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填四川》月底开机 秦岚演毛阿敏唱

来源:搜狐娱乐
毛阿敏
毛阿敏

秦岚
秦岚


  搜狐娱乐讯 近日,北京如意吉祥影视公司刚刚结束了由钟汉良主演的电视剧版《十月围城》的拍摄,马上又投入到电视剧《填四川》的筹备中。《填四川》是首部清朝女性励志创业史诗剧,由曾指导过《水浒传》、《三国演义》、《雍正王朝》的陆涛导演。女一号确定由当红女演员秦岚出演,而本剧打破惯例,除了女一号率先公布了主题曲的演唱者——乐坛天后毛阿敏。据悉,本剧将于7月底在重庆荣昌开机,24日将举办盛大的发布会。

  秦岚不惧酷暑 演宁徙跨度40年

  电视剧《填四川》根据重庆作协副主席王雨著作、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作品长篇小说《填四川》改编,主要讲述300多年前康熙帝颁布“填川诏”后,女主人公宁徙一家人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拓荒创业、开枝散叶的传奇故事。据悉,将以重庆荣昌为主背景,浓墨重彩地描述进川移民的大起大落,目标是将之打造成为中国首部清朝女性励志创业史诗剧。而秦岚将从一个17岁的青春少女演到年过半百传奇“女企业家”,年龄跨度达到近40年。自从《王的盛宴》和《楚汉传奇》中以两版“吕后”创下演艺新高峰后,秦岚接下来的新角色一直是媒体和粉丝关注的焦点,秦岚本人对此也甚为重视,上半年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个人EP《一肩之隔》后,在影视作品上迟迟未有新动作。据秦岚介绍:“《填四川》是以中国历史上最浩大的人口迁徙为背景的一个故事,就像闯关东一样。我饰演的这个女主角一家人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历经艰苦磨难终于开枝散叶,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类似中国版《阿信的故事》!”

  毛阿敏倾情献唱 刘青为家乡谱曲

  据片方透露,除了青春靓丽的演员阵容、精彩的故事,该剧在其他元素上也是用心颇多,本剧主题曲将由著名作曲家刘青作曲,乐坛天后毛阿敏演唱。作曲家刘青是土生土长的重庆荣昌人,国家一级作曲家,现任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作曲,他曾创作过殷秀梅的《中国大舞台》 、孙悦的《祝你平安》和那英的《山不转水转》等传唱度极高的歌曲,被誉为“天后推手第一人”,而毛阿敏与他也曾经合作过《今宵情》、《光荣与梦想》这样脍炙人口的歌曲。据悉,刘青此次听说家乡荣昌要作为电视剧的拍摄蓝本,不仅立刻请缨创作主题曲,还拉来了天后毛阿敏倾情献唱。此次两位著名音乐人将合力打造电视剧《填四川》主题曲《天府之川》,势必将给本剧最真实最丰厚的音乐元素与文化底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1/n381264325.shtml report 2064 毛阿敏秦岚搜狐娱乐讯近日,北京如意吉祥影视公司刚刚结束了由钟汉良主演的电视剧版《十月围城》的拍摄,马上又投入到电视剧《填四川》的筹备中。《填四川》是首部清朝女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