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伟忠最新舞台剧即将到沪 夸耀自家婆媳(图)

方芳(左)出演岳母
方芳(左)出演岳母


  由台湾全民大剧团出品的《当岳母刺字时媳妇是不赞成的》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上海文化广场连演四场。该剧由台湾绝对戏骨方芳饰演岳母,情节荒诞,值得玩味。

  剧团创始人、电视制作人王伟忠在热评“梦之声”之余,日前也在沪上畅谈了自己的舞台剧之梦,他更不惜现身说法,自曝家中各种“婆媳关系”,结论只有一个,“需要好好推敲”。

  忠孝节义里说矛盾

  岳母刺字的故事观众并不陌生:南宋时,金兵来犯,皇帝赵构不得已下求贤令,岳飞决心从军,临行前,岳母坚持要在岳飞背上刺上“尽忠报国”四字。然而据史书记载,岳飞的媳妇只是在旁磨墨——她只是大历史里的一个小配角,湮没在正史的罅隙中。然而正史缺席之处,恰是想象世界的源始之地。在舞台剧中,在一旁磨墨的媳妇与岳母演起了对手戏——丈夫是我的,你怎么可以在我丈夫背上刻字?儿子是我的,我要我儿记得我的教诲又有何不可?

  王伟忠说灵感来自近几年的人气韩剧和大陆剧《双面胶》,“我很喜欢《双面胶》,它把婆媳问题表达得太极致了。”但是仅仅讨论婆媳关系在王伟忠看来并不过瘾,如果放在历史的大视野里,“在忠孝节义的大故事里面,会不会有矛盾产生”,这是王伟忠对自己的提问,也是舞台剧给观众最大的悬念。

  自家婆媳“无难点”

  采访中,王伟忠不惜现身说法,“我是眷村出生的。我妈很有趣,十几岁就跟着我爸到了眷村,从一个丫头开始,就一直跟我奶奶一起生活,我妈很传统,她和我奶奶之间的问题不严重。后来我父亲先走,我奶奶后走。我妈妈作为媳妇来讲,是非常伟大的。所以我妈对待我太太也是一样。而太太跟我差八岁,她的父亲也走得非常早,她妈妈后来改嫁了,所以我太太非常珍惜亲人的感觉,她俩之间的婆媳问题几乎是没有,而且我妈平时也不跟我们住在一起。”说了半天,原来都是自夸,然后,他话锋一转,很不厚道地说起导演谢念祖家的婆媳关系,“他们家就很严重,水火不容(笑)。”

  王伟忠说《双面胶》把自己对婆媳关系的最大感受交代得非常细致深入,“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往往一开始都希望对方好,但是在希望好的过程当中,就会不自觉地干涉到别人。就像我是一个专注创作的人,也许比较成功,所以我不自觉地会影响到别人的创作,这种微妙的事情很值得推敲。人都是这样子,你运气好,你成功了,成绩比较多,就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干涉别人,我也常常提醒到自己,不要这样子。”

  据悉,该剧有近三十个角色,却只有六七名演员出演,神速的古装转换及出色的角色诠释背后,是一个超强卡司:金钟奖得主方芳、资深舞台剧演员郎祖筠、曾出演徐克电影《龙门飞甲》的盛鉴、新生代小生陈子强等。此前在台湾地区演出四十多场爆红,走出剧场的小S曾经不得不婉拒媒体采访,“不要了,脸上都哭得脱妆了。”因此,王伟忠敬告观众,“一定要带足面纸。”(来源:天天新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9/n381149102.shtml report 1638 方芳(左)出演岳母由台湾全民大剧团出品的《当岳母刺字时媳妇是不赞成的》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上海文化广场连演四场。该剧由台湾绝对戏骨方芳饰演岳母,情节荒诞,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