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木偶演出嘉年华 > 《庆五一迎六一木偶演出嘉年华》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台剧《少年孔子》 唱响中国木偶艺术最强音

来源:搜狐娱乐
《少年孔子》剧照
《少年孔子》剧照

《少年孔子》剧照
《少年孔子》剧照

《少年孔子》剧照
《少年孔子》剧照


  在各种“最强音”不断在电视、网络曝光的时候,由北京演艺集团、中国木偶剧院共同创作的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强势回归中国木偶剧院,在暑假期间再次唱响中国木偶艺术的7个最强音。

  国家大剧院加场演出的最强音。2012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原定5场演出,鉴于观众购票踊跃,国家大剧院、中国木偶剧院决定,在6月3日19:30加演一场,唱响了儿童剧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最强音。

  讲述儿童快乐成长的最强音。“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在这唯美的朗诵声中,一个以现代儿童视觉讲述的故事缓缓开启:京城要选拔诗童开始,诗童要学会六艺,中国古代儒家要求学生掌握的六种基本才能在剧中均有体现:礼、乐、射、御、书、数。礼:礼节(即今德育); 乐:音乐 ;射:射箭技术(锻链体格,品格修养) ;御:驾驭马车的技术 ;书:书法(即今文学) ;数:算法(即今数学)。众诗童在夜幕下嬉戏玩耍、课堂上活泼又有趣的才艺比拼、母亲颜征对小孔子和孔皮的谆谆教诲、众诗童一起帮助受灾的牛轰等,都能够在观众心中形成共鸣,让孩子们和剧中角色一起体会快乐成长。

  华美舞台艺术享受的最强音。清脆的竹简声中,孔丘和学童们唱起了极具特色的《莫说我年少轻狂》,歌曲琅琅上口、令人振奋,舞蹈柔美大气、韵律十足,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少年们的志向和抱负,也让现场观众受到感染和鼓舞。开场不到三分钟,这一段充满豪情的歌舞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当观众还沉浸在《莫说我年少轻狂》的豪情壮志中,只见一支支利箭划破长空,呼啸而来,100平米左右的LED大屏幕显示效果,又将观众带入了一个英雄辈出、年少轻狂的久远年代。

  妈妈的心之母爱无疆最强音。剧中,孔丘的母亲颜征以自己的言行教育和滋养着孔丘的成长。当她强忍着病痛为人帮工赚取孔丘兄弟俩的学费时,她教导孔丘和孔皮要读书学做人。当牛轰家里失火时,母亲又教导孔丘:“牛轰越是倒霉我们越要厚待他,让他感到温暖。做人要有厚德,要有情怀,要有一颗 仁爱的心去对待别人。”短短几句话在小孔丘的心中慢慢滋生了厚德、宽容之心的潜在动力,也为后期的成才入圣奠定了基础。

  “战马”与现代技术融合创新的最强音。第四场《烈马狂飙》中,孔丘和牛轰分别驾着1:1的真实比例打造的马车呼啸而来,采用手偶操纵的方式,活灵活现,姿态惟妙惟肖,是人与偶的完美结合。在最后一场《神州任我游》中,聚光灯下,观众的目光投向了剧场入口处。只见大门徐徐打开,两匹高2.52米,长3.2米的高头大马由孔丘和牛轰牵引,神圣地走入剧场,走向舞台,走向神州大地,走向诗童遴选之路。这两匹马借鉴了英国作家米歇尔•莫普戈创作的《战马》的原型,融入中国特色的木偶表演与机械设计原理,全身使用了两百多个螺丝钉,从仿生学的角度出发,利用杠杆原理和相应的设计原理,辅之以轴承、齿轮、弹簧等配件,力求与真马从外形到内部关节都保持一致。尤其是在耳朵、尾巴、蹄子、马头等处都设有弹簧装置和机械装置,便于人的操控,惟妙惟肖地还原马的各种姿态。

  木偶表演手法创新的最强音。《少年孔子》的木偶表演手法进行了创新,突破了木偶表演中对偶的大小限制和空间限制,无论从表现方式上,还是表现内容上都有所创新,拓展了木偶的传统定义,即:木偶表演不只局限在给小朋友看的小动物和童话故事,也可以是给所有年龄段的观众提供陶冶和欣赏的艺术形式。在《少年孔子》创作演出中,“传承中国木偶艺术,发展少儿创意产业”的战略发展宗旨体现的淋漓尽致。

  原创故事、原创歌曲的最强音。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共分“莫说我年少轻狂、万箭齐发、一碗米、文王操、烈马狂飙、妈妈的心、蒙山采药、厚德待人、选诗童、神州任我游”10个章节,全剧还重点原创《莫说我少年轻狂》、《一碗米》、《等我长大》等3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观看完演出后,多数孩子都是哼唱着“莫说我年少轻狂、莫说我缺少担当………”走出剧场的。大家听到孩子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什么时候演出《少年孔子》,我还要来看”。

  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演出时间:

  8月10日:10:30 14:30

  8月11日:10:30

  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演出地点:

  中国木偶剧院大剧院(八喜大剧场)

  中国木偶剧院订票电话:64247888、64248998、64243697—8014

  中国木偶剧院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西里甲一号(北三环安贞桥西)

  中国木偶剧院网址:www.puppetchina.com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1/n380358932.shtml report 3159 《少年孔子》剧照《少年孔子》剧照《少年孔子》剧照在各种“最强音”不断在电视、网络曝光的时候,由北京演艺集团、中国木偶剧院共同创作的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强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