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贵州卫视“青春起航” 全维度打造年轻化平台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3年,似乎注定是贵州卫视的变革之年。一系列的大动作,使得其频频抢占着媒体的头条,聚拢着人们好奇的眼球。从“季播”概念的出炉,到青春偶像爱恋节目《非常完美》的全面改版,甚至是北京录制基地与录制团队的组建,无一不带着扑面而来的活跃气息。

  而这一系列的改变,也为贵州卫视带来了不俗的收视成绩。2013年上半年贵州卫视晚间档收视收视和排名稳步提升,截止6月23日,晚间档收视千人数697,排名11位,较2012年同期相比排位提升5位,收视千人上涨273千人,继续巩固西部卫视(贵州、云南、四川、重庆)收视领军位置。

  令人欣喜的成绩,正是“更上一层楼”的最好的催化剂。终于在暑期档来临之际,贵州卫视加入了如火如荼的暑期档大战,信心满满同时又野心勃勃的贵州卫视拉响了“青春站”的集结号。

   全频道换装——醒目我青春

  伴随着贵州卫视内容的整体升级以及平台的不断提升,其在自2009年及2011年之后,引来了又一次的升级换装。2013年7月,贵州卫视荧幕包装将在图形、色彩、文字、声音将实现全方面的风格转变与统一,突出频道形象年轻化的视觉识别风格,并且结合卫视的季播编排推出不同的主题包装,实现荧屏包装与节目、剧内容的整体品牌提升。

  声:独我所有。具有固定识别属性的风铃效果音以及“让爱唱响青春”的唱词,将“青春站”的主旨思想以朗朗上口的传唱方式进行传达。作为频道的“声音记忆”,强化频道性格。

  色:过目不忘。频道包装将采用大胆明艳的撞色风格,强调“青春”跃动的气息,以色彩视觉的方式传达频道的独家“青春记忆”。同时本次频道ID拍摄在省级卫视中首家采用三维投影技术,进一步凸显不同的视觉体验。

  以高识别度的理念,通过“声”“色”两个最为直观的信息传达方式,完成频道的识别度建设。打造一个“醒目的青春”。

   爱恋偶像重装上阵——浪漫我青春

  品牌栏目引领下的年轻栏目带正在逐渐形成。

  (1)《非常完美》,品牌栏目扩影响。

  在33中心城市网,收视千人多次进入同时段第3,节目嘉宾多次进入微博热搜榜单前5,节目进入贴吧前9,视频点播排行第10。其以自我的创新和升级改版,同时配合出色的话题传播、社会化媒体运营,已经成为贵州卫视的品牌栏目。《非常完美》在实现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的同时,也为“青春栏目带”的打造营建了良好的受众基础。

  (2)《唱出爱火花》,优质情歌选秀栏目,引爆点。

  《唱出爱火花》是贵州卫视今夏卫视争夺战中的一大亮点,可以说是贵州卫视重金打造。在节目从筹备初期便瞄准了业内顶尖节目水准,除了选手精挑细选外,在舞美、音乐、灯光上都请到了业内最顶级的制作团队:包括制作《中国最强音》和《中国梦之声》总决赛舞美的湖南卫视御用团队、著名音乐制作人陈伟伦和音速乐团、广州亚运会灯光设计师、并力邀法国《好声音》的音响总监坐阵指导,评委方面则邀请到了胡彦斌、萨顶顶、黄大炜、曲家瑞四个个性独特、话题感十足的明星加盟。

  其独特的节目内容形式——“用情歌唱响青春”的情歌献唱选秀表现形式,将会成为今夏的贵州卫视的一个收视引爆点。

  (3)《完美邂逅》,婚恋交友真人秀,固人气。

  贵州卫视与韩国娱乐节目《浪漫偶像》原班人马共同打造的一档婚恋交友真人秀节目,是继《非常完美》之后推出的又一档主打“浪漫与爱情”的节目。作为全国独家首档5天4夜慢相亲、中国目前品质最精致的户外相亲真人秀,其打破了国内相亲节目15分钟“快相亲”的节目模式。

  新颖的节目表现形式,直击帅哥美女的心声,最近距离,最全方位地探析火花的碰撞过程,为今夏贵州卫视“青春站”的浪漫、青春攻势,完成人气的巩固与回拢。

   季播直击第三弹——“青春偶像季”,我的青春无极限

  自贵州卫视2013年打造电视剧季播概念以来,晚间黄金档的收视一直位于西南地区第一;而与当前竞争频道相比,贵州卫视黄金剧场的竞争优势十分明显,更深层次而言,贵州卫视与竞争频道相比,剧场平台的品质已有极大的飞跃。

  在电视剧“英雄季”播出的《利箭行动》、《箭在弦上》、自制剧《英雄使命》等战争剧取得了不俗的收视;进入5月“情感季”播出的《宝贝》、《爱的创可贴》等现实题材剧收视的可圈可点。不仅为贵州卫视晚间剧场积攒了足够的受众,同时“情感季”的成功也为贵州卫视吸引年轻受众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

  因此,作为贵州卫视“青春站”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其晚间黄金时段电视剧也乘胜追击,在暑期档强势推出“青春偶像季”,重头戏《叶问》也将随着平台的新形象而正是登陆,配合频道VI、自制栏目掀起今夏的一股“青春”攻势。

  青春跃动的平台形象,全面升级的平台内容,全维度打造的年轻平台。正如贵州卫视每一次的改变一样,总会带给人不断的惊喜。我们相信,这个夏天,因为有贵州卫视“青春起航”而变得清新多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1/n381314247.shtml report 2319 搜狐娱乐讯2013年,似乎注定是贵州卫视的变革之年。一系列的大动作,使得其频频抢占着媒体的头条,聚拢着人们好奇的眼球。从“季播”概念的出炉,到青春偶像爱恋节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