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原创首进伦敦 足尖版《简·爱》舞回故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上海大剧院足尖版《简-爱》终于舞回小说原产地英国 


  继上海、北京两地演出三轮之后,上海芭蕾舞团联合上海大剧院共同制作的现代芭蕾《简-爱》,终于要走进《简-爱》小说的原产地英国。 8月14日至17日,上芭将携《简-爱》在伦敦大剧院连演5场,这也是上芭首次尝试以海外租场、自负盈亏、自行聘请伦敦当地营销公司宣传的方式进行演出。在此之前,差不多每年都会在国外演出一两次的上芭,都是以商业邀请、艺术节邀请两种方式在国外演出。

  原创芭蕾舞剧《简-爱》问世不到一年,自去年11月首演以来,创造了上海原创剧目首演即一票难求的纪录。该剧编导为德国人帕特克-德-巴拉,其编排一反电影版和话剧版的“写实”手法,舞台深处的天幕上全剧仅有田园、桑菲尔德庄园客厅的几扇落地窗和火灾后的残墙断壁三个投影场景,简洁而写意,给人以英国田园诗一般丰富的视觉想象空间。

  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透露,作为伦敦当地最重要的演出剧场,伦敦大剧院每年的演出计划一般都是提前两年就做好了安排,因此舞团要临时插空演出是很难的事。巧的是,伦敦大剧院今年8月刚好空出一周,该院总经理在看了《简-爱》一段3分钟的宣传片后,喜欢上了上芭用现代芭蕾演绎不太漂亮却又坚强倔强的姑娘简·爱的方式,他也想看看英国本土人对中国舞团演绎《简-爱》的反应。

  辛丽丽直言自己等不及国外剧场以商业邀请的方式来主动邀约他们演出。其实,商业邀请对上芭来说会更省力更省心,“我们在商业邀请中并不用在乎演出票房的好坏,但自行租场就十分考验舞团的功底,我们也想看看《简-爱》在异国他乡的号召力。 ”从《简-爱》此前在国内的演出情况看,辛丽丽对此颇为自信。《简-爱》在伦敦大剧院演出的剧场共有2500个座位,日前已正式对外售票,辛丽丽说,“票房收益达到70%就能维持收支平衡了,能平衡其实就已经打胜仗了,毕竟我们没有一个外籍演员,又是原创剧目,之前并没有可参考的范本。 ”她希望《简-爱》能在伦敦为其打响在国外演出的头炮,这样预期在德国汉堡、法国马赛等地的演出也能顺利进行。

  据了解,《简-爱》赴英演出的同时,还将参加2014年度“劳伦斯-奥利弗奖”舞剧评选,与西方艺术院团同场竞技。为此,上海芭蕾舞团再度邀请舞剧编导帕特里克-德-巴拉于近日抵沪,为舞剧中的个别舞段进行完善,舞美及服装设计热罗姆-卡普兰也将对部分服饰进行修改。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09/n381140341.shtml report 1385 上海大剧院足尖版《简-爱》终于舞回小说原产地英国继上海、北京两地演出三轮之后,上海芭蕾舞团联合上海大剧院共同制作的现代芭蕾《简-爱》,终于要走进《简-爱》小说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