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河南卫视斥巨资打造大型文化节目《汉字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河南卫视《汉子英雄》
河南卫视《汉子英雄》主持及嘉宾


  搜狐娱乐讯 今年夏天,在各大卫视纷纷力推唱歌、选秀等娱乐节目的时候,河南卫视推出了以汉字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原创季播文化栏目《汉字英雄》,节目以年轻人比赛书写汉字的方式,采用全新的节目制作理念,酷炫的舞美设计,超强的制作团队,明星嘉宾的倾力加盟,将在这个夏日为观众奉上一场全新的饕餮文化大餐。

  河南地处中原,坐拥中国最璀璨文化资源,积淀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丰厚文化精粹,河南卫视打造《汉字英雄》,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迄今发现的最早的契刻符号在河南;仓颉造字的传说、甲骨文的发现在河南;制定规范书写“小篆”的李斯和编写《说文解字》的许慎是河南人等等,河南与汉字文化有着不解的渊源。汉字作为中国古代文化流传下来的宝贵遗产,了解汉字,发现汉字的魅力,使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汉字文化,把汉字文化作为瑰宝加以传承将成为以“文化卫视,文化中国”定位的河南卫视的责任担当。

  于丹“攀关系”自称高晓松粉丝,张颐武夸赞高晓松有天真之气

  《汉字英雄》评委阵容强大,节目现场于丹、高晓松、张颐武三位评委共话“汉字”论“英雄”。而央视金牌国家级播音员加盟,确保现场读题权威性、正确性。虽然,三大金牌评委是首次同台,但配合默契,互动频频,精彩不断,殊不知他们之间还颇有渊源。

  共同坐阵评委席,于丹与高晓松攀起“关系”,她称自己是高晓松的“正宗师姐”,曾是北京四中前后脚的学生。二人也是首次合作担任评委,当被问及通过此次合作,对高晓松的看法与之前有何不同时,于丹笑称自己一直都是高晓松的“fans”,在还没有见过高晓松之前,她家里就有许多关于高晓松的光盘和书籍。

  而作为评论大师张颐武教授评价高晓松,则赞誉:“虽然我和高晓松接触不多。高晓松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他好玩率性,虽然看起来玩世不恭很潇洒,但是他身上有股天真之气。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爱读书,是一个读书种子,家学渊源,知道很多事。他很喜欢看野史,就这一点和我就有很多共同语言。”

  携手原创,趣味《汉字英雄》刮起今夏最热汉字风

  《汉字英雄》旨在寻求当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跨越式的深度合作之路,挖掘台网联动自制节目的社会价值和媒体价值。《汉字英雄》是由马东与河南卫视共同原创策划,投入数千万打造的大型台网联动节目,代表了此类合作自制节目的最高水平。通过趣味性和知识性的节目环节,选拔优秀选手。节目以“寻找键盘里失落的汉字”为价值主张,“努力便是英雄”为口号,借助知识传播正能量。

  《汉字英雄》超炫舞台获赞,首创“十三宫”

  《汉字英雄》由执行过《顶级厨师》、《中国梦之声》、《中国达人秀》等知名节目的制作团队幻维数码倾力打造,国际化视野和专业经验保证了节目质量。节目的舞台设计全程贯穿高科技元素。独创由无数屏幕构成的虚幻空间,被命名为“十三宫”的汉字阵,看似简单的几何图形组合,却能从中看到许多汉字的影子,极具看点。

  《汉字英雄》节目赛制采用多轮淘汰制,选手进入“十三宫”后,脚下的方格内会出现一道题,选手在答题成功后,向前一格继续答题直至走出“十三宫”。如答错则向左或右移动一格继续答题,再次答错则继续平移,直至成功走出“十三宫”或被淘汰出局,成功过关的选手将会进入复赛,不仅可以得到节目组提供的助学基金,也有机会让现场嘉宾实现他们纯真的梦想。

  坐拥中原文化,河南卫视文化大主张

  作为《汉字英雄》节目主办方之一的河南卫视一直以来坚持以高品质文化节目回馈观众,释放文化正能量,大有“将文化进行到底”的势头:戏曲文化《梨园春》、武术文化《武林风》、古董鉴赏文化《华豫之门》、姓氏文化《知根知底》、人文文化《中国感动》、军事文化《最前线》等栏目都拥有大批忠实的粉丝。自7月11日起,每周四、周五晚21点25分全原创台网联动大型汉字文化节目《汉字英雄》即将问世,希望这档节目可以让大家知道,汉字不仅是用来记录语言的工具,它还积淀凝聚了丰富、深厚的中国文化,同时让大家了解汉字背后的文化、汉字之美,使广大观众真正知晓汉字与我们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

  河南卫视,文化中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1/n381275677.shtml report 2232 河南卫视《汉子英雄》主持及嘉宾搜狐娱乐讯今年夏天,在各大卫视纷纷力推唱歌、选秀等娱乐节目的时候,河南卫视推出了以汉字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原创季播文化栏目《汉字英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