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五剧目赴沪展演 京沪“知己”共谋话剧发展

作者:李洁
冯远征等人主演的《知己》赢得上海观众长达10分钟的掌声
冯远征等人主演的《知己》赢得上海观众长达10分钟的掌声


  今年正值北京人艺建院60周年,今夏人艺精选出五部剧目赴上海展演。继首场演出《知己》完美拉开序幕后,今天起,还将陆续有《原野》、《窝头会馆》、《我爱桃花》、《关系》四部“人艺制造”的大戏和小剧场话剧登陆上海,为上海市民奉上一份精彩的话剧“大餐”。

  7月3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精品剧目2012年赴上海展演”成员在紧张的演出间隙,与上海话剧界代表座谈交流,濮存昕、吕中、焦晃等来自京沪两地的戏剧名家济济一堂,为话剧艺术发展相互“取经”。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也出席了座谈会。

  相互“取经” 人艺进沪“寻根” 学习面向市场做法

  在7月3日的座谈会上,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一开场便道出了此次人艺演员在沪演出时的经典谢幕词——“谢谢上海”。他表示,上海是中国话剧的发源地,因而此次人艺进沪展演也是一次非比寻常的“寻根”之旅,是北京话剧向上海话剧的汇报与学习。

  张和平还强调,北京人艺与上海话剧一直保持着深度的交流,从两地艺术家的剧目合作到文化体制改革方面,人艺向上话“取经”,要学习上海话剧界面向市场的好做法,让上海的演出市场检验我们的演出成果。

  上海戏剧人表敬佩 希望“常来常往”

  而在这些上海戏剧人的心中,北京人艺是一座独一无二的艺术圣殿。上海老演员焦晃对北京人艺坚守高品位﹑高品质表示由衷敬佩,并表达了两地话剧界对话剧进入市场前景的忧虑和思考。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杨绍林表达了对北京人艺的崇敬之情,并献上以本次北京人艺上海展演的五部剧目名联成的诗句,祝愿人艺此次上海行圆满成功。

  上海青年编剧喻荣军﹑何念也介绍了如何将话剧推向市场的经验和收获,他们希望京沪两地话剧界的优秀作品应该多多交流,常来常往。

  双方不断扩大交流 有助文化大繁荣

  在座谈会最后,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与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分别发表了讲话。鲁炜在讲话中说,本次北京艺术家上海之行是一次学习之旅、交流之旅、合作之旅。希望京沪两地艺术家加强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不仅在话剧艺术方面,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人才培养和文化“走出去”等方面也要全面合作,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振武在讲话中说,北京人艺几代艺术家秉承“戏比天大”的优良传统,用一批优秀剧目﹑一批优秀人才打造出北京人艺这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殿堂。上海作为中国话剧艺术的另一重镇,同样在艺术创作﹑市场开发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双方不断增进交流,推动两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演出信息

   剧目      时间              地点          主创

  《知己》 7月18日-7月20日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导演:任鸣 主演:冯远征、王雷、梁丹妮、孙茜

  《原野》 7月24日-7月28日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编剧:曹禺 导演:陈薪伊 演员:胡军、徐帆、吕中

  《窝头会馆》 8月1日-8月5日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编剧:刘恒 导演:林兆华 主演:何冰、濮存昕、宋丹丹

  《我爱桃花》 7月20日-7月22日 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编剧:邹静之 导演:任鸣 演员:徐昂、于震、吴珊珊

  《关系》 7月25日-7月27日 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编剧:万方 导演:任鸣 主演:丁志诚、梁丹妮

  序幕演出 《知己》感谢上海

  “感谢上海!感谢上海!”昨晚10时30分,上海大剧院一片沸腾,北京人艺上海巡演的头炮剧目《知己》全体演职人员在谢幕时,难掩激动向上海观众表示谢意。观众则不愿离去,报以长达10分钟的掌声和欢呼声。

  7月3日晚,北京人艺“精品剧目2012年赴上海展演”在上海大剧院进行第二天演出,主演冯远征携头炮剧目《知己》继续为沪上观众献上北京人艺的最高水平演出。

  “演出过程中剧场非常安静,观众随剧情的发展或笑或鼓掌,一看就是懂行的,上海观众是我们的知己!”北京人艺副院长、《知己》导演任鸣在谈到上海观众的热情时感慨道。

  今年的上海巡演是北京人艺建院60年来第三次大规模来沪展演,作为“京派”话剧艺术旗帜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来到“海派”话剧艺术的中心上海展演交流,是中国话剧界难得的盛事。

  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商业演出,人艺剧目在上海大剧院能达到每场超九成的上座率比较罕见。“我们剧场1800多个坐席,一般能达到八成的上座率就算相当高啦。”工作人员说。

  而自从今年3月份,人艺5部大戏开始售票后,在短时间内就被抢购一空。以至于每天演出开始前还有许多观众在剧院门口等票。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4/n380718636.shtml report 2717 冯远征等人主演的《知己》赢得上海观众长达10分钟的掌声今年正值北京人艺建院60周年,今夏人艺精选出五部剧目赴上海展演。继首场演出《知己》完美拉开序幕后,今天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