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FIRST青年影展实名投票 黄渤汤唯蝉联演员奖

来源:搜狐娱乐
“瞩目无限”华语电影优选单元获奖名单
“瞩目无限”华语电影优选单元获奖名单


  搜狐娱乐讯 今日,FIRST青年电影展“瞩目无限”华语电影优选单元四个奖项最后的获奖结果经过艰难的实名数据统计结束,黄渤、汤唯分别获得最受青年瞩目男、女演员奖,《中国合伙人》力压《一代宗师》等片获最受青年瞩目华语影片,而导演王家卫则以37票微弱优势反超徐峥,获得最受青年瞩目导演奖。

  逾万人实名投票统计:青年人观影口味大不同

  作为FIRST仅设有四个奖项的唯一非竞赛单元,“瞩目无限”单元针对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在中国境内上映的华语电影,以具备一定观影素养的青年观众群体为基础进行实名诚意票选。影展组委会称用这种“脑残愚笨”的多数决实名投票确定这四块象征追随和肯定的FIRST板砖的获得者,是真切代表当下青年观影群的真实心声,未来还将扩大实名投票机构,更具权威的忠实记录青年观影层对华语电影的表彰和致敬。

  此次投票从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同时开展,以豆瓣小站实名投票为主的线上环节累计共有3319人参与投票,而以422个电影类社会机构及高校社团为主体票选基础的线下部分则共有11240人参与投票,线上及线下的投票结果按照20%和80%的比例计入最终结果,这种方式亦有效地规避了恶意刷票的可能性。往年获得此奖项的华语电影人,皆为那一张张摁有手印及盖章的实名投票卡所震撼,今年也不乏有大规模的组织上百位青年的机构给影展组委会带去温暖和感动。

  “瞩目无限”所选择的422所电影类行业机构,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高等院校的知名电影类社团,以及各大门户网站、娱乐媒体、艺术院线、青年导演工作室等,回收的每一张亲笔签名的投票卡均含金量十足。从结果的回收过程来看,四个奖项共20个提名电影人及作品几乎进行了逐轮逆袭,既有偏好小众、力挺娄烨、郝蕾等的文艺片死忠,也有不少人对处女作一鸣惊人的徐峥抛出橄榄枝,口味可说大相径庭。

瞩目投票卡示例图
来自400所相关机构实名投票卡回收统计


 

瞩目投票卡示例图
瞩目投票卡示例图


 “最受瞩目”尽显青年群体号召力

  一直在青年群体颇具人缘的汤唯以较高票数领先于同样有着不俗票绩的章子怡、周迅、范冰冰及郝蕾;最受青年瞩目男演员提名则在几位名副其实的影帝之间展开,梁朝伟在《一代宗师》中稳定超然的表现固然备受赞誉,却以137票的微弱劣势负于在过去一年里交出三部作品的新一代喜剧王黄渤,值得一提的是,汤唯与黄渤此次皆是蝉联,由此也可见在青年观影群体中的号召力持续升温。

  《中国合伙人》、《一代宗师》、《泰囧》、《西游·降魔篇》 几部影片在角逐最受青年瞩目华语影片的过程中一路厮杀,在经历了轮番反超之后,陈可辛导演的创业题材影片《中国合伙人》以别开生面的气质杀出重围,合伙笑到最后;而十年磨一剑的《一代宗师》完美融合了中国传统武文化、朴素的禅学思想及标准的王氏镜头美学,“墨镜王“导演王家卫则在最受青年瞩目华语导演实名投票中成功扳回一局,宣告在青年观影群体中占据的期望值当然不让属最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9/n381128145.shtml report 2773 “瞩目无限”华语电影优选单元获奖名单搜狐娱乐讯今日,FIRST青年电影展“瞩目无限”华语电影优选单元四个奖项最后的获奖结果经过艰难的实名数据统计结束,黄渤、汤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