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时代》:不露大胸的杨幂巨接地气

原标题 [《小时代》:不露大胸的杨幂巨接地气]
杨幂《小时代》学生装
杨幂《小时代》学生装


  (文/抚摸三下)如果你没有读过郭敬明的小说,还以为电影《小时代》是专门为杨幂量身定制的“杨幂前传”,处处都充满着励志,正能量,执著,认真,勤奋,并且为爱疯狂、因爱受伤的花季少女。这一次,杨幂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没有露大胸,没有高跟鞋,没有浓妆艳抹,反倒让人觉得亲和力十足,巨接地气。

  郭敬明改变了传统电影导演对于青春体裁电影的诠释,他的作品更像是他的文字,总是能给人带来十分清澈的东西,大段的台词都充满文学范,很多的小细节处理的让你忍俊不禁,每个镜头都像是文字描绘的一般华丽,而每一次奔跑、微笑和泪水的场景,又让人一下子回到了那个青春年少的学生时代。

  《小时代》故事以经济飞速发展的上海这座风光而时尚的城市为背景,讲述了以林萧为视角,以及她和从高中开始就感情深厚、有着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好朋友顾里、南湘、唐宛如,先后所经历的友情、爱情,乃至亲情的巨大转变,是一部当下时尚年轻人生活的真实写照。而改编成电影,也成为了郭敬明大荧幕上的处女秀,虽在公映前争议颇多,但不得不说,影片的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1、郭敬明眼中的上海与众不同,更多的时候充满幻想和放荡不羁,青春本该如此,更何况,那些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青春,则更加值得人去留恋和回味。而整部电影将美丽的上海,繁华的上海,时尚的上海诠释的淋漓尽致,但没有浮躁和喧嚣,更多的时候,是一种充满小青春正能量的感动。

  2、林萧、顾里、南湘、唐宛如的友谊表现的非常到位,而爱情方式,需要期待下一部了。

  3、姜潮饰演的席城,更像是郭敬明自己,留着和郭敬明一样的发型,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也会读出诗一样的语言,是个会用文字表现灵魂的人物。

  4、激起了很多人学生时代的“搞基”情节,两个美男抱在一起在校园里骑自行车的镜头是笑点。

  5、柯震东有裸露镜头纯属导演需要。对于整片来说,好像意义并不大。

  6、整部影片里,男人基本上全裸了,女人基本上都没有脱。另,顾里喝多的时候,亲吻了林萧。

  7、音乐动作的非常到位,每一次出现的时候,总会让人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这也是郭敬明最善长的催情方式,让人YY无限。

  8、很多镜头都相当精致,四位女生对着阳光往前跑,四位女生披着被子在露天阳台看烟花,回忆里的很多镜头,还有很多次男生头也不回帅气的走开,都让人觉得这样的日子更像是幻想里,那些精致的从书里走出来的童话式人物,离我们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9、有些台词还是颇幽默,但不落俗套。

  10、郭敬明处女秀是及格的。

  在演员的阵容上,为了更显得青春偶像,四位女生三位来自台湾,一位来自内地,hold住姐饰演的唐宛如绝对是一大笑点,她负责让整部影片更加充满生活气息,毕竟,我们每个人身边都不能缺少一个胖子。郭采洁饰演的顾里,是富二代的代表式人物,刻薄但还是非常尊重友谊。而郭碧婷饰演的南湘,则像画里走出来的一样,像现代版《红楼梦》里的女子,每个年级都应该有这样一位神一样的女子。杨幂饰演的林萧,则是大学校园里普通的一员,积极向上,喜欢运动鞋,想要用真诚和努力换来尊重,而这样的人物其实才活在我们中间。杨幂把林萧诠释的非常精准,而这种精准就是把每个场景都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来演驿,让人看到后既爱又怜悯。

  和以往的杨幂不同,这一次她主要是诠释出自己学生时代的模样,所以基本上是本色出演。而这个角色,也是她在大荧幕上,最为本真的一个角色,在诠释这种角色的时候,需要的不是妆,而是演技。越是这样本真的角色,反倒是不好把握,但杨幂没有失真,而是把林萧的很多小女生气节表现的恰如其分。如果说,因为穿越剧《宫》,杨幂获得了超高人气。那么2006年的《神雕侠侣》和2009年的《仙剑奇侠传三》则奠定了她的人气基础。时光再往回转,她应该就是现代版《小时代》里的林萧,而这种颇有现实感的角色,则让我们读懂了一个全新的杨幂。

  对于一个北京土妞来说,演这样一个生活在上海的林萧,是一个挑战,而杨幂则用亲和力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让人觉得其实,她就是从书中走出来的林萧,更是带我们回到校园时代青葱岁月的那个为梦想执著认真因恋爱傻里傻气的邻桌女孩。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702/n380459907.shtml report 3831 杨幂《小时代》学生装(文/抚摸三下)如果你没有读过郭敬明的小说,还以为电影《小时代》是专门为杨幂量身定制的“杨幂前传”,处处都充满着励志,正能量,执著,认真,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