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东卫视《天下父母》周日播出 我的肝换你的命

来源:搜狐娱乐
王连富父子
王连富父子

  搜狐娱乐讯 八岁男孩突患绝症,父亲割肝救子,能否赢得一线生机?两个儿子相继患上相同的绝症,是遗传还是另有隐情?父亲割肝,准备手术,母亲为何哭着说要放弃治疗?父亲割肝救子的背后,又将揭开哪些隐藏了十多年的秘密呢?

  2013年5月26日早上八点,山东省省立医院即将迎来一场至关重要的手术,一个面临死亡的孩子,一个伟大的父亲,一个饱受磨难的家庭,都将因为这台手术而改变命运。

  生存或者死亡,令这台手术显得格外重要。主刀医生是山东省省立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刘军,面对这台手术,经验丰富的刘军主任心中充满了忐忑。

  为了这次手术,这个家庭已经苦苦等待了五个月,150天,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对于他们来说都是煎熬。

  王连富,今年47岁,妻子孔凡香49岁,是山东省曲阜市时庄镇西颜村人,年近半百的他们有一个九岁的儿子王海涛,孔凡香40岁才生下这个儿子,算的上是老来得子,正因为如此,夫妻二人格外的疼爱这个儿子,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儿子身上,一家三口也过得平淡而幸福,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噩梦正在悄悄地向他们袭来。去年的11月31号,王连富带儿子洗澡时发现儿子海涛的生殖器有点肿,没过两个月母亲孔凡香就发现,儿子的腿已经肿的不像样,“比他爸爸的还要粗”,几天后,9岁的小海涛就已经,“走道都不能走了”。

  正当王连富感到绝望无助的时候,一个人的出现,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山东省立医院器官移植肝胆外二科的护士长去小儿科检查工作,了解到了小海涛的情况,并将此情况汇报给了肝胆外二科的刘军主任。从小海涛发病到听到这个消息的三个月里,王连富夫妇第一次看到了希望,但是这个希望并没有维持多久,因为转到肝胆外科的第一份诊断结果就让他们再一次陷入了绝望!

  刘军主任诊断结果为肝豆状核变性,“这种疾病的表现主要有两点,第一个是神经系统的损害,最后会发展到全身的神经系统的衰竭,导致病人的死亡,第二种表现就是肝脏功能的损害,包括肝硬化,肝功能衰竭,黄疸,最后他的结局也是肝功能衰竭,也导致病人死亡,所以这种病他的发病往往是在儿童或者青少年。”

  肝豆状核变性,这个很多人听都没听过的词,对于王连富夫妇来说却并不陌生,也可以说是非常的熟悉,也就是这个词让他们尘封了十年的伤口再一次撕裂开来。

  原来,王连富夫妇第一个孩子也是得了这个病去世的。王连富回忆说,当时孩子“一切不能自理,不能动,吃不能吃,活动不能活动,话不会说,只有最后慢慢的自己慢慢的折磨死了。” 原来,小海涛并不是王连富唯一的儿子,在他之前还有一个哥哥,名字叫康康,意思是希望他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长,谁曾想,1996年,8岁的康康被诊断为肝豆状核变性,和小海涛得的是同样的病,经过六年的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康康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从此,康康成了家里的一个禁忌,没人敢提起。

  两个儿子相继患上相同的绝症,是遗传还是另有隐情?父亲割肝,准备手术,母亲为何哭着说要放弃治疗?父亲割肝救子的背后,又将揭开哪些隐藏了十多年的秘密呢?本周日早9点20分山东卫视《天下父母》为您揭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4/n380681219.shtml report 1716 王连富父子搜狐娱乐讯八岁男孩突患绝症,父亲割肝救子,能否赢得一线生机?两个儿子相继患上相同的绝症,是遗传还是另有隐情?父亲割肝,准备手术,母亲为何哭着说要放弃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