《精忠岳飞》海报
《精忠岳飞》海报

黄晓明饰演岳飞
黄晓明饰演岳飞


  搜狐娱乐讯 大型古装历史剧《精忠岳飞》正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热播。该剧汇集了黄晓明、罗嘉良、林心如、刘诗诗、吴秀波等众多大腕明星,开播伊始就备受关注。剧中浪漫细腻的感情戏、气势宏大的战争场面、与正史超高的契合度都获得颇多赞扬。然而,在越“雷”才越有收视的大环境下,岳飞通过抗金大战博得好评,收视却被同档期“雷剧”甩在身后,好口碑也难逃“收视怪圈”。

  戏里抗金军 戏外战雷剧

  《精忠岳飞》自安徽卫视开播以来好评如潮,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在戏中赤胆忠心的岳飞征战沙场大战金军,赢得了百姓的拥护,在戏外也博得了众多观众的喝彩声。该剧情节紧凑,高潮迭起,在剧情设置、演员表演、后期制作等诸多方面精心又精彩,观众纷纷称赞该剧制作精良,“是一部难得的好剧”。然而,《精忠岳飞》开播一周之后收视成绩虽然不俗但却始终不敌同时段的雷剧。这些被众多观众吐槽的雷剧,收视却一路高歌,领先制作精良的正剧,这让整个电视剧行业遭遇了收视的怪圈。有人骂有人吐槽的电视剧收视成绩往往不俗,这让众多“唯收视率马首是瞻”的电视剧制作方们跟风大肆制作雷剧,他们秉承“东西卖的好,差评又何妨”的原则,并不在乎作品的口碑,只要收视好被骂也乐意。这也让整个影视剧市场陷入一种恶性循环,粗制滥造的电视剧会更加充斥电视荧屏。

  越雷收视越高 怪圈因何而起

  在电视剧《精忠岳飞》中,不乏战争场面,这些情节虽然令人震撼,但是看多了会让观众觉得压抑血腥,剧中展现了北宋灭亡的这段历史,尤其是描述靖康之耻的情节,未免让观众心情沉重,有观众就表示“《精忠岳飞》看着太憋屈了,我还是去看雷剧好了”。相比之下,雷剧虽然剧情离谱无厘头但却让观者轻松无压力,观众被雷的外焦里嫩,却依然穷追不舍,他们“没什么文化含量,只是为了博观众一笑”,这也是众多正剧收视不敌雷剧的原因之一。一些年轻观众喜欢在观剧中边看边吐槽,对于这些“吐槽控们”来说,追剧只是手段,吐槽才是最终目的,他们必要先观剧再吐槽,否则没有证据又如何参与骂战。雷剧之所以能创下高收视,吐槽控们可谓功不可没。他们的心理是欣赏剧情在其次,重要的是找话题,能够迎合网络上的吐槽才是重要的。

  近期,电视荧屏继一大波抗战神剧后又迎来了一大波雷人的神话剧,剧情上的硬伤与雷人的情节虽然屡屡引发争议,但并不能阻止其创下高收视,而正剧范十足的《精忠岳飞》虽口碑上一片好评,收视却败给了雷剧。为何雷剧会充斥荧屏,当然是有大批制作方在炮制雷剧,他们在剧本定位和创作、演员的表演,拍摄审查等诸多方面粗制滥造,只追逐利益却不在乎口碑。当然,盲目的跟风雷剧只能逞一时之快,而并非长久发展之计。观众并非好坏不明、美丑不分,他们是有审美的,并且期待荧屏上有更多令人回味无穷百看不厌的精心之作。这才是电视剧市场应有的逻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2/n381434239.shtml report 3826 《精忠岳飞》海报黄晓明饰演岳飞搜狐娱乐讯大型古装历史剧《精忠岳飞》正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热播。该剧汇集了黄晓明、罗嘉良、林心如、刘诗诗、吴秀波等众多大腕明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