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现《三更雨-愿》经典复排 登陆国家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三更雨-愿》-花 张和平摄影
《三更雨-愿》之花 张和平摄

鸟-《三更雨-愿》片断 张长城摄
《三更雨-愿》之鸟 张长城摄

《三更雨_愿》之虫 摄影文芳
《三更雨-愿》之虫 文芳摄


  7月30日,由北京现代舞团倾力打造的经典演出剧目《三更雨-愿》,将作为2013年国家大剧院夏季演出季 “中国舞蹈12天”开幕演出,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是2006年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受邀威尼斯双年展的委约创作,于2006年6月世界首演于威尼斯双年展,并多次在国内外复排上演。此次北京现代舞团再次复排这部经典之作,是希望让更多的观众感受中国深远的文化底蕴,在舞蹈中感悟内心,体会生命的真谛。

  “轮回”主题深远 现代舞展古典之美

  《三更雨-愿》是作者高艳津子老师对“轮回”的理解和表达。在中国传统文化对生命过程的理解中,“轮回”是最富有神秘色彩的一部分,而这部作品正是将这种神秘的美感展现在观众面前。整个作品由五个独舞支撑全台,在场景设计上使用了花鸟鱼虫草的拟人形象,用造型细节和动作细节,体现出中国文化的深沉、厚重和飘逸。

  《三更雨-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内核,用现代舞这种先锋的舞蹈形式,展现出中国文化的古典之美。该作品中“蚊子”的部分,演员化上了京剧旦角的妆容,在“鸟”的部分,则更加全面的使用了京剧中的造型,演员身着京剧戏服,背后带上靠旗,让人感觉有如“大鹏展翅”一般。而在最后的一段中,花鸟鱼虫草更是以中国传统的“婚礼”形式出现,展现出中国文化独特的一面,给人强烈的视觉美感。

  北现经典之作 载誉无数复排亮相

  作为威尼斯双年展的委约作品,《三更雨-愿》在国内外的多场演出,都受到了业内人士、观众和媒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该剧曾在意大利艺术界引起重大反响,演出场场爆满,并引起了西方观众对于东方美学体验的惊叹和对于东方哲学的兴趣,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对演出做了全程跟踪并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连续播出一周,被威尼斯双年展艺术总监称为“美轮美奂,超越想象”。美国《纽约时报》更是大赞北京现代舞团是中国最卓越的现代舞表演团体。

  除了在威尼斯双年展的惊艳亮相之外,《三更雨-愿》先后在韩国首尔创舞艺术节、比利时Europalia艺术节、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等国内外艺术节与观众见面,均收获了超高的票房和口碑。相信此次复排之后的《三更雨•愿》一定会让很多观众更加了解中国独有的“轮回”、“五行”文化,并且在作品中有所体悟。

  7月30日、31日,《三更雨-愿》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与观众见面,相信这部在国内外广受好评的现代舞经典之作,一定会用深刻的主题和美轮美奂的表演,给观众全新的美的享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1/n381272436.shtml report 2289 《三更雨-愿》之花张和平摄《三更雨-愿》之鸟张长城摄《三更雨-愿》之虫文芳摄7月30日,由北京现代舞团倾力打造的经典演出剧目《三更雨-愿》,将作为2013年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