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东卫视首播“鲁版”《精忠岳飞》 看点全解析

来源:搜狐娱乐
《精忠岳飞》海报
《精忠岳飞》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唐季礼总监制,鞠觉亮、邹集城执导,黄晓明、林心如、吴秀波、刘诗诗、罗嘉良、郑佩佩等众多实力派影视明星联袂出演的历史巨制电视剧《精忠岳飞》将于今晚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此剧是首部以岳飞生平为主线的大型历史传奇电视剧,用切合史料记载的方式真实完整地再现了岳飞的生平及他带领岳家军征战的传奇故事,《精忠岳飞》还将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岳母刺字”、“枪挑小梁王”等经典桥段重现出来,使观众像看电影般享受一场视听盛宴。除此之外,以评书《岳飞传》享誉海内外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也将于山东卫视独家合作,与儿子王岩首次同台联袂演出共说岳飞,以全新的演绎方式再现岳飞的精彩故事。而《精忠岳飞》作为首部记录岳飞生平的历史剧,黄晓明有幸成为大陆扮演“岳飞”的第一人,并堪称“史上最帅的岳飞”,在鲁版《精忠岳飞》播出期间,山东卫视也将展开一系列的有奖观剧活动,并邀请部分主创参与跟网友互动。

  看点一:黄晓明出演鲁版《精忠岳飞》,演绎“史上最帅岳飞”

  根据长篇评书《岳飞传》的描写,岳飞身高八尺开外,细腰乍背,双肩抱拢,就是猿臂蜂腰。尽管外型上有些出入,但总监制唐季礼表示黄晓明是最适合岳飞的人选。与以往饰演过岳飞这一角色的明星相比,黄晓明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帅岳飞”。黄晓明近年一直活跃在偶像剧和时尚前沿,与以往的时尚造型不同,此番为了塑造岳飞这一古装角色,在造型和身材上自然是吃了不少苦头。作为从山东青岛走出去的大明星,当得知岳飞是山东人后表示“特别骄傲”。据介绍,《精忠岳飞》是首部以岳飞生平为主线的大型电视剧,完整再现了岳飞这位家喻户晓的英雄传奇的一生,而黄晓明也有幸成为大陆扮演“岳飞”的第一人。

  看点二:历时十年筹备 正版岳飞即将亮相山东

  岳飞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抗金英雄,这样一位文武双全、忠孝节义的传奇人物,也因其崇高的气节和忠肝义胆被千古传颂,其形象更在百姓心中矗立千年无人撼动。此次的古装英雄史诗动作大戏《精忠岳飞》,则是首部将“岳飞”这一传奇人物搬上荧屏的作品。据悉,《精忠岳飞》将用最切合史料记载的方式,阐述岳飞从19岁至39岁的一生,从而真实再现这位家喻户晓的英雄传奇的一生。历时十年策划及筹备的历史剧作《精忠岳飞》将于今晚亮相山东卫视,然而最近,各大卫视之间也亮起了争夺“正宗岳飞”和岳飞祖籍问题的招牌。据了解,此前在山东卫视《精忠岳飞》首映礼上,岳飞思想研究会会长、岳飞后裔岳朝军先生将明朝和清朝的两幅岳飞文武画像赠予山东卫视,并在现场展示了岳家族谱,证实岳飞祖籍为山东东昌府,也就是现在的聊城。说岳飞是聊城东昌府人是有充分历史依据的。岳飞的孙子、文学家、历史家岳珂修编的嘉兴《金佗岳氏宗谱》中非常清楚的记载着岳飞前九世中的六代居东昌府,世系图为岳休—岳彦真—岳海—岳孟林—岳铉—岳涣,岳涣之子、岳飞曾祖岳成迁居河南汤阴,到岳飞为四代。精忠看岳飞,望岳在山东。

  看点三:刘兰芳母子首次荧幕秀 全新演绎《岳飞传》

  著名评书家刘兰芳先生是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70年代末,因长篇评书《岳飞传》而成名,带引着中国广大听众感受着岳飞的感情和生命。此次刘兰芳再次与岳飞结缘,在《精忠岳飞》播出期间,与山东卫视独家合作,携手儿子王岩,联袂出演共说岳飞。电视评书版《岳飞传》旧书新评,王岩巧妙地将自己擅长的快板灵活地运用到此次演绎,形式别致、内容新鲜。据悉,山东卫视《刘兰芳母子说岳飞》特别节目将在每晚《精忠岳飞》播出完后接棒播出,岳飞的“前世今生”、风波亭惨案真相,“岳母刺字”等精彩故事都将全新展现在观众眼前。

  看点四:观剧互动奖不停 主创陪你聊不停

  黄晓明、林心如、郑佩佩、吴秀波、刘诗诗、罗嘉良、丁子峻等偶像加实力派演员的组合碰撞出强大的火花,还未播出就让观众感受到了作为一部历史正剧的诚意。从《精忠岳飞》播出开始,山东卫视就将展开一系列的有奖观剧活动,观众只要参与山东卫视短信互动,参加微博#岳飞随手拍#等互动活动,就有机会获得乐视电视盒子等多重奖品。活动详细要求,敬请关注山东卫视官方微博。除此之外,在《精忠岳飞》播出之时,山东卫视还将邀请部分主创做客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星在线”,与线上观众热情互动,回答观众提出的问题。

  《精忠岳飞》今晚在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播出,《刘兰芳母子说岳飞》紧接播出。《精忠岳飞》不仅是一部有着宏大战争场面的历史剧,更是一部刻画岳飞细腻感情的情感大戏。剧中岳飞面对一个为自己养儿育女、照顾母亲的贤妻李孝娥,一个对自己倾心仰慕、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烈女吴素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看黄晓明版《精忠岳飞》,就在山东卫视,答案即将为您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4/n380689053.shtml report 4054 《精忠岳飞》海报[相关]《精忠岳飞》唐季礼:审..|黄晓明卖萌撑场《精忠岳..搜狐娱乐讯由唐季礼总监制,鞠觉亮、邹集城执导,黄晓明、林心如、吴秀波、刘诗诗、罗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