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龙门村的故事》开拍 最老演员田成仁过90大寿

来源:搜狐娱乐
《龙门村的故事》剧组为田成仁过90大寿
《龙门村的故事》剧组为田成仁过90大寿

《龙门村的故事》田成仁剧照
《龙门村的故事》田成仁剧照

《龙门村的故事》杨波-田成仁
《龙门村的故事》杨波-田成仁


  搜狐娱乐讯 在1984年,61岁的田成仁就已经是万人皆知的偶像级演员了。2013年,已经90岁的他依然活跃在荧屏上。他是《篱笆女人和狗》中的茂源老汉,他是《大雪无痕》中的丁司令员,他是《龙门村的故事》中的老村长,他是中国最老的演员。田成仁经常开玩笑说,自己是沾了党的光,能和它同月同日生,所以才让自己的艺术生涯这么长,但《龙门村的故事》的制片人兼男一号的杨波却表示:他身上能看见一个演员应该具备的所有素质,所以光影的艺术注定要跟随他一辈子。

  片场过90大寿 感谢制片人杨波

  7月1日,杨波为田成仁准备了一份大礼。

  当天是田成仁与白雪的对手戏,正当二人你来我往拍戏正酣之际,突然白雪新加了一个桥段,从身旁的柜台中抽出了一个蛋糕递到了田成仁面前,还没等田成仁反应,杨波已经从片场的一侧出现:“祝田成仁老师九十岁大寿快乐!”,随即片场响起了生日歌。

  在经历了这一惊喜之后的田成仁激动不已,可好戏还在后头。为了给田成仁庆生,白雪、杨波、高志成、赵士林等演员拿出了看家功夫,平时很少唱歌的杨波与高志强现场合唱了一曲《走进新时代》,二人的声线一高一低,还惨遭白雪揶揄:“不然我收你俩为徒吧!”,逗得全场大笑不已。据了解,这场吃饭的戏是杨波安排临时加演,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田成仁的“生日计划”。“我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计划这件事了,先是找到了白雪,白雪鼎力支持,然后找到统筹改通告,就是为了给这位中国最老的演员一个惊喜。”

  “这可能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了。”田成仁说“我是碰上好制片人了,伙食好,待遇好,没夜戏,而且剧组这么温馨,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拍杨波的戏,我还来!”

  屹立不倒的秘诀:艺德高于一切

  剧组给田成仁安排的助理,可以说是片场最闲的一个人。因为所有事田成仁都亲力亲为,连扇扇子,拿水这样的小事,他也自己去办,甚至有时候还会照顾助理。“我房间的水果都是田成仁老师送我的,他说天热,让我多吃水果祛火。”助理小温说。据了解,这位助理是剧组硬塞给田成仁的,起初田成仁表示自己没有带助理的习惯,但杨波一再坚持,并把自己的助理配给田成仁后,他才勉强同意。

  剧组人口中的田成仁,是一个毫无架子的艺术家。“一个演员做到他这份上,可以摆谱,可以对剧组提出各种要求,但他没有。在他身上可以看到一个演员应该具备的所有素养,田成仁老师总对我们说,立身之前先立德,他真就是用自己的一生诠释德艺双馨。戏好,有艺德,所以光影的艺术注定要跟随他一辈子。”杨波说。

  据了解,田成仁目前已经是中国最老的演员了,即使在世界范围内,也很难找出90岁高龄还活跃在荧屏一线的艺人。《龙门村的故事》中村长一角,是田成仁演艺生涯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喜剧角色之一。加盟该剧的原因是因为片中所倡导的浓浓的正能量。“这部喜剧不耍,不闹,导人向善,我90岁了还图什么?就图几个好角色呗!”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702/n380474028.shtml report 2783 《龙门村的故事》剧组为田成仁过90大寿《龙门村的故事》田成仁剧照《龙门村的故事》杨波-田成仁搜狐娱乐讯在1984年,61岁的田成仁就已经是万人皆知的偶像级演员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