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届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在京开启艺术盛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7月19日首届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在京正式拉开帷幕。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是由北京昊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波兰使馆协办,历时近一个月的综合艺术盛会。

  总策划Ivy NIU表示,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从“观看的教育”为发起理念,以“跨界”为形式,以“灵光”为主题,探讨当代表演艺术的发展与融合,区别单纯的“戏剧”与“舞台”的概念,将范围扩大至“表演”与“空间”的定位,从而赋予一种全新意义上的,以艺术家个体为直接媒介的,生动鲜活的,跨领域又有机融合的当代表演艺术概念。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的宗旨是:只带回国际上最当代、最质感、最学术的艺术形式献给中国的观众。

  2013年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由“戏剧单元”、“艺术展单元”、“学术单元”三个各具特色的部分构成。让艺术融会贯通,让表达自由多元,让理论辅助实践。

  2013年7月19日,开幕酒会将于时代美术馆举办。届时,莅临嘉宾可观赏到包括国内外11位当今知名摄影艺术家的摄影展《显微无间》,以及波兰《超出图像》多媒体版画展。同时,将会有侯莹、何情、仇佳等艺术家在展览现场进行的舞蹈、音乐、行为及装置艺术的跨界演出。

  戏剧展演单元包括著名舞蹈家侯莹的现代舞剧《燃》、80后著名作家源远的摇滚音乐戏剧《住在岛上》、法国金色剧团的诗化戏剧《费尔南多•佩索阿的凯旋赞歌》。

  从7月20日开始,连续3天,来自法国金色剧团的3位表演艺术家,将在时代美术馆展厅献上纯正的法兰西诗话行为戏剧。在“展厅里看戏”的新体验不仅在学术上是一种探讨,同时也希望将展览与戏剧的观众有机的双向结合起来。

  继《我就乐意这样寂寞了》舞台剧在北展剧场热映之后,源远于2011年出版了自己的新书《住在岛上》,7月27日,源远选择在大隐剧场力献《住在岛上》同名戏剧,继续深化他后摇加诗歌朗诵的特别演出风格。届时将有众多文艺界、时尚界、摇滚界、艺术界嘉宾捧场。

  8月1日中华世纪坛剧场,旅美现代舞编舞家、舞者侯莹将最新创作的舞剧《燃》首度搬上京城舞台,她也是现今世界上最出色的舞者之一,她的舞蹈“像是对生活的剪辑,剔除了肢体语言上没有必要的夸张动作”。从每个人的身体出发,探索世界的过程。

  学术单元本作为本次艺术周的压轴大戏分别在侯莹舞蹈剧场和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主讲人由法国巴黎第八大学戏剧学院负责人 Philippe TANCELIN 先生担任,他先后获得法兰西棕榈学院奖,国际诗歌学术荣誉奖等,并在法国多次组织策划诗学工作坊,在欧洲诗学与戏剧界享有盛誉。8月12日至14日,Philippe TANCELIN先生将同侯莹女士探讨诗话创意与舞蹈结合的可能性,进行为期3天的教学工作坊。在场的学者和观众都可参与,无需舞蹈基础,只需穿着舒适衣装,由艺术家带领我们分享对身体的感知,通过与自我的对话、与环境的对话,感知诗性的美。参与者以身体为媒介,感受诗话与身体的即兴接触,彼此相互支持、照顾。在工作坊里大家一同分享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现代诗话舞稻的诞生过程。

  8月17日Philippe TANCELIN先生继续与侯莹女士合作,同时邀请当代著名古琴演奏家巫娜女士展开一场关于《诗•曲•舞》的跨界演出。届时,三位艺术家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进行一场关于《当代表演艺术的融合与空间的突破》探讨。

  展期时间

  展览部分:7月19-7月28日

  国际摄影展<显微无间>

  波兰现代版画展<超出图像>

  7月19日 18:00 开幕式

  7月20、22日 10:00-21:30

  7月21、23-28日 10:00-17:00

  地址:时代美术馆

  戏剧部分:

  <费尔南多•佩索阿的凯旋赞歌>

  7月20、22日 19:30

  7月21 15:00

  地点:时代美术馆

  <住在岛上>

  7月27日 19:30

  地点:大隐剧场

  <燃>

  8月1-3日 19:30

  地点:中华世纪坛剧场

  学术单元:

  1、诗化创意戏剧舞蹈工作室

  主讲人:Philippe TANCELIN、侯莹

  8月12-14日

  地点:黑桥艺术区侯莹舞蹈剧场

  2、沙龙<当代表演艺术的融合与空间的突破>+小型演出<诗•曲•舞>

  主讲人:Philippe TANCELIN、巫娜、侯莹

  8月17日 16:00

  地点: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4/n380682384.shtml report 3518       2013年7月19日首届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在京正式拉开帷幕。北京ONE-国际表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