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医圣张仲景》象山开拍 刘牧出演“一代宗师”

来源:搜狐娱乐
《医圣张仲景》定妆照
《医圣张仲景》定妆照

刘牧
刘牧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深圳大宅门影业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的三十集古装电视连续剧《医圣张仲景》在象山影视城春秋战国城庄姬府外举行了开机仪式。仪式上白涛导演携刘牧、常铖、刘希媛、苑冉等主创集体亮相,实力演员刘牧作为该剧男一号备受期待。

  刘牧诠释南阳一代宗师

  大型古装电视剧《医圣张仲景》讲述东汉末年政局动荡,群雄割据,从小对医学感兴趣的张仲景立志悬壶济世,用医术拯救苦难中的百姓。后来他跟随名医张伯祖学医,遍览医书,在行医救人的过程中,领悟仁医之道,历经坎坷后,终成为中国医学史上的一代宗师。

  医圣张仲景与智圣诸葛亮、科圣张衡、商圣范蠡、谋圣姜子牙并称“南阳五圣”。如今选择曾主演过多部古装剧的实力演员刘牧来演绎医圣,制片方对这样的安排感到踏实放心。刘牧本人谦和低调的处世方式与“张仲景”颇有相似之处,在演技方面,刘牧精湛成熟的拿捏准度也无可非议。

  刘牧首次挑战医者形象

  获制片方盛邀加盟拍摄的刘牧,在开拍前下足准备功夫。原来,“张仲景”是刘牧第一次出演的医者形象,尽管已经演绎过许多不同的古装角色,但仁心医者实属首次,算是个有趣的挑战。在做了大量的查阅工作后,刘牧希望通过自我对角色的诠释,能让更多的观众喜欢上这位相比扁鹊华佗等名医还不为人知的医圣张仲景,并且愿意去了解他为我国医学史做出的巨大贡献。

  刘牧坦言,其实张仲景没离普通人那么远,像屈原投江为我们留下端午吃粽子的习俗一样,张仲景为我们留下了冬至吃饺子的习俗,饺子就是他发明的。张仲景老年时,见到很多人在寒冬里把耳朵冻烂了,便研制了“祛寒娇耳汤”,后改良为“娇耳”,也就是饺子的雏型。现在饺子是普通人的寻常食物之一,还是合家团圆的代表食品,但张仲景的名字却少有人提到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3/n380564318.shtml report 1867 《医圣张仲景》定妆照刘牧搜狐娱乐讯近日,由深圳大宅门影业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的三十集古装电视连续剧《医圣张仲景》在象山影视城春秋战国城庄姬府外举行了开机仪式。仪式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