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果我不是我》上演 温情诠释不曾远去的青春

  全国小剧场话剧优秀剧目浪漫喜剧《如果我不是我》将于8月1日到4日登上兰心大戏院,众多“果粉”将再度在剧场感受它以温情的方式诠释一个热血的青春故事。这部被誉为观众最期待音乐浪漫喜剧的《如果我不是我》,真实讲述“80后”青年的情感生活,演绎了好兄弟之间“左手是爱情,右手是友情”的情感纠葛。剧中所表现出的,是一种真实存在、真实生活、无可选择,无可逃匿。

  浪漫喜剧演绎“80后”情感生活

  多多背着未婚妻追求初恋女友莫默,让好友孙同从中帮忙。孙同是一个老好人,从来不愿意得罪任何人,便在多多的未婚妻面前隐瞒真相,假称莫默是自己的女友。没想到孙同因此真的爱上了莫默,而莫默也发现了多多的骗局并与多多决裂……一位来自农村的孩子与一位有钱校长儿子,两个有着不同的价值观、人生观的人,最终陷入复杂的感情纠葛,而又因为一个毕业留校名额而令一切回到原点。主人公们表现的生活方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也许他就生活在你的隔壁,是你的邻居、同事、或者朋友。他的每一个人物原型都能在我们周围的人身上找到影子。现代人的矛盾、挣扎、懦弱、消极……在放大化了的舞台上,足以让每一个人动容、深思。

  原版中有来自于与剧情紧密结合的原创音乐:《姑娘你长得真漂亮》让男性观众纷纷模仿,成为告白必杀技;《阿呆与阿瓜》以幽默的词作和朗朗上口的曲调,在演员的演唱中交代的剧情又博观众忍俊不禁;一曲校园民谣风格的主题曲《如果我不是我》,更是情感真挚清新动听,引发全场观演互动的高潮。

  用另一种方式“旁观”自己的青春

  该剧的原版编剧及导演周申、刘露有着丰富创作经验,凭借独树一帜的风格,让习惯了恶搞喜剧的观众体验前所未有的观剧感受。导演这样阐述其创作意图:“别人用丰富的形式去讲一个简单的故事,我们用简单的形式讲一个丰富的故事。很多事情,做为看客,谁都能明辨是非,可往往落到自己头上,就变得无法处理。面对生活中的是与非,我们有智慧去认识,却没勇气去执行;因为我们往往只想到要去抓住些什么,却从没想过应该放弃些什么。于是只能感叹:如果我不是我,那该多好。”

  跟时下众多青春热血的纪实题材类影视剧集一样,《如果我不是我》的故事取材于创作者的亲身经历,全剧营造出浓厚的纪实感,可以感受到“这不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一次纪实,这不仅是一次观赏,更是一次窥视”。于是乎观众仿佛是以一个目击者的身份,来从旁观看自己的生活,观剧时的参与感极为强烈。对于创作团队而言,不带半点矫情与做作,真实、鲜活地展现现代青年的本性和生活,也是他们此次演出最大的目的所在。

  有不少观众更是表示,《如果我不是我》堪称可以跟九把刀的青春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以及最近当红的《致青春》相媲美。(来源:天天新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9/n381144129.shtml report 1253 全国小剧场话剧优秀剧目浪漫喜剧《如果我不是我》将于8月1日到4日登上兰心大戏院,众多“果粉”将再度在剧场感受它以温情的方式诠释一个热血的青春故事。这部被誉为观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