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英国钢琴泰斗首登大剧院 权威演绎贝多芬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贝多芬奏鸣曲权威演绎者约翰里尔 


  本月14日(本周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2013国际钢琴系列”中的又一位大师,被誉为英国钢琴界最受瞩目的泰斗级人物、传奇钢琴家约翰-里尔(John Lill)将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集贝多芬、莫扎特、舒曼及勃拉姆斯等经典钢琴作品的音乐会。

  大不列颠的钢琴骄傲

  享誉半个世纪的琴声悠扬

  演奏生涯超过五十载的英国钢琴家约翰-里尔被欧洲媒体赞誉为当世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英国乐评更尊崇他是英国钢琴家的领导者,他的演奏会曲目超过七十多首钢琴协奏曲。这也源于约翰•里尔自幼就显示了天赋秉异的特质,他9岁便举行了人生第一场独奏音乐会。18岁那年,他在阿德里安-鲍尔特爵士(Sir Adrian•Boult)的执棒下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随后首次亮相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演绎了贝多芬《“皇帝”钢琴协奏曲》大获好评,自此,里尔的演奏足迹遍布世界,经常在欧洲音乐重镇如阿姆斯特丹、柏林、巴黎、布拉格和维也纳演出,此外他还频繁到访美国,曾与克里夫兰管弦乐团、纽约爱乐乐团、费城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等乐团联袂登台。

  据乐评人柯辉介绍,约翰-里尔在国际舞台上一直备受瞩目,1970年更是夺得无数人梦寐以求的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桂冠,是冷战后,极少数的西方钢琴家获此殊荣者:“约翰-里尔由于这次获奖使他获得更多青睐,国际音乐会的排期十分繁忙。之后,里尔被公认为同辈英国钢琴家中的佼佼者,演出往往令人敬畏及赞叹。他足迹遍布很多国家,这次来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内地的公演,十分值得期待。”

  贝多芬奏鸣曲权威演绎者

  在本周日国家大剧院音乐会中,里尔大师特别为北京观众挑选了莫扎特《F大调奏鸣曲》、舒曼《维也纳狂欢节》、普罗科菲耶夫《托卡塔》、勃拉姆斯《三首间奏曲 》以及贝多芬《C大调奏鸣曲“华尔斯坦”》等拿手曲目。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当今贝多芬作品的最佳诠释者,里尔将在音乐会中演出的贝多芬“华尔斯坦”钢琴奏鸣曲备受乐迷关注。

  约翰-里尔曾多次在英国、美国和日本演奏贝多芬全套奏鸣曲。世界上很少有钢琴家将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录制完整的一遍,然而里尔却曾经为德意志留声机、百代EMI唱片录制和Chandos唱片等三家公司灌录过贝多芬奏鸣曲全集,这些录音均广受赞誉。另外,在今年,里尔所演奏的“贝多芬”广受各地乐团和音乐厅的邀约。就在国家大剧院独奏音乐会后,里尔还将于18日赴香港联同指挥家叶咏诗与香港小交响乐团演绎两首贝多芬钢琴经典《第一钢琴协奏曲》和《C大调三重奏协奏曲》;在10月份的英国曼彻斯特,年近7旬的大师还将上演贝多芬全部32首钢琴奏鸣曲,而北京的观众将在大剧院“先听为快”,感受到里尔大师对贝多芬奏鸣曲的最新演绎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9/n381088771.shtml report 1646 贝多芬奏鸣曲权威演绎者约翰里尔本月14日(本周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2013国际钢琴系列”中的又一位大师,被誉为英国钢琴界最受瞩目的泰斗级人物、传奇钢琴家约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