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天有喜》回应虐狐风波 爱护动物人人有责

来源:搜狐娱乐
陈浩民救下赤尾白狐
陈浩民救下赤尾白狐

赤尾白狐气奄奄一息
赤尾白狐气奄奄一息


  搜狐娱乐讯 由拉风传媒出品,陈浩民、穆婷婷、谭耀文、陈紫函等明星大咖联袂主演的魔幻神话剧《天天有喜》在湖南卫视晚间黄金档首播后,稳占收视率第一的宝座。相比之下,剧中职业樵夫陈浩民和小狐仙穆婷婷的鬼马表演颇为吸引观众的眼球。不过,有网友曝出陈浩民在片场虐待小动物,剧组虐杀剧中的白狐。对此,拉风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救治,但无奈回天无力,在对白狐之死深表歉意的同时,片方也真诚地表示“爱护动物,人人有责”。

  《天天有喜》被曝虐杀白狐

  在这部被称之为“我的狐仙女友欢喜猎爱记”反映“人妖绝恋”的神剧《天天有喜》中,总共有几十场小狐仙私下凡间变身的镜头。剧中,穆婷婷饰演的狐九妹白梅瑛逃婚时,误闯金蟾大王金不唤等人布下的毒阵,身中巨毒,打回原形,幸而被陈浩民饰演的樵夫刘枫所救。令人费解的是,在救白狐时,陈浩民像周星驰一样耍宝扮酷说起了搞笑台词:“爱护野生动物,人人有则。”不过,有知情网友透露,在连续的拍摄过程中,这只敬业的白狐狸彻夜长嚎之后,终于体力透支,被折磨致死。

  据称,当初《天天有喜》拍摄时,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剧组特地买来一只未过周岁的白狐狸充当“赤尾白狐”,并将其尾巴染成了红色,充当这部剧中的动物演员。不过,制片方在拍摄时,为了缩短拍摄周期,日以继夜地赶工拍摄,经过数日连番折腾,白狐终于体力不支,当场毙命。有网友声称:“陈浩民虐杀白狐有失人道,剧组虐待小动物有失厚道,请各剧组和演员高抬贵手,放过这些小动物!”

  其实,剧组拍片时虐待动物演员绝非头一遭。此前,导演高希希亦透露,当初《三国演义》为了逼真表现战争场面,采用了实拍手法,拍戏中光是马就牺牲了六匹,疯了八匹。此外,影片《霍比特人》剧组被指在拍摄影片期间因为环境危险,导致了27只动物演员的死亡。有媒体曝死亡的动物共有2匹马、以及山羊和鸡等等,曾被指控“杀害动物”。不过,就法律条款来看,目前在我国尚未有禁止以拍电影电视剧之名虐待动物的相关法规。

  剧组回应:爱护动物,人人有责

  对于网上的质疑声音,拉风传媒也打破沉默,通过声明对“虐狐致死”风波做出了澄清。拉风传媒负责人首先对剧中的动物演员白狐之死深表歉意。负责人表示:“爱护动物,人人有则。我们一定引以为戒。”

  “需要澄清的是,白狐并非像网上所说的当场毙命,而是我们第一时间将白狐送进了动物医院抢救,但很不幸,它还是死了,我们也非常难过,毕竟它也是这部剧的一份子。”问及当初为何不考虑用特技方式来替代动物演员,该人士表示:“剧中‘赤尾白狐’的戏份较多,我们主要是考虑到用实物比特技更真实,因为即使做特技,也很难达到好莱坞动画大片那样的逼真效果,反而看着假。但我们的确疏于了对小白狐的保护,因为它的对手戏大都是和陈浩民,演员的档期是合同提前敲定的,我们必须保证进度,所以演员彻夜赶戏时,它也要跟着赶。所以,这也不能怪罪于演员。”

  此外,拉风传媒负责人对所有关注《天天有喜》一剧的网友和该剧的所有演职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各位网友对我们的关注,感谢全体演职人员对我们的支持。爱护动物,人人有则。今后我们一定引以为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5/n380792340.shtml report 3952 陈浩民救下赤尾白狐赤尾白狐气奄奄一息搜狐娱乐讯由拉风传媒出品,陈浩民、穆婷婷、谭耀文、陈紫函等明星大咖联袂主演的魔幻神话剧《天天有喜》在湖南卫视晚间黄金档首播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