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红歌会 > 2013中国红歌会—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歌会》的新春天时代 民族原创音乐才是王道

来源:搜狐娱乐
红歌会桑紫菲已发行了多首单曲
红歌会桑紫菲已发行了多首单曲

  搜狐娱乐讯 2013年江西卫视打造的原创特色节目《中国红歌会》将于7月10日晚正式播出。在2天激烈的120进80复赛之后,最终的产生了今年全国80强,他们将在红歌会上的音乐道路和命运才是大众所真正关注的。纵观各大卫视选秀节目,大多数选手唱的都是别人早已经唱熟,甚至唱滥的歌,有自己原创作品音乐的甚少。

  原创本土作品展示 带来新的希望

  据了解,作为一直以翻唱经典和红歌见长的红歌会今年有望改观,原创的民族音乐和小清新的作品将在这个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展现,去年红歌会冠军阿普萨萨的《庆丰收》向全国观众展示了鲜活的一面。其实,仔细观看、研究今年红歌会120进80的复赛,看到不少的选手们层出不穷的原创歌曲。我们会惊奇地发现,中国选秀节目不会死,他们的原创歌曲还会给民族音乐带来崭新的希望和耀眼的亮色。

  在红歌80强选手中,像桑紫菲、张挥、雨禾、魏伽妮等都推出了自己的EP单曲和专辑,来自广州唱区的张挥是已经发过7张专辑的歌手,其中他的专辑《广州的雪》受到不少歌迷的追棒,由于专辑曲目不适合红歌会,张挥只能以改编红歌令人惊艳。这次改编充分体现了其作为原创歌手的优势,也找到了唱红歌的动力。

  民族音乐原创惊艳 制胜不二法宝

  今年的红歌会全国80强中,以原创制胜的就占居好几位,分别是山月亮组合、白里格、中国范儿、徐涛、钟志刚等。在红歌会的舞台上,昆明唱区的山月亮组合和二月半组合分别在120进80复赛中唱了原创作品《山月亮》和《醉念佤山》。山月亮组合是由夫妻两搭档的,他们分工很明确,妻子负责原生态部分,而老公注入流行元素,使歌曲得到新升华。而二月半组合演唱的自己原创《醉念佤山》,顿时让人惊艳无敌,超具感染力,好有型,获得评委的肯定。

  据悉,来自网络唱区的徐涛像个学生,永远抱着吉他、穿着一身黑色的小马甲,更是像是背着一个书包在红衬衣下成了一种时尚。然而,让当日评委宋柯记住徐涛的远不止这些,而是他成熟的原创音乐作品《阿呆》。号称“民谣才子”的钟志刚所有的参赛歌曲都来自原创,他写的歌曲来源于生活中的小事,简单生活的简单元素,作品清新令人舒服,这种风格也正是当今音乐创作者最难能可贵的。

  原创选手主宰舞台 隐藏无限可能

  在红歌会上演唱原创作品激发了新活力,钟志刚一首《平凡百姓》缓缓叙述了来百姓的点滴生活,正是如此平常才让他的演唱风格与众不同,而贵州的苗音组合苗族原创《苗岭》则是声嘶力竭的一路飚高音,他们一如既往的原创风格将会迷倒众生。从复赛中成功推出原创作品的选手来看,毫无疑问,原创音乐将是他们在开启“红歌突围战”的制胜砝码。

  红歌会选手们依旧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为音乐梦拼搏着,可以说,他们是民族音乐未来真正的主人翁,也是我们本土音乐可以寄予的希望所在。“民族音乐新生力量的特质,在他们身上蕴涵了无限量的爆发,也藏纳了无限多的可能。”有音乐专家评论说,爱原创不爱翻唱已经成为如今红歌会的标签,这也让人从中看到了民族音乐的新希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4/n380679261.shtml report 1745 红歌会桑紫菲已发行了多首单曲搜狐娱乐讯2013年江西卫视打造的原创特色节目《中国红歌会》将于7月10日晚正式播出。在2天激烈的120进80复赛之后,最终的产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