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雷》收官掌声争议齐飞 网友:瑕不掩瑜

来源:搜狐娱乐
《战雷》昨晚收官
《战雷》昨晚收官

虽有争议但瑕不掩瑜
虽有争议但瑕不掩瑜

展当代军营众生相
展当代军营众生相


  搜狐娱乐讯 徐纪周执导的军旅大戏《战雷》昨晚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和搜狐视频(观剧)收官。这部中国电视剧版《拆弹部队》,不仅在题材上赢得了突破,关于人物的塑造也取得前无仅有的创新。虽然开播以来也有各种争议和质疑,但许多网友认为“瑕不掩瑜”,“这部剧带给我们正能量,教会我们什么是真正的信仰。”

  林峰牺牲 高潮哭戏感动众人

  在昨晚的大结局中,林峰(邢佳栋饰)最终牺牲在野狼谷,在这里他终于可以释然,可以与牺牲的战友们团聚。这个神一般的战斗英雄曾是高等(张博饰)唯一佩服的人,他就像一个居士,在深山里自我救赎,很多网友说林峰这个人物是带来震撼最大的人物,他经历了战争的苦难,无法走出战争的牢笼,遇到了高等,虽然是一手教会高等真本事,在精神层面上却从高等这里看到了希望,最终他用最壮烈的方式得到解脱,带给观众无尽的感慨。有网友直言,“看到林峰走了,泪流了下来。看一部好电视剧,看里面演的活灵活现的人物,最后的结果就是这样,舍不得其中任何一个人走,无论是走向生活的另一边,还是走向生命的另一端。很小就看过关于扫雷的记录片,那时就想有这么一部电视剧就好了,今天梦圆了。”

  瑕不掩瑜 真情更能打动人心

  任何一个作品,总会受到褒贬不一的评价,《战雷》也不例外。曾经的《永不磨灭的番号》可以说开创了内地抗日传奇剧的热潮,剧中尖锐极致的戏剧冲突、流畅紧凑的叙事节奏、惨烈悲壮的浪漫情怀、跌宕逆转的人物命运都是导演徐纪周所擅长的。而在《战雷》中,徐纪周却抛弃了这种风格,转而用缓和的方式来展现人物的蜕变。但这种方式并不被一些网友接受,该剧在开播之初就有剧中拆雷技术失真,剧情拖沓缓慢、人物太夸张等各种争议与质疑。随着大结局的播出,许多网友由质疑转为支持,有网友点评称“瑕不掩瑜,这部剧带给我们正能量,教会我们什么是真正的信仰。算得上是一部很有诚意的作品,主创很用心,整个故事的框架确实功力非凡,几条线索贯穿始终结局却在意料之外,是一部有深度的可引发多方面思考的好剧。好的电视剧从来都不停留在表面,只有更深层次的东西才能打动人。”更有网友被剧情打动,真情吐露,“我喜欢战雷里面一群爷们呈现出来的血性、成长、蜕变、坚持、担当,那些纯真的战友情、亲情、爱情,都会触动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用心之作 导演:重新选择仍做战雷

  《战雷》作为导演徐纪周历时3年、修改7次打磨的作品,同时也是中国首部聚焦拆弹部队的电视剧作品,徐纪周直言,“《战雷》尽管有不足,但绝对是一部用心之作。”虽然该剧在首播收视表现并不出色,但徐纪周称自己并不后悔,“战雷接近尾声,明天就要迎来大结局。一路走来,感谢前辈,同行和观众们的支持鼓励。如果指针拨回2010年,让我重新选择是否做战雷,我想答案还是肯定的。成长本来就是有代价的。战雷里能看出我们的信念与坚守,也暴露了我们在创作上的很多缺陷。好的会继续不好的会补足。但对创作的热情和好奇心是不变的”。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701/n380329021.shtml report 4456 《战雷》昨晚收官虽有争议但瑕不掩瑜展当代军营众生相搜狐娱乐讯徐纪周执导的军旅大戏《战雷》昨晚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和搜狐视频(观剧)收官。这部中国电视剧版《拆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